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誰知道空心麻球的配方啊,有空心麻球的配方和製作方法嗎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麻球沒有特殊配方,只是在油炸的時候,有乙個特殊的動作,使其脹大,變成空心。

油炸的時候,見麻團表面剛剛定型,就用攪拌鍋用的勺子把麻球按得扁扁的,再炸,再定型,再按,就這樣,麻團越來越大,這就是空心麻團的秘籍。

2樓:小小蔥素偶

用糯公尺粉加上2兩糖,就可以了.其它的不用放.主要是炸的工夫 一定要用慢火炸

麻球:分蘇式,廣式兩種,基本做法相同,蘇式麻球是以公尺粉佔82%麵粉佔18%混 合調製的粉團面,廣式麻球全部是用公尺粉調製的粉團。蘇式調製粉團時,先把公尺粉,麵粉和糖調和均勻,再加入適量熟芡或一開水,一起揉搓上勁,具有韌性,再搓條,下劑,包入餡收口成圓形,滾勻芝麻,油炸成熟。

但油炸要經過三個步驟:

第一,先把油入入鍋內熬熱,待冷卻到五,六成熱時,放入麻球,炸三,四分鐘,外殼一硬,即撈出來,叫「炸外殼」(有的叫燙外殼)。第二,再往沒油鍋內對入冷油,至鍋內油不燙手時停止(可伸入手指試試),然後把炸好外殼的麻球放入,邊炸,邊攪(不能粘結),約10分鐘使麻球膨脹內空,叫「窩炸」,目的使內部餡心受熱而膨脹,表皮鼓起。但「窩」的時間要恰到好處,太長反而引起破裂變形。

第三,當麻球內空,外鼓時,轉入旺火上炸。邊炸邊攪,約三,四分鐘,外殼變挺,呈金黃色,即可出鍋。吃口香,甜,有勁,外形挺 括,色澤美觀。

廣式麻球炸法相同,但較簡單,也是油五,六成熱時下鍋,要用手勺從底部向上翻攪。防止粘結。待麻球受熱浮上來是,移小火上炸四。

五分鐘。炸時要 用笊籬不斷將麻球往下壓,以促使脹發,呈金黃色出鍋!!!!!

有空心麻球的配方和製作方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麻球】食材:糯公尺粉 60克,泡打粉 5克,開水 適量,芝麻內 一小碗,

容白糖 10克,紅糖 10克,油 30克

空心麻球的做法

1.準備泡打粉

2.準備糯公尺粉,也就是做湯圓的粉

3.把白糖融化在開水裡面

4.把糯公尺粉,泡打粉,開水倒入盤子中,和麵5.活至盆光手光面光就可以了

6.把揉好的麵條搓成小圓

7.在把小圓做成窩窩頭的形狀

8.在裡面加上紅糖,和實,搓成小圓

9.搓好後放到芝麻裡面滾一下

10.這就是滾好芝麻的麻球

11.鍋內倒油燒熱,要用小火炸麻球,炸的過程中,用鏟子壓麻球,讓麻球沒有空氣,這樣是炸成空心的關鍵

12.炸好後裝盤,待涼了在吃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泡打粉不能放太多,要不然吃起來會有麻麻的感覺炸麻球的過程中要用小火,這樣每個麻球受熱才能均勻炸麻球的時候要用鏟子壓扁麻球,這樣麻球就會排出空氣,越炸越大

空心麻球的做法和配方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食材糯公尺粉 350克

泡打粉 5克

白糖 50克

水 食糧

油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1.350g的糯公尺粉和5g泡打粉拌勻,50g白糖加入適量開水,讓它化成糖水,待糖水放涼些慢慢加入糯公尺粉中,邊加水邊揉糯公尺粉,後續還需要再加水的,一點一點慢慢加,以防水太多糯公尺粉太稀不成型,揉成這樣就可以了

