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學考研有哪些好的學校,中藥學考研有哪些好點的學校

時間 2021-07-27 04:33:2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籤工作啦,他讀碩士,很支援他的,我也有意再考。現在上碩士基本不用花家裡錢,導師好給的錢也多,不好自己可以做家教。現在形勢是碩士也不一定進研設計院,有關係的本科就進了。

你可以試試考一個比較好的讀大學,至少是985的,你們專業很好找工作的,你可以先簽一個可以考上研不交違約金的好公司,考一次試試。去施工單位也是要和你女朋友分開的,條件也很苦,有一些回來又考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中醫藥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藥科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瀋陽藥科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這些學校都很好。

3樓:杞奕琛芮淑

北京、上海、南京、成都中醫藥大學的不錯,綜合性北大、復旦及沈藥、中國醫科大學也很好,從另外角度看一定考一個2023年就改名為中醫藥大學的高校,資格老還是有大師的,另外看看最好有本碩博連讀的點,如果性格比較浮躁,不適合專研性的工作建議考一個沿海大城市的高校,年輕多看看好地方,長些見識,況且海歸也喜歡在沿海地區高校工作。

中藥學考研有哪些好點的學校.

4樓:回訪華飛進

1 上海中醫藥大學a+

2 南京中醫藥大學 a

3 北京中醫藥大學a

4成都中醫藥大學a

5廣州中醫藥大學 a

6瀋陽藥科大學a

7天津中醫藥大學a

5樓:海洋之心

瀋陽藥科大,我有同學進去了,還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藥科大學是北方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藥科大學特別好,當然他也是比較難的。

中藥學相關的考研方向及學校有哪些?

8樓:環球網校

中藥學 的可考碩士專業有中藥學 ,藥劑學 ,藥理學,藥代動力學 ,藥物化學 ,中藥藥理學 ,中藥化學 ,藥事管理等。主要是看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和招生專業目錄,一般都會註明對於考生本科學歷的要求以及所考科目的。

考試科目主要是:有機化學、分析化學 、中藥學、 藥劑學、 中藥藥劑學 等等。參考複習書也會在招生簡章裡面出現,但不同學校不同專業要求不同 ,還是要看具體學校的招生簡章。

參考如下。

上海中醫藥大學中藥學碩士(專業學位)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研究方向

01中藥新藥篩選與評價研究

02中藥製藥及中藥分析新方法研究更多研究方向

考試科目

01方向: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3日語

③350中藥專業基礎綜合

02方向: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50中藥專業基礎綜合

複試科目

01方向複試科目:中藥學

02方向複試科目:中藥藥劑學

參考書目、參考教材

中藥專業基礎綜合(350):中藥化學、中藥藥劑學、中藥鑑定學、中藥學。

9樓:山東中公考研

中藥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 學校名稱 評估結果1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a+

2 上海中醫藥大學 a+

3 天津中醫藥大學 a-

4 南京中醫藥大學 a-

5 北京中醫藥大學 b+

6 中國藥科大學 b+

7 江西中醫藥大學 b+

8 成都中醫藥大學 b+

9 瀋陽藥科大學 b

10 浙江中醫藥大學 b

11 暨南大學 b

12 廣州中醫藥大學 b

13 北京協和醫學院 b-

14 遼寧中醫藥大學 b-

15 長春中醫藥大學 b-

16 安徽中醫藥大學 b-

17 湖北中醫藥大學 b-

18 山東中醫藥大學 c+

19 河南中醫藥大學 c+

20 第二軍醫大學 c+

21 第四軍醫大學 c+

22 溫州醫科大學 c

23 貴陽中醫學院 c

24 陝西中醫藥大學 c

25 甘肅中醫藥大學 c

26 首都醫科大學 c-

27 福建中醫藥大學 c-

28 湖南中醫藥大學 c-

29 廣西中醫藥大學 c-

30 南方醫科大學 c-

中藥學專業考研考哪些學校好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上海、南京、成都中醫藥大學的不錯,綜合性北大、復旦及沈藥、中國醫科大學也很好,從另外角度看一定考一個2023年就改名為中醫藥大學的高校,資格老還是有大師的,另外看看最好有本碩博連讀的點,如果性格比較浮躁,不適合專研性的工作建議考一個沿海大城市的高校,年輕多看看好地方,長些見識,況且海歸也喜歡在沿海地區高校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比較浮躁”就早工作吧

考研畢業之後一般都是“專研性的工作”

中藥學考研有哪些學校?具體考什麼科目

12樓:小明月風青

1、中藥學考研的學校有:

