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比國家線低一分,總分過線,還有戲嗎

時間 2021-07-27 04:58:59

1樓:風鈴漫晚

考研英語比國家線b區還低一分就說明考研失敗了。

如果你的英語低於a區國家線,總分過線,你還可以選擇調劑b區的學校。如果你的英語低於b區國家線,就不可以調劑了,也就是考研失敗了。比如你報考的是教育碩士,2023年英語a區國家線44分,b區42分,你考了43分,就可以調劑b區,低於42 分,就不能調劑了,也可以說是這次考研失敗了。

個別學校有破格錄取情況,要根據學校相關規定看是否符合條件或者資源學院招生辦。

拓展資料:

考研國家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比國家線低一分,總分過線,沒有戲了,總分,單科必須都過線才可以;或者調劑到b區,英語一般低5分。

拓展資料

考研國家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

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國家線和學校分數線的區別

國家線即全國碩士研究生考生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是基礎分數線,要有資格參加複試必須過了這條線。

國家線一般在每年的3月底4月初公佈。

學校分數線(簡稱學校線)是各招生單位在國家線的基礎上,根據本校有關專業生源餘缺確定的複試資格線,一般學校直接採用了國家線。

另教育部批准34所院校可以自主確定分數線(自劃線),自劃線學校一般在每年的3月中旬前後公佈。

2023年碩士研究生初試成績已陸續公佈,部分考生已經知道自己的考研成績,那麼,國家線什麼時間釋出?根據近年的公佈時間,預計2023年考研國家線將於3月中下旬公佈。

3樓:魑魅魍魎

有政策 可以破格錄取,對於985,211學校,如果發生小分沒過線,想破格錄取需要你總分比他們學校分數線高很多,而對於一些非211,985學校,破格錄取可能就大多了。總之還是可能有戲的。

2023年考研英語差一分過b區國家線,總分超過國家線,能調劑嗎?

4樓:zs謝寶生

1、回答可能不太中聽:因為2023年考研英語差一分過b區國家線,總分超過國家線也不能調劑。

2、調劑的前提是初試成績符合第一志願【報考專業】在調入地區的《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如果分數(包括單科和總分)沒有達到【報考專業】的國家線是不能調劑的。

3、看看報考學校能否破格。國家允許破格錄取,一般來說單科相差5分以內並符合各個學校規定的附加條件如生源不足等即可申請破格,但每個學校的政策和具體程式都不一樣。檢視報考學校官網是否有破格錄取通知或者諮詢報考學校研招辦。

4、別洩氣,建議做好兩手準備,不行就只能二戰或者就業,但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5樓:阿文與自由

不太容易,如果本科學校有研究生的話還可能有希望。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一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一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一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考研英語和政治國家線是多少呀?上網查的2023年只有38分,怎麼會這麼低,希望有大神可以說一下謝謝

7樓:紅塵乃過往雲煙

你以為小學期末考試嗎,100分的題人均90。這是研究生入學考試,別光說,做做卷子你就知道了。

8樓:費名鵬

英語國家線每年都是變化的,abc三個地區的英語線不同,不同學科門類也不同,學術型和專業性研究生的英語也有區別。歷年考研英語國家線及其均值:根據歷年教育部公佈的英語國家線,各個學科的英語分數a類地區為(b和c類地區一般一次遞減3-4分)報考學科門類(專業)2023年 2023年2023年 2004-2010(七年)歷年分數均值哲學[01] 41 37 36 41.

4 經濟學[02] 54 47 46 51.4 法學[03] 53 46 43 51.2 教育學[04] 49 42 41 48.

4 文學[05] 57 51 50 54.1 歷史學[06] 39 40 36 42.6 理學[07] 47 38 37 44.

1 工學[08] 44 37 36 41.1 農學[09] 39 32 32 37.4 醫學[10] 44 39 37 43.

7 軍事學[11] 49 48 42 45.3 管理學[12] 54 47 46 51.4 體育學[0403] 42 39 36 42.

7 藝術學[0504] 45 42 32 17 中醫學[1005] 39 37 36 41.4

誰知道考研英語沒過國家線 總分還可以,可不可以調劑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未能參加第一志願複試的考生是可以選擇考研調劑的,但需要滿足一定條件。通常調劑的要求有幾個方面:1、初試成績符合第一志願報考專業在擬調入地區的《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注意是報考專業;2、符合調劑學校的具體要求如統考科目與擬調劑複試專業相同,自命題科目相同或相近;3、擬調劑專業與第一志願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並符合簡章規定的調入專業的報考條件等等。

上面是調劑的要求,很明顯可以看出,考研調劑必須要過國家線(至少要過b區線),無論是一志願還是調劑,單科和總分過國家線都是硬指標,不然是無法錄取的。(特殊情況,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英語單科低於國家線)再有一種,就是破格複試,不過這種難度是很大的。所以,在大部分情況下,英語沒過b區線,實際上就沒考上。

英語可以說影響了很多人,每年因為英語不過線與考研失之交臂的人很多。有什麼希望瞭解的可以接著問,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差的多不多,我老師說還是有可能的,但是你要早準備,你要是有2個都 沒過線,就不要眼光太高了

考研總分過了國家線,單科沒過國家線怎麼辦

ch陳先生 符合條件的情況,可以調劑到二區。一個科目的總分不一定等於總分線。考生總分和單科必須過線後才能進入複試。如果考生有一門課程或總分未過全國線,則意味著本次研究生入學考試不及格。報考第一區的考生,沒有超出第一區分數線的單分或總分,但已通過第二區國家分數線,仍有機會參加第二區招生單位的調整。國行...

考研英語差了一分,沒過國家線怎麼辦

你可能是豬嗎 如果你總分達到了並且比較高,只是英語差一分的話可以試試破格錄取。拓展資料 1.破格複試是指,對初試公共科目成績略低於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但專業科目成績特別優異或在科研創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現的考生,可允許其破格參加第一志願報考單位第一志願專業複試。2.首先,對初試成績的要求是 一般來說,...

考研總分夠了國家線,但是有一門的單科線可能不夠,差了四五分的

小t解答 調劑的話應該是有希望的,祝您金榜題名。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 簡稱 考研 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取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