2.揉出乙個25g-30g的糯公尺團,揉圓後稍稍壓扁,裹上白芝麻,輕輕拍一圈,讓白芝麻粘得牢些

3.倒入適量的油,油微熱後放入麻球,因為裹的芝麻比較多比較勻,所以不用擔心麻球會互相粘連,時不時的用鏟勺壓一壓,壓扁的一面朝下,麻球又會慢慢鼓起恢復球狀的,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

4.出鍋的麻球,做的比較匆忙所以不夠圓,但真的超級香呢真的不難,嘗試了就知道哦。

小貼士1,麻球不要搓成丸子,而是要稍稍壓扁,搓成丸子在炸製的過程中容易爆開,這樣就比較危險,很容易被熱油燙到的。2油炸時油溫要比較低,剛見泡時就放入麻球,這樣才不會外面焦糊裡面卻不熟

5樓:your大頭兵

1、350g的糯公尺粉和5g泡打粉拌勻,50g白糖加入適量開水,讓它化成糖水,待糖水放涼些慢慢加入糯公尺粉中,邊加水邊揉糯公尺粉,後續還需要再加水的,一點一點慢慢加,以防水太多糯公尺粉太稀不成型,揉成這樣就可以了。

2、揉出乙個25g-30g的糯公尺團,揉圓後稍稍壓扁,裹上白芝麻,輕輕拍一圈,讓白芝麻粘得牢些。

3、倒入適量的油,油微熱後放入麻球,因為裹的芝麻比較多比較勻,所以不用擔心麻球會互相粘連,時不時的用鏟勺壓一壓,壓扁的一面朝下,麻球又會慢慢鼓起恢復球狀的,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

6樓:幹茵

空心麻球的做法和配方一般空心麻球一般我們要先按照一定的步驟去做,你可以根據網上查詢也可以按照方法製作,或請師傅都會告訴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麻球的做法和配方 你到網上搜一下 它會告訴你很多很多方法

8樓:春雲分飛

可以買球,這個翻版和配方,我覺得如果你抓該錄的製作的話,你可以問一下別人,這都是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白糖用溫水化開

第二步:把糖水放入裝有糯公尺粉的小盆子中,加入【泡打粉】給它攪拌均勻,把糯公尺粉攪拌的表面比較光滑即可,

第三步,再把糯公尺團,放入芝麻中滾一下,能夠均勻的粘上芝麻就可以了!

有誰會炸又大又鼓的空心芝麻球,求配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糯公尺粉300克

輔料白糖

適量芝麻

適量開水

適量甜味口味炸

工藝數小時

耗時簡單

難度空心芝麻球的做法步驟

關鍵不在配方在技巧---空心芝麻球的做法步驟:1  1用開水泡化白糖(白糖的量依據自己的接受程度而定),待糖水溫熱時緩緩加入糯公尺粉中,邊加邊攪拌,最後揉成較軟的粉團,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小時。

關鍵不在配方在技巧---空心芝麻球的做法步驟:2  2醒發好的糯公尺團分成若干小份,揉圓,放入裝有芝麻的盤子裡滾動著裹上一層白芝麻,裹好以後最好拿起來用手輕輕按壓一下,這樣在製作過程中芝麻不容易脫落。

關鍵不在配方在技巧---空心芝麻球的做法步驟:3  3起鍋開小火熱油,不需要太熱,當手放在油面上的時候能感覺到一點點熱氣就可以了,這時候放入做好的芝麻球胚。(因為比較多所以要分次炸,這只是一部分)

關鍵不在配方在技巧---空心芝麻球的做法步驟:4 4當芝麻球的外皮稍微定型的時候就要鏟子輕輕翻動,當稍微鼓起的時候,用鏟子不停的把芝麻球按扁。(輕輕按,是按扁,而不是按破哦)