北京中醫藥大學

天津中醫藥大學

山西中醫學院

遼寧中醫藥大學

長春中醫藥大學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上海中醫藥大學

南京中醫藥大學

浙江中醫藥大學

安徽中醫藥大學

福建中醫藥大學

江西中醫藥大學

山東中醫藥大學

河南中醫學院

湖北中醫藥大學

湖南中醫藥大學

廣州中醫藥大學

廣西中醫藥大學

成都中醫藥大學

貴陽中醫學院

雲南中醫學院

陝西中醫藥大學

甘肅中醫藥大學

2、中藥學考以下科目

①101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11藥學綜合一

或612藥學綜合二

或613藥學綜合三

3、中藥學是研究中藥的基本理論和臨床應用的學科,是中醫藥各專業的基礎學科之一。內容包括中藥、中藥學的概念,中藥的起源和發展;中藥的產地與採集,藥材的概念,以及在保證藥效的前提下,如何發展道地藥材;中藥炮製的概念、目的與方法;中藥藥性的概念、中藥治病的機理,中藥配伍的目的、原則及藥物“七情”的概念、中藥配合應用規律;用藥禁忌的概念及主要內容;用藥劑量與用法,劑量與療效的關係,確定劑量的依據及中藥煎服法等內容。

4、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考研的程式:推免、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初試通常於上一年的12月底或者當年的1月份進行,複試通常於當年的3—4月份進行,具體日期各高等院校自行安排。

13樓:情義

北京中醫藥

copy大學中藥學院中藥生藥學2023年研究生入學專業目錄初試科目: 101政治②201英語③601中藥綜合 北京中醫藥大學中藥學院中藥生藥學2023年研究生入學參考書目601中藥綜合《中藥學》50分黃兆勝主編 人民衛生出版社 《有機化學》80分吉卯祉主編 科學出版社 《分析化學》下冊 70分李發美主編 人民衛生出版社 《中藥化學》100分匡海學主編 中醫中藥出版社 醫藥藥學類 北京中醫藥大學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天津醫科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 第二軍醫大學 中國藥科大學

中藥學專業考研考哪個學校好?

14樓:跨考教育

北京中醫藥大學

天津復中醫藥制大學

河北中醫學院

山西中醫學院

遼寧中醫藥大學

長春中醫藥大學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上海中醫藥大學

南京中醫藥大學

浙江中醫藥大學

安徽中醫藥大學

福建中醫藥大學

江西中醫藥大學

山東中醫藥大學

河南中醫學院

湖北中醫藥大學

湖南中醫藥大學

廣州中醫藥大學

廣西中醫藥大學

成都中醫藥大學

貴陽中醫學院

雲南中醫學院

陝西中醫藥大學

甘肅中醫藥大學

15樓:淦秀英權嬋

不考數學,下來

面是自陝西中醫學院的中藥學考試

bai科目,du你參考下!

初試科目:

①zhi101政治理論dao

我想考研,中藥學專業比較好的大學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那就是北京中醫藥大學咯。轉些考研複習方法給你,希望對你有用。

詳細規劃:

基礎複習階段(3-8月):

要把專業課過一遍,首先把書通讀一遍 然後把重點書上重點章節的例題及課後題都做一遍,要做到課後題難不倒你。

強化提高階段(9月-11月):

蒐集專業課相關的題目,大量做題,在做題過程中查缺補漏,有疑問的地方馬上回去看書,做相關的課後題、例題,把知識點掌握牢固。

衝刺階段(12月):

做模擬套題,至少十套,做完一套馬上總結,尤其是錯題,要有錯題筆記本。經過這個月練習,要達到看到書上一部分知識,就知道要是考試出考察這部分知識點的題會怎麼出。

調整狀態階段(次年1月):

要完全按照考試的形式、時間來做3模擬題,對應考試的時間做對應科目的模擬題,這樣才能夠調整自己的狀態,適應考試。

17樓:xy瀟雅

瀋陽藥科、北中醫。好的就這兩個,大部分都在南方。像南藥、上海中醫藥。成都中醫藥。廣州中醫藥、藥科、南京中醫藥都是很好的,不需要侷限在北方,畢竟是要闖蕩的。

中藥學考研的含金量高嗎?

