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喜歡做一些不利與自己的事情,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是在乎什麼

時間 2021-07-01 06:03:21

1樓:贊紳

你總是做一些不利於自己的事情,證明你有自虐傾向,並且這種意念跟想法是一直存在的,如果你不加以思索,不加以改進的話,這種意念跟想法還要繼續存在你的腦海裡並且去執行這樣對你的人生仕途是非常不利的。不管你在不在乎什麼?首先你要在乎自己,只有自己注重自己看得起自己你才能夠讓別人看得起你,如果你連自己都不愛惜,那別人為什麼還要尊重你?

首先,你漫無目的的不知道自己在在乎什麼,所以你根本就是完全褻瀆了自己才會對自己做起一些不利於自己的事情,所以你要糾正你的思維跟想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費力不討好的事情,你認為什麼樣的事情才是這樣的事情呢?我覺得你應該做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情,在其位謀其職,不要煩。不要怕麻煩,我也是這樣的人。我相信努力不會辜負任何人。

3樓:城裡人真爽

你可能是在乎別人說長道短,背後說你說你閒話,從而就沒顧及剅自己的感受,才讓你總喜歡做一些不利自己的事情,其實你只要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做到位,就已經很好了,再把心態擺正,做人坦坦蕩蕩就不會有什麼人去背後說長道短,至於少數人背後說長道短,就不要太理會這些人,要知道人無完人,金無足赤的道理,就不會出現強迫自己去做一些不利自己的事情,在舍適的場合幫助別人是件快樂的事情。

為什麼我總是忍不住做一些明明知道錯誤的事情,大腦不受控制了一樣,這是什麼人格,怎麼改

4樓:發明正能量

不知道你的年齡是多少。

看你描述的心理問題,似乎年齡還很小。但看你的文筆,似乎又年齡不小了。

我只是根據你的描述,推測、分析一下,供你參考、思考:

一,在一個家庭裡,你和你弟弟,除了親密、友好、互助外,還存在一定的競爭關係,加上他總是讓你照顧,可能有時你有點煩他,所以,潛意識中,有點想小小地“懲罰”他一下。

二,因為照顧你的弟弟,你的父母,包括其他長輩,可能有時對你的關心、照顧、理解、及重視程度不夠(當然,這可能只是你的主觀感覺)。所以,你有時候,做些錯事,有意違背長輩意願,為的是:引起長輩的注意,哪怕是得到批評,也是得到關注與重視了。

三,人獲得樂趣,一種是消極、不恰當、不道德的,還有一種是積極、陽光、正當的。希望你不要太無聊,要樹立正確的三觀,包括注意提高思想覺悟、道德水平,知道什麼是光榮的,什麼是可恥的。要遠離或摒除消極、無益的事物、想法,而多做一些有意義、建設性、光明坦蕩的事情,從這些正當的事物中,獲得樂趣、稱讚,體現意義、價值。

包括你可以培養一些陶冶情操的興趣、愛好,比如唱唱歌、打打球,什麼的。

平時,要多與親友們,特別是長輩們交流、談心,傾吐壓力、不快。適當讀一些勵志類、文史類好書,開闊心胸、視野,提高認識、能力、水平。

找時間,你還可以諮詢心理醫生。相信也會有所收穫的。

當然,通過你的描述,你也有善良、明理的一面的,希望你繼續發揚自己的優點,改正自己的不足。

5樓:糖貓咪

想要開心起來,一定要學會感恩,學會知足,學會積極陽光的去面對生活。去發現生活的美好,去接受生活的陰暗。並以一個知足的心去面對生活中得到的一切。也只有這樣才會真正的開心起來。

為什麼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才會開心呢?因為生活中給與我們的可能不多,當你懷著感恩的心領受的時候。你就會覺得,給我們的都是恩典。

不要覺得什麼都是你應得的。一個人得到自己應得的東西是不會開心的。只有得到哪些本不應該得到的,卻得到了的東西你才會發自內心的開心。

一定要記住一件事。那就是我們是赤身漏體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兩手空空的。

我們本是一無所有的。但是到了現在,去看看你自己擁有了什麼。去為這些感恩。

去為你呼吸的每一口空氣感恩。因為這不是你的東西,卻給你白白的使用。所以生活中有太多值得我們感恩的事情了。

只是你沒有發現而已。

當你懷著一個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那你一定是一個知足的人。知足常樂我們都懂。

但是想要做到知足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的了。知足並不是讓我們不上進。努力是必須的。

