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電飯鍋煮稀飯,電飯煲怎麼煮稀飯 急

時間 2022-01-11 12: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天早上做粥,1-3人食3兩梗公尺,煮約30-40分鐘,燜刻把鐘。要點是

1、開水下公尺,放足水(不在中途加水)。

2、不蓋蓋子或斜蓋蓋子,以免溢位。

3、10分鐘後經常用勺攪動,

公尺開花後可切斷電源,利用餘熱,蓋蓋燜糊(約1刻鐘),攤涼食用。

對於本來消化吸收水平就較低的兒童、老年以及體弱病殘的人群,吃粥更具有營養促進健康的意義。

推薦兩種營養又保健的粥譜

1、木耳粥

原料:黑木耳30克,粳公尺2兩,大棗3~5枚。

製作:將木耳浸泡半天,然後用粳公尺、大棗煮粥,待煮沸後,加入木耳、冰糖適量,煮製成粥。

功能:潤肺生津,滋陰養胃,益氣補血,補腦強心,適用於體質衰弱的中老年人。

2、羊肉粥

原料:新鮮精羊肉3~5兩,粳公尺適量。

製作:將羊肉洗淨,切成塊,同粳公尺煮粥。

功能:益氣血,補虛損,暖脾胃,適用於陽氣不足、氣血虧損。

3、胡蘿蔔粥

原料:新鮮胡蘿蔔適量,粳公尺3兩。

製作:將胡蘿蔔切碎,同粳公尺煮粥。

功能:健胃、補脾、助消化,適用於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1、將公尺淘洗乾淨,倒入鍋中,按分量加水,注意水不要溢位鍋外,這樣會影響後期的加熱;

2、等加好水後,蓋上蓋子,插上電源插頭,按琴鍵開關,正式啟動,開始煮粥;

3、煮粥的過程中,人不要離開,因為如果溢位鍋外,可能會造成元件損壞;

5、如果是煮綠豆粥,綠豆與冷水同煮,待水二次沸騰後再下公尺,一共要煮40分鐘才能煮好;

6、如果是煮煮紅薯粥,所用原料與公尺要同時下鍋,這樣才能煮出好吃的粥;

7、如果是煮豇豆粥,待公尺煮到4成熟後再放入豇豆,這樣煮出來的粥才稀稠;

8、如果是煮小白菜粥,待公尺煮到6成熟後再放入小白菜,千萬不要一開始就放進,可能會把白菜煮爛。

煮粥一定要一次性加足水,水沸後再下公尺,火要稍大一點,不要加蓋,公尺下鍋後稍微攪動一下,水沸後30分鐘即可以了。掌握好水與公尺比例很重要。一般,0.

5千克公尺,加6.5千克水;乙份公尺,加9-10份水。

如果想煮出來的粥好吃些,在煮前用冷水浸泡公尺半個小時左右,讓公尺粒充分膨脹。此外,用開水煮粥會比用冷水煮粥好,因為開水會讓公尺粒表面形成許多微小裂紋,這樣公尺粒易吸收熱量,快速變熟,而且,澱粉溶於水中,讓水也變得有營養。

3樓:景行小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

4、點油:煮粥還要放油?煮粥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親,最後新增一絲油是最好的呢

很高興為您解答,請問還有什麼需要可以幫到您嗎?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在左下角「我要評價」裡哦,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電飯煲怎麼煮稀飯【急】

4樓:一條酸菜魚

準備材料:大公尺120克、蝦仁150克(鮮)、玉公尺(鮮)120克、鮮香菇150克、青豆80克、油2湯匙、鹽適量、姜5克、小蔥1根

步驟:1、大公尺洗淨入鍋,加入足量清水。

2、放入少許食用油,按下煮粥鍵。

3、趁著煲粥的時間,把其他食材處理好。

4、玉公尺粒,鮮香菇粒,青豆焯下水去除腥氣味,鮮蝦仁加入少許鹽,油醃製。

5、當鍋中的粥煲至綿軟時,倒入焯過水的玉公尺粒,鮮香菇和青豆,此時按下收汁鍵。

6、當鍋中食材成熟,粥也香濃時,調味。

7、跟著把蝦仁放入鍋中,蝦仁變色即可按下停止鍵,撒上小蔥花即可。

8、成品。

5樓:晚夏落飛霜

準備材料:大公尺、電飯鍋、食用油、碗。

1、首先把公尺淘洗乾淨,淘公尺的時候不要使勁揉搓大公尺,這樣會使得營養流失。

2、把洗好的大公尺浸泡一小時,可以讓大公尺變得更加柔軟棉滑。

3、在鍋中加入浸泡好的公尺粒。

4、將水和公尺按3:1的比例加入鍋中,可以先在鍋中燒水加熱再下公尺。

5、接通電源按下煮飯加熱鍵即可。

6、等待十分鐘左右,開啟鍋蓋對粥進行攪拌。

7、等待15分鐘左右,開啟鍋蓋,在鍋中加入少量食用油,悶煮2-3分鐘即可。

6樓:老鍋鍋鍋鍋電子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在煮稀飯時候,洗把大公尺洗乾淨,洗兩次,然後放多點水在鍋中,如果你放半碗公尺,就要放五-6碗水。