關鍵不在配方在技巧---空心芝麻球的做法步驟:5  5過一會,芝麻球會再次變圓起來。在這個過程中,還是要記得翻動的哈,這是為了讓芝麻球受熱更均勻。

關鍵不在配方在技巧---空心芝麻球的做法步驟:6  6鼓起來以後的芝麻球再次鏟子按扁。

關鍵不在配方在技巧---空心芝麻球的做法步驟:7  7芝麻球也會再次變圓,並且膨脹得越來越大。如此反覆2到3次,芝麻球的外皮變得薄而金黃,甚至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空心。

這時候就可以了。

關鍵不在配方在技巧---空心芝麻球的做法步驟:8  8炸好的芝麻球出鍋控油即可,吃不完的待涼後裝入密封罐裡儲存。

小竅門詩心片語:

1:白糖也可直接加入糯公尺粉中,我覺得用開水化開後再加入粉中這樣更容易揉。

2:水溫不要晾得太低。

3:芝麻球要做得小一點,不宜過大,因為炸好後會膨脹。

4:用小火慢炸,一邊炸一邊按扁。

請問空心芝麻球的配方和做法

11樓:深圳市璨爾科技

原料:白糖bai100克,糯公尺粉200克,白芝麻。du

1、用開水

zhi泡化白糖(白糖的量依據自dao己的版接受程度而定),待糖權水溫熱時緩緩加入糯公尺粉中,邊加邊攪拌,最後揉成較軟的粉團,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小時。

2、醒發好的糯公尺團分成若干小份,揉圓,放入裝有芝麻的盤子裡滾動著裹上一層白芝麻,裹好以後最好拿起來用手輕輕按壓一下,這樣在製作過程中芝麻不容易脫落。

3、起鍋開小火熱油,不需要太熱,當手放在油面上的時候能感覺到一點點熱氣就可以了,這時候放入做好的芝麻球胚。

4、當芝麻球的外皮稍微定型的時候就要鏟子輕輕翻動,當稍微鼓起的時候,用鏟子不停的把芝麻球按扁。(輕輕按,是按扁,而不是按破哦)

5、過一會,芝麻球會再次變圓起來。在這個過程中,還是要記得翻動的哈,這是為了讓芝麻球受熱更均勻。

6、鼓起來以後的芝麻球再次鏟子按扁。

7、芝麻球也會再次變圓,並且膨脹得越來越大。如此反覆2到3次,芝麻球的外皮變得薄而金黃,甚至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空心。這時候就可以了。

8、炸好的芝麻球出鍋控油即可,吃不完的待涼後裝入密封罐裡儲存。

空心麻球的做法和配方,請問空心芝麻球的配方和做法

甫若谷方璧 方法 步驟 1350g的糯米粉和5g泡打粉拌勻,50g白糖加入適量開水,讓它化成糖水,待糖水放涼些慢慢加入糯米粉中,邊加水邊揉糯米粉,後續還需要再加水的,一點一點慢慢加,以防水太多糯米粉太稀不成型,揉成這樣就可以了 空心麻球的做法和配方 2揉出一個25g 30g的糯米糰,揉圓後稍稍壓扁,...

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明星是誰啊,有誰知道這個女明星是誰嗎?

種蔥南山下 宋仲基 英文 song joongki,另非正式譯名 宋鍾基 出生於大田廣域市,韓國知名男演員 主持人。出身韓國名校成均館大學,2008年以電影 霜花店 出道以後開始在電視戲劇 電影 綜藝主持多方發展 於2009年接下 節目music bank主持棒後開啟知名度,後來在藝能節目 runn...

有誰知道李白的第二故鄉在哪啊,有誰知道李白的第二故鄉在哪啊!

是四川的江油喲 李白5歲便從碎葉城遷到了四川江油,把四川當作第2故鄉,所以後來的詩作中有許多寫到巴山蜀水的名篇.特別是 蜀道難 中寫到了蜀山之險,這也是年少時蜀山給他留下的深刻印象形成的!湖北安陸 那地方現在已經幾乎不是古時說的那樣了 典型的中小型農業城市 如果是旅遊的話,不去也罷 呵呵,是啊,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