然而得到的多了與少了我們都應該以知足的心去面對。因為不知足我們也是得到這些,反而不快樂。為什麼不知足的去面對我們的得到的呢。

並且去積極的生活吧,可能會有打擊與傷害。但是積極陽光的勇往直前。可能前邊不美好,但是你得心態覺得你面對人生的態度。當困難來臨,你以積極地心去面對,仍然是開心的。

我不知道我自己什麼問題,什麼心理,整天腦子裡面感覺滿滿的,不知道在想什麼?迷茫導致犯錯,惡性迴圈的

6樓:

你絕對可以變好的!很多時候人都會有那樣的反應,你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找個你絕對可以勝任的事情來做,儘量能夠出色的完成,讓自己先對自己肯定!你之所以感覺空虛,是因為你做的事情不夠多,或者是沒有用心去做,所以你才會有時間去胡思亂想。

我聽過一句話很好,送給你:根淺的小樹易被暴風颳倒;人只有負重時才不會跌倒。

對於朋友這方面,我覺得有時候是你自己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了,不願意別人走進你的心。你的自我防範意識比較重!其實我倒是覺得你沒有必要去擔心別人發現你所謂的什麼問題,畢竟人無完人啊!

每個人都有很多的問題的,而且如果是真正的朋友,他也不會太過的介意。但是我覺得在交朋友時要用你最真誠的心去碰擊另一個心才會有好的結果!偶爾的開啟你的心房,讓朋友靠近,也會讓他覺得你是真的拿他當朋友看。

從現在開始,去發現你所感興趣的事情,要持之以恆的關注,這樣在交朋友時會因為你們有共同的愛好而更加容易相處。沒事時多到戶外運動運動,因為體育運動可以使你的身體內不好的情緒得到釋放,並且也能讓你看起來更加的陽光。平常也多看看書,看看一些關於一些身心修養的書籍,讓自己的平靜下來。

然後幹自己想幹的事情,讓自己充實起來。

這些都是說出來的話,說起來非常的容易,但是做起來也許很難,因此你也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慢慢的來,尋尋漸進,持之以恆!

期待不久的將來,你能夠開心起來,並找到幾個知己,一個如意女朋友!!!

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自己有認識,至少你還是清醒的。

不斷提醒自己忘掉自己和其他人對你的評價、印象,誰罵你說你,你就告訴你自己他在放p,不用理會他。

做能讓你開心的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做之前、做的時候不用去思考別人會對你有什麼看法(刻意提醒自己)。

給自己幾個容易達到完畢的目標,比如學會做什麼等等,讓自己充實、成功起來。

刻意提醒自己一刻時間後,你應該會慢慢開朗起來。

8樓:消除劣等感

人如果光吃不排洩,會便祕。

每天接觸那麼多資訊,而不定期清除想法,也會頭腦便祕,產生各種消極不良情緒。自己覺得別人不喜歡自己,當然惡夢就會成真,別人也就真的不會喜歡自己了。

有時候人埋怨外界環境條件不好,眼前難事太多,但外界又不可能直接一下子變得友好。怎麼辦呢?自己先適應,再慢慢調整。

每天花一些時間做運動,放鬆情緒。用一點時間專注地注意自己的呼吸,幫自己從壓力中得到解脫。過一段時間就會逐漸學會清除想法。

祝你健康自信。

9樓:﹏抹嗏灬

你有冷靜下來用心為別人著想嗎

有想努力改變一下自己的覺悟嗎

哪一個人不是發現自己的問題後才慢慢去學的

也許下一刻你發現其實你沒有你想的不會處事

每一個人都是有時自信有時自卑的

沒有覺悟 只是這樣想著自己不行的話

什麼也改變不了

試試看吧

10樓:吸毒熊貓

是想太多了 別給自己太多壓力, 多和朋友出去玩玩,想辦法讓自己開心點 去融入這個環境中,自己別老憋著亂想

11樓:神一般也黯然

lz有抑鬱,自卑..心態很消極 從自卑開始來 你可以先試著做好一件事情 從一件小事來獲得成功 越來越多的成功能讓你消除自卑心理 其它的問題也將隨之消失 重要的是開始 你既然已經意識到自己的問題 那麼要努力的去解決 比如做事情的時候一定要強迫自己做好 做成功 日積月累 你的心態,思維,外交都會好起來的

12樓:布丁之翼

先什麼也不要想

去公園散散步

玩一玩電腦遊戲

聽一聽輕**

喝一杯溫暖的牛奶

好好睡一覺,不要去想別的煩惱,開心點!