把電飯鍋的低部擦乾淨水分,就放在電飯煲中煲,煲的時候有乙個煲粥的鍵,按了之後,不要把電飯煲的蓋子蓋上要不然煮熟後很難開啟,而且還會煲很久,一般都是不用蓋緊,方便看粥煲的情況。煲30-40分鐘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點水,開了就讓它保溫,過一會兒在煮,這樣反覆!!

8樓:寒易秋水

水是乾飯的 2.5 倍

開鍋就好

用電飯鍋怎麼煮稀飯?

9樓:angleblack歌

1、首先可以去超市後購買一些八寶粥的公尺,也可以自己來配的,我們一般是自己配的;

2、然後把八寶粥公尺先浸泡半天左右;

3、電飯鍋洗淨後放入公尺加入適量的水,一般水公尺的比例在4:1左右;

4、待鍋煮開後加入適量的冰糖,並用勺子攪拌均勻,防止粘鍋;

5、蓋上鍋蓋,調到煮粥鍵,大概煮至半小時左右;

6、最後盛出一碗即可開吃了。

電飯鍋煮粥的注意事項:

用普通電飯鍋煮粥時一定要照看好,因為煮粥時比較粘稠,容易發生溢位現象,粥溢位後如果順著內膽進入到電路板上就容易燒壞電路板,所以你煮粥時一定要留意,粥沸騰後一定要敞開或將鍋蓋裂開足夠大的縫隙,讓蒸汽跑出,避免粥溢位。

10樓:合作共贏海洋

回答朋友你好

材料:小公尺100g,水1000ml。做法:

1、量取一定量的公尺,根據需求而定,把公尺洗乾淨(淘公尺)。

2、把洗好的公尺放到電飯鍋裡,往裡面加水,加水是很重要的,在煮稀飯的時候加水的量和普通煮飯加的量是不一樣的,加水要加稍微多一點,要比普通煮飯多加4到5倍的水,才能保證煮出來的是稀飯。

3、加好水之後把鍋蓋蓋上,按煮粥鍵。

4、等到電飯煲跳到保溫鍵即可

更多4條

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電飯鍋做

11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12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13樓:王者榮耀憶塵

沒有烤箱的小夥伴們可以點進來哦

14樓:深圳普貼科技****

準備好3--4個雞蛋,少量麵粉,一包牛奶(盒裝牛奶也行), 糖, 油  ,鹽。

2把雞蛋敲碎,把蛋黃跟蛋清分離。

3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家裡有打蛋器的話,就更方便多了)

4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鹽。

5還有一勺子糖。

6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左右,直到蛋清慢慢變得粘稠狀,再放一勺子糖。

7然後再繼續打,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直到蛋清已經完全成忌廉狀,粘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為止。(所以有條件的話,最好買個打蛋器,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跟體力哦。)

8然後在剛才的蛋黃中加入兩勺糖。

三勺子麵粉。

六勺子的牛奶。

然後輕輕攪拌幾下。

把剛才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輕輕攪拌。(是攪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攪勻。

然後電飯鍋通電,預熱下,等電飯鍋內水分吸乾,有點熱後,拿出來,倒入少許油。(為了預防蛋糕粘鍋)

把攪勻好的蛋糕液倒入鍋內,輕輕震幾下,把氣泡震出來。(預防待會蛋糕表面上會有凹凸不平的坑。)

然後按下電飯鍋的煮飯鍵,幾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然後用毛巾捂住通風處,悶20分鐘左右,然後接著再按下煮飯鍵,煮到自動跳到保溫檔再悶一會即可。

看看做出來的蛋糕把。

把電飯鍋反扣把蛋糕倒出來,自行切塊。底部有些燒焦,但不影響口感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香哈菜譜吧,裡面的都不錯,能做成功

16樓:阿婉美食

電飯鍋版的蛋糕,不用烤箱也能做,好吃美味

17樓:範修仙曼彤

在家做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糕點

在家做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2.5克,生油25克。

教您在家做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在家做蛋糕才好吃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20分鐘,使蛋的液體達到發酵起泡、變厚,色澤奶白,體積比原來增加一倍半到兩倍。

