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藥學287分能達國家線嗎,考研分287 如果學碩國家線290 我能調劑到本校的專碩嗎

時間 2021-07-27 04:33:24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藥學287分能達國家線與否可以通過以下步驟確認。

1、首先需要看報考的藥學專業是學術學位還是專業學位,學術學位與專業學位的分數線是不同的。

2、確定自己是a類考生還是b類考生。a 類考生:報考地處一區招生單位的考生。

b 類考生:報考地處二區招生單位的考生。一區系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等21 省(市) ; 二區系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 省(區) 。

3、分數線包括總分分數線和單科分數線,總分分數線不是單科分數線的簡單加和,是需要滿足的分數線,總分線過了,而單科線沒過,依舊不能進入複試。

例如,下表為2023年學術學位的初試分數線,對於報考醫學的a類考生,總分不得低於285分,政治、外語單科成績不得低於39分,綜合科目單科成績不得低於117分。藥學屬於醫學門類下,所以287分是滿足國家線的。

2樓:

1、2023年考研複試分數線還沒有公佈,34所自主劃線學校要在3月初公佈複試分數線,國家線在3月下旬公佈,其它學校要等到3月下旬國家線公佈後才能夠公佈。今年藥學分數線應該與去年基本持平,不會有大的漲跌。

2、各大學複試分數線具體公佈時間請留意報考大學研究生院官網的複試通知。

考研分287 如果學碩國家線290 我能調劑到本校的專碩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的分數和專業參照照顧專業的切線,能過線希望很大,要是不能過線想調劑的話,這種情況不大好說,建議你聯絡招生辦的老師吧,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報的學校自己的複試線是多高了 不是每個學校過了國家線就能複試

考研英語僅考39分,能過農學的國家線嗎

農學最高的時候也就40吧,去年33,今年鐵定不會超39的,英語考33的飄過。壓力好大。 測試測試中 39分的話,差不多少能過國家線。你要是真的想讀研的話,建議你馬上聯絡調劑。關於調劑就是看誰知道的資訊快,切記,調劑不是按分數的,是按時間先後的。所以不一定你會調到更差的學校。建議你在網上搜尋招你報考專...

沒過國家線還能讀研究生嗎,考研過不了國家線就一定上不了研究生嗎?

angela韓雪倩 不能的。國家線有單科線和總分線,其中任何一個卡線的話,理論上都算沒過國家線,不能上研。上了國家線的話,意味著就能被第一志願錄取,或有了調劑的資格。如果專業課特別拔尖,或有其他特長,可以申請破格錄取。a區分數線沒有過,但是過了b區分數線,此類考生可以調劑到b區院校,但是不能調劑a區...

283分能過國家考研線嗎

考研成績能否過國家線,需要看報名專業所屬學科大類是什麼,不同的學科大類國家線不同。考研國家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畫 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 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