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成績沒過國家線還能補錄嗎

時間 2022-02-26 20:40:29

1樓:智商超群

成績沒過國家線沒法進行補錄,只能等待調劑了,建議去研招網檢視。

補錄是在高考正常錄取順序結束後,部分院校進行的第二次招生錄取。補錄是一些院校在第一次招生的時候因為填該學校的人少,沒有招滿,然後進行的第二次錄取。補錄的時候也需要填志願,一般到時候各省的招生辦就會發出通知,告訴考生哪些學校會進行補錄,這時候你如果沒有錄取上就可以填這些學校。

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畫、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對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亦是指考生口中所說的「考研國家分數線」、「全國考研分數線」、「考研國家分數線」、「考研國家線」、「國家複試分數線」、「國家分數線」、「考研國家複試基本分數線」……。分為專業課、公共課兩種,依據不同地區,分數線標準有所差異,是考研調劑的最重要依據。

2樓:東師陳老師

試試收不滿人的學校 可以不走調劑系統的

自己要主動打**去學校問 不要怕麻煩

三年收不滿學生那研究生院就要取消了

所以很多c區學校會降分錄取

你就差5分希望還是很大的

不要放棄 祝好!

沒過國家線還能讀研究生嗎,考研過不了國家線就一定上不了研究生嗎?

angela韓雪倩 不能的。國家線有單科線和總分線,其中任何一個卡線的話,理論上都算沒過國家線,不能上研。上了國家線的話,意味著就能被第一志願錄取,或有了調劑的資格。如果專業課特別拔尖,或有其他特長,可以申請破格錄取。a區分數線沒有過,但是過了b區分數線,此類考生可以調劑到b區院校,但是不能調劑a區...

考研總分過了國家線,單科沒過國家線怎麼辦

ch陳先生 符合條件的情況,可以調劑到二區。一個科目的總分不一定等於總分線。考生總分和單科必須過線後才能進入複試。如果考生有一門課程或總分未過全國線,則意味著本次研究生入學考試不及格。報考第一區的考生,沒有超出第一區分數線的單分或總分,但已通過第二區國家分數線,仍有機會參加第二區招生單位的調整。國行...

考研英語差了一分,沒過國家線怎麼辦

你可能是豬嗎 如果你總分達到了並且比較高,只是英語差一分的話可以試試破格錄取。拓展資料 1.破格複試是指,對初試公共科目成績略低於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但專業科目成績特別優異或在科研創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現的考生,可允許其破格參加第一志願報考單位第一志願專業複試。2.首先,對初試成績的要求是 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