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電飯鍋做玉公尺粥,電飯煲煲玉公尺粥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玉公尺粉50g、大公尺50g

製作步驟:

1玉公尺粉用水調成糊,備用

2、盛水半鍋,淘公尺下鍋,開電煮沸

3、將玉公尺湖慢慢倒入鍋,攪拌

4、蓋上鍋蓋,按煲粥檔

5、自動斷電,待冷卻

6、啟蓋,攪拌,盛碗,開吃

注意事項:

1、玉公尺粉調湖時務必要冷水,否則容易起包

2、斷電後,別急開蓋,要等它慢慢冷卻後再開啟3、啟蓋後要勤攪拌,同時把黏在鍋底的公尺勾起壓散

2樓:你好囉嗦哦

玉公尺粥是我們的日常早餐,這樣說有些小夥伴們也許不太認可,這是真的,我們大西北就愛喝玉公尺粥,早餐晚餐都有喝,我家早餐尤其愛喝,我們這裡的驢肉店,就免費配有玉公尺粥,但是你得先買驢肉和大餅才能送玉公尺粥。尤其是一些老人,特愛吃玉公尺粥的很多。

用玉公尺熬粥,一般有用玉公尺麵熬粥的,有用玉公尺糝子熬粥的,還有用新鮮玉公尺熬粥的,大致用玉公尺熬粥就是這三種。每種熬粥的時間都會不一樣。熬粥時間最短的就是是玉公尺麵熬粥,但是新手很難掌握,這是因為玉公尺麵如果提前不攪拌均勻,熬粥就成疙瘩,不是玉公尺糊糊,而且是小疙瘩不好看,很影響口感。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電飯鍋都是比較智慧型的,也就是說做粥的話,只不過比普通的煮公尺飯多放一倍的水到兩倍的水就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用電飯煲來做玉公尺粥的方法,應該挺簡單的,就是把玉公尺和稻公尺放在一起煮成粥,就可以了,注意水分的用量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飯鍋做玉公尺粥就需要先將玉公尺糝用水浸泡一天,洗淨後放入電飯鍋加入足夠的水,開鍋後少放點鹼,煮半個多小時就可以了。

6樓:rich姐帶你看影視

用電飯鍋做玉公尺粥的話,估計很難做好,因為很容易溢鍋。建議就用平常的蒸鍋來做玉公尺粥,鍋內多放一點水,小火慢煮即可。

7樓:

玉公尺粒先焯水,然後跟公尺一起下鍋,現在的電飯鍋都是比較智慧型的,直接按下煮粥鍵就可以了,一般兩個小時左右就好了。

8樓:普鑲昳

加入適量玉公尺麵,或者大公尺,小公尺,適量水,放入電飯鍋加熱30分鐘。

9樓:馬騮和仙蒂

用電飯煲煮玉公尺很簡單,可以洗乾淨剝粒粒煮,也可以直接玉公尺芯(棒)一起放進去煮。

如果家庭的電飯煲比較小。玉公尺棒較多,可以把玉公尺棒切成幾段,放進去。或者只放進去幾根即可。

1.把開水和公尺倒進電飯煲。玉公尺切塊煮的話,水深不要蓋過玉公尺。整個煮的話,水深要超過2/3.

2.放入洗淨的玉公尺。可以根據口味加入鹽或者少量的糖。

3.按下電飯煲的煮粥檔,或者半蓋著電飯煲鍋蓋。用開水煮熟大約20-30分鐘即可。

10樓:高謐

怎麼?用電飯鍋做玉公尺粥,用電飯鍋做玉公尺粥,首先將公尺淘淨放入鍋中,開後將電飯鍋的電閘抬起,過一會兒再將電飯鍋啟動,這樣做出來的玉公尺種非常好吃

11樓:琦慧秀

我們應該把電飯鍋的水燒開,然後把玉公尺糊下進去,不斷攪拌,只是開過這樣好的玉公尺粥,就可以吃了

電飯煲煲玉公尺粥

12樓:匿名使用者

1.電飯煲燒開水

2.將開水與玉公尺麵攪拌在一起還有就是,要用冷水和玉公尺麵。

把和好的麵湯倒到燒好的開水裡就可以了!(同時攪拌一下,等再開鍋就好了!)

3.將2中的混合物倒入電飯煲鍋中

4.蓋好蓋子

13樓:

將水煮開 將玉公尺放到鍋裡

切記一定要用勺先攪動一遍,以免粘鍋

等再次水開時再用勺攪拌, 小火慢慢的熬

邊熬邊不挺的用勺攪拌,因為不攪拌玉公尺就會凝結下面的熟了上面的都還是生的

技巧是不時的攪

14樓:彼岸的聲音

用料: 玉公尺麵2小碗,雞蛋1個,食鹼少許

做法:1.將玉公尺麵加水拌勻調稀;

2.燒半鍋開水;

3.加一點食鹼,這樣比較香.

4.邊加玉公尺麵邊攪,使之均勻混合;關鍵的一步!

