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浙大中文系,文科生,求時間表

時間 2021-07-27 04:34:48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高二 數學能好一點當然最好,但是念文科的話不用攻克特別難的題,主要是把基礎打實,把某知識點的幾種題型弄通。英語積累完型和閱讀的解題經驗,作文方面注意學習高階句型和高階詞彙,內容並不是特別重要(當然不能跑題)。語文的話閱讀方面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主要攻克前面基礎知識部分,選擇題扣分太狠了,還有就是課內古文都要好好背,詞句解釋什麼的記清楚,這個記好了課外的古文問題也不大。

政治的話就按照書本目錄那樣記,提出一個主體要能夠想起所有與它有關的內容,最好自己能整理筆記,把有聯絡的內容一塊一塊整理清楚。經濟部分比較難一點,注意一下。歷史就是看書吧,有空就看有空就背,然後就是整理時間表,先理清每個時間段裡有什麼事件,然後把與這個時間事件有關的政治經濟文化方面的內容整理到一起,因為考的時候都是綜合起來考的。

地理要重視地球運動部分,靠理解的,有問題一定要問明白,不然之後就理解不了了,人文地理部分主要還是記記背背。

高三嘛,心態最重要,別總是想著一定要考到怎樣怎樣。所謂一模二模之類的模擬考都是浮雲,要重視,但不用糾結於它的結果。數學方面就比較這些年的高考卷,也可以參考下模擬卷,看看主要都考些什麼知識點,把這些知識點的題型弄懂,我數學也不好,就用這種比較死板的形而上的方法針對高考學。

其實每個知識點就這麼幾種考法。我150的數學卷經常只能考100多一點,後來用這種方法花了可能一個月吧,也就是比平時多用了一點點時間,高考就考了137....所以數學有針對性最重要(當然高一高二的時候還是要都學些的)。

英語麼,就這樣吧,沒什麼特別的。語文還是基礎部分,也沒什麼好說的,我覺得運氣比較重要。但是在閱讀還有古詩詞鑑賞部分就多看看答題套路,有些題是有專門答題的套路用詞要點的,很多複習資料上會有。

政治在高三的時候要活用,特別是簡答題那種,老師會講答題方式的,別討厭這些題目,多練練,然後讓老師改,做多了就有經驗了。歷史是我最不擅長的,反正就是背書吧,方法跟高一高二時候差不多。地理麼也有答題套路,簡答題不用擔心,主要是選擇。

我是浙江的,考浙大還算容易吧。不知道跟你們那邊的科目一不一樣,但差不多就是這樣吧。然後選擇題很重要啊很重要!!!!那分扣得piapia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關於高考的,還是不懂哦~~~~

文科生計算機二級最好考什麼,我是文科生,想考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哪種選擇是最簡單的呢?

一般來說二級計算機最好考vb,因為vb是最簡單的,尤其是對於非計算機類的學生,自己看書就可以通過 我是文科生,想考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哪種選擇是最簡單的呢? 徒傷 相對於你來說access比較合適 雖然以上三個在社會上都不太用了,但是access即使資料庫,也是閉門程式設計工具,相對於vb,比較簡單...

我考中文系的研究生,公共課也必須考英語,數學,政治嗎

自考生可以參加的,以同等學歷考試 中文我以03漢語文字學為例講解 初試 101政治 201英語或203 日語 329現代漢語 473古代漢語 複試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 語言學概論 以下是同等學歷報考的清華的要求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兩年或兩年以上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 達...

文科生,我想給自己訂目標將來考什麼學校好啊 我是女

才惜夢 1.語言類方面的專業,學個小語種 千萬不要學英語,學的人太多了,不好找工作 然後畢業以後去做外貿這方面的工作或者做翻譯 同聲傳譯之類的工作,既體面收入又高。2.金融 會計等經濟學方面的,只要你成績好,考個復旦 上財什麼的,將來留在上海工作,要是你夠牛的話,直接考北大,北大經濟畢業的發展前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