18樓:小迷糊七七醬

無意中看到這個問題所以忍不住來回答一下。我的一個學姐就是中藥學方向研一在讀。我的學校,是個國內比較不錯的高校,現在真的很滿意,她現在也非常感謝當時作出考研這個決定,所以特別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她的一些考研經歷,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首先確定的一點是,中藥學考研含金量高!這是毋庸置疑的。不過其實她在大學期間也抱有跟大家一樣的疑惑,對自己正在學習的專業不是很有信心也一度搖擺不定,想著不考研了隨便混混沌沌過過日子,也想過乾脆轉專業吧。

但是她很慶幸我堅持下來,才到了今天。以下是她對我說的

關於我怎麼理解到中藥學這個專業不錯,考研含金量也大這個事實,還是在碰到我的一個學長,聽他說了一些事,自己也見識過更多的一些事情之後才得出的結論。學長是一個海龜,現在在國內也經營著自己的事業,當然是和中藥學相關的行業。在我特別迷茫的時候,他剛好歸國跟我聯絡了一下,他告訴我,其實中藥學這個東西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你覺得它不好,考研也沒出路,是你的思想還停留在過去式,覺得中藥學是傳統的東西,想起就是白髮蒼蒼的老頭在櫃檯前抓藥的樣子,但其實現在中藥學的發展快的過分,可能在國內大家見慣了中醫還不覺的它有多了不起,但是在國外,中醫是炙手可熱的,連外國人都著迷於神祕的中醫,好的中醫更是收入頗豐,大家作為中國人怎麼還能對自己的文化財富不信任呢,中藥學作為中醫的一部分,作為中醫學的理論基礎是非常有重要的。

不知不覺就說了這麼多,總之就是,還在猶豫迷茫的朋友大可寬心,中藥學前景很好,所以中藥學考研含金量真的很高!

19樓:河中小羽

考研畢竟還在個人,下面我闡述一下我的個人看法。

我是來自

河北中醫學院一名在校大學生。我的專業是中醫學。因為我還沒有考研,在此我只是闡述一下自己對於中藥學考研的個人看法或見解

能問出這個問題。

首先就可以看出提問者對中藥學專業考研並不是抱有特別大的期望,在質疑中藥學考研的含金量。從實際來看,考研是為了獲得更好的工作。考取中藥學的研究生,無論是哪個學科,對個人來說都是有利的。

如果你對中藥學有非常濃厚的興趣,並且願意在實驗室研究,那考研就是一個非常正確的選擇。

如果你在本科期間就感覺課程非常枯燥。那考取研究生也不會有特別大的用處,不如直接出來找工作。所以說還是因人而異的。

有種說法叫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管哪種學科,只要學得好就一定會有你施展能力的舞臺。目前來看中藥學,處在一個比較尷尬的地位

他不像中醫那樣,因為畢業證顯示的是理學學位。嗯,沒有像西藥那樣佔據當今的主流。或許跨專業考研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所以與其在這裡問中藥學的考研含金量怎麼樣?還不如問問自己到底適不適合中藥考研。正如買衣服一樣,貴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是畢業以後工作還是考研,還是跨專業考研?不得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具體分析,不能盲目跟風。

希望看到這個答案的同學能夠

從自己的實際經歷出發,做出符合自己實際情況的決定。

中藥學考研怎麼選學校,中藥學考研哪些好學校相對來說好考些

敵敵畏鎮 中醫藥大學 都不錯啊 北京中醫藥211大學啊 還有其他中醫藥也不錯的 中藥學考研哪些好學校相對來說好考些 山東中公考研 學校名稱 評估結果 1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a 2 上海中醫藥大學 a 3 天津中醫藥大學 a 4 南京中醫藥大學 a 5 北京中醫藥大學 b 6 中國藥科大學 b 7 江...

中藥學本科生考研學校的選擇,我是中藥學的本科生,想考藥學的研究生,能考嗎?有哪些要注意的?能選擇哪些專業?

1。研究方向可以在研究生院裡查詢,還是很多的。2。生藥學是很大乙個方向,是很不錯,下面還要細分中藥鑑定,藥用植物等研究方向,成都中醫藥大學的生藥學不錯的。導師的實力都很強。藥劑的就業要好些,報考的人很多。3。北京的要高些,畢竟是211工程學校。成都和上海的也不錯。要說難考,中醫藥類學校都不是很難考,...

中藥學相關的考研方向及學校有哪些

環球網校 中藥學 的可考碩士專業有中藥學 藥劑學 藥理學,藥代動力學 藥物化學 中藥藥理學 中藥化學 藥事管理等。主要是看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和招生專業目錄,一般都會註明對於考生本科學歷的要求以及所考科目的。考試科目主要是 有機化學 分析化學 中藥學 藥劑學 中藥藥劑學 等等。參考複習書也會在招生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