5.所有玉公尺麵都加入後,繼續攪一會,蓋上鍋蓋一會;

15樓:若公尺酥

將水燒到溫水時將玉公尺放到鍋裡(這樣玉公尺會從內部開始熟,會更香的)

用勺攪動一遍蓋上蓋子等水開了(切忌要留點口子不然水沸騰了會溢位來)後小火慢慢的熬

邊熬邊不挺的用勺攪拌,到粘了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加水,燒開,慢慢加入玉公尺麵,一邊加一邊均勻攪動,不要太稠,看著差不多了就用小火熬下,加入少許鹽,味精或雞精。關火。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輔料加糖就好了。沒什麼特別的啊。不要沾鍋就ok。

18樓:

建議你去大眾美食網 啥都有額

19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粒,加水,直接煮就可以

20樓:薄荷檸檬

先把公尺洗乾淨,放水,放玉公尺粒,再煮,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洗淨,直接水煮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水先煮公尺 把玉公尺粉調稀 再慢慢倒進去 攪勻 人要在旁邊看著

23樓:

將玉公尺打碎,水開後用餘熱煮

24樓:西樓大叔

玉公尺粒,加水,直接煮

25樓:蒶葒銫の羽芼

是哪種啊,玉公尺粉的還是新鮮玉公尺的

電飯鍋怎麼蒸玉公尺?是直接放在水裡,還是放在蒸東西盤子上。在電飯鍋裡是調成煮公尺飯的狀態,還是煮粥狀態

26樓:酸菜魚的娛樂

電飯鍋煮玉公尺是放水裡煮,調出煮公尺飯的狀態。

1、玉公尺洗乾淨,然後切兩半。

2、電飯煲加水,然後把玉公尺放入,水剛好到玉公尺的三分之二高度就可以了。

3、電飯煲按公尺飯檔。

4、電飯煲按公尺飯檔後,煮40分就可以出鍋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後,直接把玉公尺放在水裡面煮,如果想讓它快一點就調成煮公尺飯的狀態,不急就調成粥狀態,沒有什麼關係的。

28樓:毛毛

直接放在水裡,玉公尺的包皮不要全剝光,要留幾片煮25分鐘就可以

29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如果你正在煮飯,那就放在蒸盤內,既省了電又可起到保溫的作用。

30樓:a西紅柿炒番茄

直接放水裡就好了,留不留皮依個人喜好而定,我覺得留不留皮的味道都一樣!水要沒過玉公尺,最好再多加點水,玉公尺芯吸水!放在煮公尺飯上就好了,時間稍長一些,不然玉公尺粒煮不透!

31樓:

最下面是水,上面放盤子,水剛好沒到盤子,玉公尺放在盤子上。調成煮公尺飯狀態。

32樓:

直接放在水裡煮,用煮飯狀態就可以,自己掐一下時間,開鍋後再煮20分鐘就行,玉公尺的外皮留一層一起煮味道更好.

33樓:lv豬九

都可以啊,不過我喜歡放在水裡煮,在放一點鹽,很好吃

34樓:不想等待

在水裡煮出來的比較好吃,蒸出來的有點硬,

35樓:黑瓦房

煮飯時放飯面上就可以了,須和皮留著更香甜

玉公尺糝可以用電飯鍋煮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怎麼做吧,首先要把玉公尺糝在盛有涼開水的容器裡攪勻,注意是涼水,熱水的話就會有麵疙瘩了,之後再倒入盛有水的的鍋裡煮就好了這裡的水冷熱就無所謂了,稠薄根據自己的口味而定,希望可以幫到你·······

37樓:姬覓晴

玉公尺糝可以用電飯鍋煮,玉公尺糝加入大公尺、糯公尺、冰糖加水進行熬煮,可以不沾鍋底,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玉公尺糝、大公尺、糯公尺、冰糖。

一、食材準備。

二、清洗食材。

三、全部放入鍋中。

四、倒入清水,選擇煮粥鍵,按開開始鍵。

五、待電飯煲從開始鍵跳至保溫鍵,即可開蓋食用。

38樓:燕趙風人

可以的。玉公尺糝最好先用水泡下,那樣省火(電),玉公尺粥要先把玉公尺麵用涼水調和,等水開了下鍋。

3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我家就是用電飯鍋做的,不過要多放水,不要太粘稠,不然的話,就是玉公尺糝飯了,也不是粥了~

玉公尺燉排骨用電飯鍋的做法,電飯煲怎麼煲玉公尺排骨湯

材料排骨1斤,甜玉公尺2只,枸杞子適量,鹽1小勺,糖2大勺,花雕 料酒 3小勺,薑片若干。做法1.排骨剁小塊,玉公尺切小柱體。2.排骨焯過熱水備用。3.將兩者置電飯鍋中。4.加鹽1勺,加糖3勺。5.加花雕3勺,加枸杞和薑片若干。6.加清水漫過食材再稍多一點後蓋鍋40分鐘即可。用電飯煲如何做玉公尺排骨...

用電飯鍋怎麼做蛋糕,用電飯煲做蛋糕是怎樣做的 需要哪些材料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 電飯鍋做蛋糕!材料 主料 4個雞蛋 蛋黃和蛋清分開 4...

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 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1 先是全部工具出場,應該家裡都有,分量用勺子來控制就可以了先是全部工具出場,應該家裡都有,分量用勺子來控制就可以了。2 第一步 先用餐巾紙把兩個碗裡的水和油全部都擦乾淨,操作過程手也要不能沾水。把雞蛋清和蛋白分離。3.下面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