加油哦!相信你能改變自己,快快樂樂!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必須明

明白白地活著,要明白自己從**來,到**去,怎麼去。與人生相關的內容必須瞭解清楚,來不得半點馬虎,比如宇宙的起源、生命的起源、人類的起源,時間和空間的含義,生命的原理,生命的層次,生命的輪迴轉化原理;比如人生的價值和意義,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的關係,婚姻、家庭、民族、政黨、宗教、國家的實質;比如人應遵守的情愛、**、倫理、道德規範;比如意識、思維、結構、能量對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比如人類的過去、現狀和未來等等。若不明白以上內容,就是一個糊塗的人,就是一個沒有美好前程的人。

《新時代人類八百理念》第二版共分十八項內容,即:生命禪院時代、第二家園、上帝及上帝之道、**耶穌教誨、佛及佛法、成仙之道、道、宇宙時空、人生、生命、情愛**、家庭、禪院草、天堂、修行修煉、心靈花園、意識結構能量、其他。

祈願有緣人都能認真仔細地閱讀《新時代人類八百理念》,並進行深入地思考,只要你如此做了,我可以保證你不僅有一個美好人生,更有一個美好的生命未來。

14樓:綠海

一位青年滿懷煩惱去找一位智者,他大學畢業後,曾豪情萬丈地為自己樹立了許多目標,可是幾年下來,依然一事無成。

他找到智者時,智者正在河邊小屋裡讀書。智者微笑著聽完青年的傾訴,對他說:“來,你先幫我燒壺開水!”

青年看見牆角放著一把極大的水壺,旁邊是一個小火灶,可是沒發現柴火,於是便出去找。

他在外面拾了一些枯枝回來,裝滿一壺水,放在灶臺上,在灶內放了一些柴便燒了起來,可是由於壺太大,那捆柴燒盡了,水也沒開。於是他跑出去繼續找柴,回來的時候那壺水已經涼得差不多了。這回他學聰明瞭,沒有急於點火,而是再次出去找了些柴,由於柴準備充足,水不一會就燒開了。

智者忽然問他:“如果沒有足夠的柴,你該怎樣把水燒開?”

青年想了一會,搖了搖頭。

智者說:“如果那樣,就把水壺裡的水倒掉一些!”

青年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智者接著說:“你一開始躊躇滿志,樹立了太多的目標,就像這個大水壺裝了太多水一樣,而你又沒有足夠的柴,所以不能把水燒開,要想把水燒開,你或者倒出一些水,或者先去準備柴!”

青年恍然大悟。回去後,他把計劃中所列的目標去掉了許多,只留下最近的幾個,同時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各種專業知識。幾年後,他的目標基本上都實現了。

只有刪繁就簡,從最近的目標開始,才會一步步走向成功。萬事掛懷,只會半途而廢。另外,我們只有不斷地撿拾“柴”,才能使人生不斷加溫,最終讓生命沸騰起來。

為什麼我總比別人缺少一些運氣,為什麼自己總是感覺比別人的運氣差很多

我也有跟你一樣的感覺,我有時候也會想是運氣的問題,但也可能是方法的問題,雖然努力是很多了,但都沒有用在最該用的地方 唉 總之一個人成功呢,總是伴隨著努力和運氣的 akuma 芋頭 去看雀王之王。運氣不是天生的。凡是想開點。禁粗口。運氣自然會回來的。努力是很重要。但是 用人是要看各個方面的。也許你有些...

為什麼我總喜歡吹牛,總是誇大事實或捏造一些事實講給別人聽,還有總是把以前取得的成績講給別人聽,不知

手機使用者 一方面是虛榮心在作祟,一方面是你還不夠成熟,缺少自信,希望被認可,多經歷些挫敗會成長的,我以前也喜歡誇張,後來漸漸覺得身邊的人都不喜歡聽我講話,並且表示質疑,我才發現自己存在的問題。 不是你的心理出了問題,這只是你一貫說話的方式。經常在和朋友聊得忘乎所以時開啟話匣子,希望別人把目光都集中...

為什麼一些男性喜歡陰柔,我為什麼喜歡陰柔的男人

一城煙雨 我覺得一些男性可能是被周圍的女生所影響了,從小就接觸了很多女生才會喜歡陰柔,很多男生可能是因為他們的個性使然,還有就是在他們平時的生活當中接觸了很多另類的東西。 抄電錶的同學 人各有志唄,你沒辦法把所有人都同化成一模一樣的。如果每個人的思想意識都大同小異,那樣的世界也不會很美好。一個社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