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的做法?

時間 2023-03-13 12:40:07

1樓:生活助手

你好!我來您的問題,打字需要時間,請耐心等待!

原料:五花肉、糖、生抽、鹽、蔥、姜、八角、花椒、桂皮、料酒做法步驟:第1步、五花肉切小塊,涼水下鍋,焯一下,洗淨備用。

第2步、鍋中放一勺油,以免粘鍋,小火煎幾分鐘耗出一部分油。肉塊變兩面變黃色盛出待用。三,鍋中油倒出,剩一勺,放入一勺糖,煎至變黃,冒小泡泡。

放入五花肉翻炒上色。四,,桂皮,一勺生抽,一勺料酒翻炒。五,放入清水,極少量鹽,大火燒開,再轉中火慢燉半小時。

最後小火收汁即可。

2樓:知心愛侶

1.買來的整塊五花肉,先飛下水(感覺肉周圍變色就行了),撈出不燙手後切成方塊。

2.繼續飛下水,我飛水的時候在裡面加了料酒和薑片,小蔥正好有所以也加了。

3.撈出上面的浮沫。

4.把肉倒出來瀝乾水分(薑片那些就不要了)

5.準備好蔥段、八角、薑片和幹山楂片。

6.鍋內放點油,薄薄一層即可,小火加熱。

8.耐心等待,可以用手感受下鍋上方的溫度,感覺不太熱了,再下五花肉(如果你不怕被濺,也可以趁熱加入,反正我是不敢的……)

9.再次**加熱,用鍋鏟炒五花肉,讓糖色慢慢裹在肉上。

10.倒入準備好的八角、薑片、幹山楂片和蔥段,炒一下,再倒入開水基本沒過肉,加入料酒、醬油、生抽大火煮開,此時可以自己試下味道。

11.然後把肉皮朝下,放入砂鍋內,鍋裡的湯汁也一起倒進砂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40分鐘。

12.再把肉翻過來,肉皮朝上,繼續煮40分鐘左右,煮到湯汁濃稠即可。

13.自己可以焯燙點小青菜,出鍋裝飾下。

3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5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6樓:兩公尺小廚娘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8樓:珉寶de軒轅閣

這是不用炒糖色卻一樣好吃的方法,肥而不膩,解饞又美味。

1.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

2.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

3.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

4.放料酒兩湯匙,炒幾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勻。

5.放入開水,淹沒肉,轉入砂鍋煨兩個小時調入鹽。

6.煨到酥爛的五花肉,放冰糖大火收汁,晃動鍋,不要翻動。

7.到湯汁均勻的裹在肉上就好了!放點味精提味。

這個五花肉,沒有焯水,而是換成浸泡的方式,比較能留住肉香。但是可能廚房潔癖的受不了。其實焯水後也可以的。看自己喜好吧。

另外也改變了炒糖的過程,冰糖放在最後收汁的時候用。會起到增色增香提亮的作用。不習慣這麼多醣的話,可以減少。

一定要炒鍋-砂鍋-炒鍋,因為只用炒鍋會沒有酥爛的感覺,汁用砂鍋,收汁不好。沒有那種濃郁粘稠的色澤。

9樓:慕容基

正確的紅燒肉製作方法。

1、準備好五花肉,冰糖,老抽,蔥薑,糖。

2、 五花肉就是民間俗稱的三層肉,是豬腹肉的代名詞,豬腹肉裡面飽含脂肪與肌肉,所以才會看起來精肥相間,挑選時建議不要帶骨,而且做紅燒肉必須是帶皮的哦。

3、把五花肉洗乾淨後切成方塊兒,蔥薑切片。

5、把切好的肉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燒開後繼續煮兩分鐘撈出,用溫水沖掉肉表面的浮沫,瀝乾水分。

6、鍋燒熱後倒入油,調成中火,放入冰糖。

7、慢慢炒到冰糖融化變色呈棗紅色,油中的大泡變成小泡,小泡快變沒的時候糖色就炒好了。

8、然後馬上把炒好的五花肉放入,迅速翻炒使肉的表面都裹上糖色,然後,倒入料酒,醬油,放入蔥段和薑片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水沒過五花肉,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蓋上蓋子燉乙個小時左右。

9、肉燉到約1個小時左右後,開啟蓋子,放入鹽。

10、轉大火將汁全部吸乾關火即可,美味的紅燒肉就做成了。

10樓:小助手無香

原料原料:五花肉、八角、桂皮、香葉、姜、大蒜、冰糖。[1]步驟/方法。

1、五花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入開水中焯一下;另起鍋,不放油,直接燒熱,下入焯好的五花肉小火煸炒;至肉皮表面變黃並逼出部分油脂,倒入老抽和生抽翻炒上色;烹入料酒;下入八角、桂皮、香葉、姜、大蒜、冰糖,新增沒過的熱水;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倒入砂鍋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40分鐘後新增適量鹽,繼續小火燉20分鐘;開蓋轉大火收汁,注意不停翻動,至湯汁濃稠,全部裹住肉塊且色澤發亮時,關火。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五花肉600克,冰糖40克,大蒜3瓣,八角2個,花椒適量,薑片蔥段適量,生抽2勺,甜麵醬1勺,鹽適量,植物油適量。

做法:1 備好食材。

2 五花肉切2厘公尺見方的塊;把蔥段、薑片、八角、花椒放入調料盒內。

3 鍋內加水,放入三片姜,涼水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焯水,燒開後撇淨浮沫,撈出控水備用。