二.將發酵粉與麵粉拌和,倒入蛋液中,攪成均勻的糊狀,不宜過分攪拌,防止麵粉起筋縮成塊,使蛋糕達到發松。

三.準備好蒸蛋糕用的模子,一般家庭用金屬飯盒也可以。在飯盒底部塗上一層生油,以防粘底。

然後把攪拌好的糊狀料倒進盒裡,上鍋蒸煮。先用旺火沸水蒸三分鐘,待蛋糕表皮結皮,然後降低溫度(可在鍋內加點冷水),約蒸10分鐘,蛋糕即成型;再加旺爐火,直到蛋糕蒸熟。出鍋時在蛋糕表面塗些熟油,即可食用。

簡易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糕點

簡易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自發粉

190—200克

理想牌白砂糖

150克

特細白砂糖雞蛋

5個新鮮雞蛋牛油

50克花嘜牌煉奶

20克工

具:美的電壓力鍋任選一台

教您簡易蛋糕怎麼做,如何做簡易蛋糕才好吃1、

將雞蛋打到備用內鍋中和白砂糖一起攪拌均勻(攪拌成絲狀,約10-15分鐘)。

2、將煉奶和熱融化的牛油、自發粉一起倒入備用內鍋中攪拌均勻。

3、在電壓力鍋內鍋中倒入少許植物油,均勻塗抹於內鍋底部。

4、把攪拌好的材料慢慢倒入電壓力鍋內鍋中,任其自然鋪展。

5、蓋好鍋蓋,接通電壓力鍋電源,選擇「豆類/蹄筋」檔。

6、待電壓力鍋自動轉入保溫狀態後,美味可口的「蛋糕」就完成了。

士多啤梨蛋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甜品/點心

口味:甜味

工藝:清蒸

士多啤梨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麵粉300克,士多啤梨300克

輔料:雞蛋150克,牛奶50克,奶油350克

調料:白砂糖500克,朗姆酒10克,色拉油50克

士多啤梨蛋糕的特色:此蛋糕色澤美觀,香甜鬆軟。

教您士多啤梨蛋糕怎麼做,如何做士多啤梨蛋糕才好吃

1.蛋和糖隔水加?,同?用直形打蛋器攪打。

2.蛋液有微?即可離火,換電動打蛋器續打至濃稠發白。

3.打約3分鐘後,將麵粉篩入,換直形打蛋器輕輕拌?即可。

4.沙拉油和牛奶加入,換橡皮刮刀,徹底?麵糊翻拌均勻。

5.麵糊刮入墊紙的模型中,震出氣泡後,以180度40分鐘烘烤取出倒放在架上待?,即成海綿蛋糕。

6.把海綿蛋糕切出三片,重約350克。

7.將鍋放在碎冰塊上,放入部分奶油和糖打鬆起發,使體積增至原來的3倍左右,攪至硬挺不塌,備用。

8.將士多啤梨100克攪成茸與1/3奶油混在一起攪拌均勻,成為粉紅色的士多啤梨奶油。

9.將海綿蛋糕坯修圓整,淋上朗姆酒,用粉紅色奶油鑲嵌,表面抹上白色奶油。

10.在蛋糕周圍裱上忌廉直邊,上表面裱上輻射狀圓形圖案,有造型地插入士多啤梨,即可食用。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怎樣用電飯鍋燉冬瓜排骨湯,怎樣用電飯鍋煮排骨蓮藕湯

冬瓜排骨湯 材料 冬瓜,1 4塊 排骨一片,香菇,若干輔料 蔥,姜,蒜,花椒,八角,桂皮,鹽 做法 一 準備工作 1.排骨切適當的塊,入熱水中汆燙一下去血水,盛出備用。2.香菇去根,表面用刀劃十字方便入味。3.冬瓜切稍厚的片。4.蔥切段,薑切片,蒜撥好洗淨。5.花椒八角等香料放到咖啡濾紙裡包好,或者...

電飯煲能煮雞蛋嗎,怎麼用電飯鍋煮雞蛋?

自娛自樂說今宵 電飯煲能煮雞蛋,先在電飯煲中放幾張餐巾紙,然後滴入少許清水,最後放入雞蛋,然後啟動煮飯功能即可,下面具體做法供參考 食材清單 雞蛋 4個 清水 20ml 餐巾紙 2張。1 取出二張餐巾紙平鋪在電飯煲鍋底,如圖所示。2 滴放15 20ml清水,如圖所示。3 放上生雞蛋,合上蓋子,啟動煮...

電飯煲怎麼煮稀飯,電飯煲怎麼煮稀飯 急

你的電飯煲沒有選擇煮粥的那一檔嗎?白公尺粥 公尺和水的比例是1 5,泡半小時後,按下開關鍵就可以了。如果想要粥更靚,洗公尺的時候,用熱水洗,再加一點糯公尺。煮出來的粥會比較粘滑。小公尺粥 公尺和水的比例是1 4。直接煮就可以,因為小公尺比較容易爛。菜肉粥 煮白公尺粥的時候,把菜肉炒熟,粥好了以後,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