麻球怎麼做,為什麼每次自己做都鼓不起來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度小史

麻球每次做都鼓不起來,為什麼?一般是由這四點原因造 成的:糯米麵團和的太軟、麵糰餳發好、沒用漏勺按壓翻動導致受熱不均、火侯太大,若想讓鼓起來效果更好,除了控制好這四點之外,還可以加點泡打粉,以促進裡面產生氣體,鼓的效果更好。

麻團也叫煎堆,四川地區稱麻圓,海南又稱珍袋,廣西又稱油堆,是一種古老的傳統特色油炸麵食。製作起來非常簡單,糯米粉團裹上白芝麻下油鍋炸,炸出來呈圓球狀,裡面是空心的,吃著外皮酥脆,裡面香甜柔軟,非常好吃。

二、製作麻團胚1、上面揉成光滑麵糰後,馬上分成若干個小面劑,並滾成圓形備用。2、再準備個小碗,碗中倒入一勺糯米粉,再加半碗清水,製作半碗糯米水,攪拌均勻備用。3、準備一些生的白芝麻4、麻球先蘸點糯米水,再裹一層白芝麻,之後用手用力揉一揉,可以讓芝麻粘的更牢固一些,這樣在炸的過程中芝麻不會脫落。

三、餳發鬆馳麻團麻球製作好後,全部擺入盤中,蓋上保鮮膜密封起來,餳發鬆馳10分鐘,這一步非常關鍵,很多人做的麻球鼓不起來,可能會忽略了這一步。蒸過饅頭的夥伴們都知道,蒸饅頭揉麵後在蒸之前,還要進行二次餳發的,一般餳發15分鐘左右即可。這個餳發,準確的說叫鬆馳麵糰,這個過程可以使水與糯米粉充分融合,這樣炸出來的麻團不硬,很容易就會鼓起空心,並且有韌勁,不易炸破裂。

四、下油鍋炸油溫微熱,基本上就是3成熱時就可以放放麻團了,用潑勺輕輕拔動麻團,以免粘到鍋底,開最小火慢慢炸,火大了容易開裂,炸至麻團飄起來,用漏勺不停的按壓麻團並翻動麻團,讓它受熱均勻,這一步非常的重要,也是麻團變空心變圓的關鍵,一直炸至金黃,控油撈出。

技巧小貼士:1、若想讓空心效果更好,可以在第一步和糯米粉團時,加一些澄粉或泡打粉,這樣可以使炸出來的麻團,更加膨脹而不硬。2、和糯米粉團時,粉與水的比例特別重要,要和的硬一些,若不量太多,和出來的面軟的話,炸出來的麻球不挺,容易塌陷,並且不易形成空心。

一般粉與水的比例為【2:1.2左右】差不多,粉的量是水的2倍了。

3、等麻團胚做好後,一定要蓋上保鮮膜鬆馳10分鐘,使其內部充分融合,讓粉團上筋,炸出來不易破裂,更有型。

4、炸的時候,等麻團飄起來後,不停的用漏勺按壓並翻動,給麻團排氣,使麻團受熱均勻,這樣才能不硬且不易破,並且形成空心效果。總結:其實製作不復雜,只要注意好以上幾點就能做出好看又好吃的麻團了,像題主說的總是炸出來不鼓,沒空心,就是以上所說的四點原因造成的,若想做的更好,建議在和粉團時,再加點澄粉或泡打粉,會使效果更好。

這樣做的麻團,色澤金黃,外皮酥脆,不用泡打粉裡面也是個個空心,自己在家做健康又衛生,喜歡的朋友你也試試吧。

2樓:小百里

麻球之所以自己做,每次都鼓不起來,就是因為我們沒有發酵,要加入一些酵母粉,也可以加入一些小蘇打,這樣的話會使它變的非常蓬鬆柔軟。

3樓:撿心事的兔子

糯米粉中放入白糖,加清水製作成麵糰,再分割成小塊,每個小塊都揉圓;均勻地粘上芝麻,下油鍋炸制;期間不停用筷子按壓、翻動麻球,這樣炸出來的麻球就會鼓起來。

4樓:有點懵的老乾媽

在糯米粉中倒入化開的糖水,揉成光滑的糯米糰。再將揉成的糯米糰切成劑子,將劑子擀成薄片在中間放入紅豆餡將糯米糰收口,裹上一層芝麻,鍋中放入油,在油溫五六成熱時,放入裹好芝麻的糯米球下鍋炸至浮起後,麻球就製作完成了。

5樓:甜奶幼

可能是糖放少了或者是裡面的比例不夠,要麼就是你油加的太少了,或者也有可能是你的火比較小,他炸不開,所以你看到他鼓不起來。

6樓:丞熙

麻球自己做的時候怎麼做都鼓不起來,需要在和麵的時候多加小蘇打,同時油溫要足夠高,這樣才可以。

怎麼做麻球才不會炸開,做麻球時為什麼會炸開

百分百有緣無分 一,主料配比 糯米粉和麵粉這8 2 二,水份不超過總量的40 三,炸制油溫要求先低後高 根據你對問題的描述,經過分析很可能這三個方面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問題。一是麵粉比例過大,麵粉在炸制是易結皮,這樣當炸時由於麻球表面過快的結皮,而裡面的原料還因熱的作用在繼續漲發,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衝...

都進來看一下這道題怎麼做為什麼這麼做急急急明天就交了

飛雪飄迷 這個題好像是房子 告訴你了,然後每年增值百分之五,你的投入每年增值百分之十,問你每年要投入多少,才能在十年後買這個房子。房子十年後 是原價 1 5 10次方 你攢錢,第一年的投入,到第十年是a 1 10 9次方,第二年是a 1 10 8次方,以此類推,第十年就是a。這樣把這十年加起來,等於...

高中英語改錯題該怎麼做 為什麼我每次都得不上高分

蔣洪耀 多讀,形成於語感。往文章中心靠 海風教育 如何提公升英語閱讀理解的分數?高中一對一補習英語來幫你 做閱讀理解說到底就是乙個習慣和方法的問題,如果你不會做閱讀理解的話,那完全是你沒背住單詞,並且方法習慣有問題。那麼如何改善自己的習慣和做題方法呢?高中一對一補習英語來幫助你做好閱讀理解。一對一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