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做蛋糕怎么做求過程,電飯鍋做蛋糕 怎麼做 求過程

時間 2022-09-13 05:40:05

1樓:人脈忍耐

工具/原料

電飯鍋 筷子 盤子

 糖 牛奶 鹽 油 雞蛋 麵粉

方法/步驟

>01準備好3--4個雞蛋,少量麵粉,一包牛奶(盒裝牛奶也行), 糖, 油 ,鹽。

>02把雞蛋敲碎,把蛋黃跟蛋清分離。

>03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家裡有打蛋器的話,就更方便多了)

>04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鹽。

>05還有一勺子糖。

>06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左右,直到蛋清慢慢變得粘稠狀,再放一勺子糖。

>07然後再繼續打,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直到蛋清已經完全成忌廉狀,粘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為止。(所以有條件的話,最好買個打蛋器,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跟體力哦。)

>08然後在剛才的蛋黃中加入兩勺糖。

>09三勺子麵粉。

>10六勺子的牛奶。

>11然後輕輕攪拌幾下。

>12把剛才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輕輕攪拌。(是攪拌不是打圈。)

>13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攪勻。

>14然後電飯鍋通電,預熱下,等電飯鍋內水分吸乾,有點熱後,拿出來,倒入少許油。(為了預防蛋糕粘鍋)

>15把攪勻好的蛋糕液倒入鍋內,輕輕震幾下,把氣泡震出來。(預防待會蛋糕表面上會有凹凸不平的坑。)

>16然後按下電飯鍋的煮飯鍵,幾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然後用毛巾捂住通風處,悶20分鐘左右,然後接著再按下煮飯鍵,煮到自動跳到保溫檔再悶一會即可。

>17看看做出來的蛋糕把。

>18把電飯鍋反扣把蛋糕倒出來,自行切塊。底部有些燒焦,但不影響口感哦。

注意事項

雞蛋 麵粉 牛奶 糖 根據自己選擇的量放哦。

 三根筷子比兩根筷子效果來得快。

2樓:連心

電飯鍋裡做蛋糕方法:

3樓:許江濤

比烤箱弄的,少加水多加蛋

在家做蛋糕蛋糕簡單做法電飯鍋,電飯鍋做蛋糕最簡單的方法

做法編輯 語音 電飯鍋蛋糕特寫 電飯鍋蛋糕特寫 12張 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雞蛋5個 最好是新鮮的 黃油若干,牛奶50或60克吧.總之,麵粉和砂糖一定是1 1,其他的東西我也就是估莫著放的.1 麵粉篩 三 四次 2 雞蛋的蛋黃 蛋清分開 3 蛋清裡放少許鹽 有助於打發 4 打蛋清 用手...

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 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1 先是全部工具出場,應該家裡都有,分量用勺子來控制就可以了先是全部工具出場,應該家裡都有,分量用勺子來控制就可以了。2 第一步 先用餐巾紙把兩個碗裡的水和油全部都擦乾淨,操作過程手也要不能沾水。把雞蛋清和蛋白分離。3.下面用...

怎樣做蛋糕在電飯鍋裡,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用料 雞蛋 4個。麵粉 3大匙。牛奶 6匙。綿白糖 4匙。食用油 少許。電飯鍋做蛋糕的做法。蛋清蛋黃分離。打蛋清的過程很重要,為了突出甜,加一點點鹽,然後加一勺綿白糖,開打吧!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打過大約20分鐘,蛋清打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