4 炒鍋放少許植物油,開中小火,放入冰糖炒糖色。待冰糖塊慢慢液化並且微微起泡的時候,糖色就算炒好了。

5 糖色炒好,馬上放入控乾水分的五花肉翻炒幾下,加入適量的開水,大火燒3分鐘。

6 在大火燒的同時,備好壓力鍋,鍋內放入生抽和調料盒。

7 到時間後,把五花肉和湯汁一同倒入壓力鍋中,蓋好蓋子,扣上壓力閥,開大火燒至開始呲汽,改小火,燒20分鐘。

8 另起炒鍋,放少許植物油,放入大蒜,開最小火,把大蒜表面煎黃後即可關火備用。

9 壓力鍋到時間後關火,放置15分鐘後,小心取下壓力閥,開啟鍋蓋,把五花肉和湯汁一同倒入煸大蒜的炒鍋中,放入3粒冰糖,開大火收汁。待湯汁收的濃郁,開始冒泡的時候,加鹽調個味,再燒1分鐘,即可關火裝盤。

12樓:

將切好的五花肉和生薑一起焯水,之後撈起放到盤子裡,將鍋中的水倒掉,加油後將五花肉倒進去,煸炒出油後加入清水、油和白糖,最後倒入醬油,小火燜30分鐘足有收汁即可。

13樓:勾清芬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首先把呃注入洗乾淨,切成塊兒。用熱水罩一下。起鍋燒油,裡面放入白糖。

燒至期末了。然後放入超好的豬肉翻炒幾下,放入大料。倒入水倒入水。

煮上半個小時。放入鹽,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14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6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五花肉250克,老抽,生抽,黃酒,白砂糖,蔥花做法1.五花肉切塊,洗乾淨,晾乾。

2.點火把鍋燒熱,大約手放在鍋上方感覺有熱氣就可以,然後倒入五花肉煸炒,表面斷紅後,到一點黃酒,在炒一會,直到你能聞到酒香酒可以 了 。

3.到一湯匙老抽,二湯匙生抽,然後讓入涼水,水淹過肉就可以了 ,然後放入適量白砂糖(一開始最好少放,因為不甜可以加,過頭就沒法補救了 ,當然如果你喜歡吃糖那就隨便咯)

4.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然後改成中小火燜,中間你可以開鍋蓋翻炒一下,嚐嚐味道,什麼不夠自己加點,如果不夠鹹再加點生抽,不過我提醒你 這個菜是越燒越鹹的哦。

5.最後直到汁水收乾掛上醬了 ,就可以出鍋了 。

再撒點蔥花。

這道菜是靠肉本身的味道,所以五花肉一定要新鮮。

18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9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20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2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做過的經驗就不詳細介紹步驟了。

老上海經典家常竅門,一定用冰糖 一定要少水多料酒 肉下鍋爆炒後要倒入大量的料酒 一定不放鹽用生抽代替。 其它蔥薑蒜都可以不放,如果堅持放也行,你可以嚐嚐哪種口味更好,然後就沿用下去吧。

24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6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厘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

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

28樓:柯鮃韻

工具/原料主料:豬肋條肉(瘦豬肉)(1000克)

調料:大蔥(50克) 姜(30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 花生油(80克) 醬油(5克)白砂糖(20克) 鹽(5克) 味精(2克)紅糖(5克)

先將五花肉切成2厘公尺大小的塊兒,姜去皮切片。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桂皮和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後,改成大火,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

倒入老抽,糖和鹽,把所有調料炒拌均勻後,繼續翻炒5分鐘,以便上色和入味。然後倒入開水(一定是開水哈),水量要沒過肉麵,煮開後撇去浮沫。

放入紅棗和薑片,蓋上蓋子,轉小火燉40分鐘,期間要留意鍋中的水量,不夠時新增少許開水。40分鐘後開啟蓋子,調成大火收湯,這樣才會有一層黏稠濃郁的湯汁包裹在每塊紅燒肉上哈。

29樓:善逝曼森

1、將五花肉切塊,放料酒加涼水浸泡15分鐘。

2、入鍋,大火煮了10分鐘的樣子,轉小火,將浮沫弄出(第一次做也不清楚哪些算浮沫,就把上面的一層油油的東西弄出來了,不過看上去還是不怎麼清澈),小火煮了大概40多分鐘。

3、肉、湯出鍋,洗鍋,將蔥、姜、蒜炒香,放入土豆塊合炒了幾分鐘,把肉到進去一塊中火煮,加鹽、五香粉煮到土豆熟透了,然後放入冰糖和醬油翻了幾下出鍋。(老抽醬油大概放了一小瓶蓋,感覺很多了,吃多了不好,沒敢再放,但顏色還是很淡,全然不像平時吃的紅燒肉那麼漂亮;冰糖大概放了5、6顆,是小顆的,鍋裡的湯大概剛好與料齊平)。

我自己做過,個人覺得放入醬油冰糖後加水再多燉一會,等湯收乾更好吃更入味~~~也可以放啤酒燉挺好吃的~~~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

紅燒肉的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

1 把買回的五花肉 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 切成1厘公尺見方 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 鍋裡放油 多放點 熱後放入糖 白糖也可 一勺 可多放點 炒到糊為止 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 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 厚片的姜 成瓣 不要弄碎 的蒜頭 桂皮 乾辣椒 八角 橙子皮 非陳皮 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

紅燒肉的做法,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五花肉切塊,冷水下鍋焯水,焯完水後放到平底鍋裡無油幹煎,煎出油脂為止。2.將煎好的五號肉倒入高壓鍋,加入八角 薑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