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蛋糕在電飯鍋裡,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

時間 2023-03-13 12:40:09

1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2樓:傲00氣

用料 雞蛋 4個。

麵粉 3大匙。

牛奶 6匙。

綿白糖 4匙。

食用油 少許。

電飯鍋做蛋糕的做法。

蛋清蛋黃分離。

打蛋清的過程很重要,為了突出甜,加一點點鹽,然後加一勺綿白糖,開打吧!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

打過大約20分鐘,蛋清打成了「奶油」樣,是提起筷子也不會掉下來的程度。我第一次用的筷子,但真的很費力,推薦用手動或電動打蛋器。

蛋黃裡加2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麵粉是普通麵粉,我還用過低筋的,但覺得還是普通麵粉好。

把蛋黃打好,攪拌均勻,麵粉很容易成小塊,耐心開啟。然後加入打好的忌廉狀蛋清,攪拌均勻。

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有點熱就可以。然後倒入少許油,多晃晃讓它均勻的塗滿鍋底和鍋邊,防止蛋糕粘鍋。把攪拌好的蛋糕糊糊倒入鍋中,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跳到保溫檔,此時用濕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再等2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找個漂亮的容器,倒扣過來就好啦。

3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4樓:吉寒天

怎麼做電飯鍋蛋糕?

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

5樓:使徒乖杉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幾滴醋(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怎麼在電飯鍋裡做蛋糕呢?

6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怎麼拿電飯鍋做蛋糕?

7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怎樣在電飯鍋裡做蛋糕

8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蛋糕製作。

1、將電飯煲打到煮飯檔,預熱5分鐘,然後取出內膽鍋,倒入蛋糕糊,在臺面上輕輕磕幾下,排出氣泡。可以在內膽上塗一層黃油,方便拿蛋糕。

2、放入電飯煲中,在煮飯模式下烘焙。

3、等到電飯煲自動跳到保溫模式,在出氣口上蓋上溼毛巾,約20分鐘後,拿掉溼毛巾,重新打到煮飯檔,重複一次上一步驟。過20分鐘拿掉溼毛巾後,就可以檢查蛋糕做好沒了。

4、用牙籤插入,如果不粘牙籤就是做好了,如果沒做好,蓋上再悶10分鐘就可以了。

5、做好之後倒扣出來就可以了,味道香甜可口。

至此美味的電飯煲戚風蛋糕就做好了,跟超市買的真的是不相上下,甚至味道更好,是不是會有小小的自豪感呢。

9樓:項羅

你好,這個首先你得把雞蛋蛋白和蛋黃分開打,然後把蛋白打發以後,然後放入我們的麵粉,放入我們的白糖,然後把麵和好,以後放入我們的電飯煲裡,然後我們電飯煲裡有個做蛋糕的按鍵,直接按蛋糕就可以了,這樣就等待蛋糕熟了。

10樓:秋刀魚嘚味道

糟蹋東西,,做是能做出來,就怕沒做好不好清理。

在電飯鍋裡怎麼做蛋糕

11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12樓:阿婉美食

電飯鍋版的蛋糕,不用烤箱也能做,好吃美味。

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 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1 先是全部工具出場,應該家裡都有,分量用勺子來控制就可以了先是全部工具出場,應該家裡都有,分量用勺子來控制就可以了。2 第一步 先用餐巾紙把兩個碗裡的水和油全部都擦乾淨,操作過程手也要不能沾水。把雞蛋清和蛋白分離。3.下面用...

用電飯鍋做蛋糕的程式,怎樣用電飯鍋製作蛋糕

準備好材料 麵粉200克,雞蛋6個,牛奶1瓶,鹽,糖,油。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打兩下就這樣了。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

用電飯鍋怎麼做蛋糕,用電飯煲做蛋糕是怎樣做的 需要哪些材料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 電飯鍋做蛋糕!材料 主料 4個雞蛋 蛋黃和蛋清分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