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銑床與加工中心的g98g99的區別

時間 2021-07-01 06:03:21

1樓:

g98與g99的區別:

1、g98 每分進給 f(f後不跟小數點);g99 每轉進給 f(f後有小數點)。

2、兩者均為同組模態指令。所謂同組就是同一程式行內,可以和g1,g0等指令並存。

例如:g98 g0 x30. z5. m3 s1000 ;g99 g1 w20. f0.15。

3、兩者的轉換公式:f=f/s(g99每轉進給量=g98每分進給量÷轉速),例如:g98 g1 z10.

f100 m3 s1000 t0101.轉換後為:g99 g1 z10.

f0.1 m3 s1000 t0101。

4、g98不受系統主軸編碼器的控制,而g99就要受編碼器控制。因此,用g98車削時實際轉速受背吃刀量的影響,轉速會降低,然而g99車削時實際轉速,受編碼器檢測控制,它受背吃刀量,切削阻力等影響。

如果轉速降低,系統就會放慢車削速度,滿足轉速基本恆定在指定的轉速後,再執行每轉進給量。g99在刀具和機床安全性保護稍好。由於g98不用考慮主軸轉與停,就有很多地方實際應用的不可替代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銑床與加工中心只要同一系統所有**完全一樣只是數控銑床不能用換刀指令。g98與g99指令用在鑽孔上,g98刀具返回初始平面(鑽孔指令前的z值)g99刀具返回r平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樣的,這兩個指令不一樣的地方就是g98返回z平面,g99返回r平面。g43h8z50.m8;;g98g84z-40.

r5.f200(z50就是z平面,r5就是r平面,當使用g98時退刀到z50,使用g99時退到r5)

4樓:困惑小勇

g99退到r平面 g98一個退到起始平面

5樓:齷齪的熊貓大叔

鑽眼來說,g99退到安全距離r點,g98是退到起點,即z點0點為止,所以打孔時,基本r值都是正的

加工中心中的g98、g99什麼意思?

6樓:本澤馬

g98是返回初始平面,g99是返回r點例:1.g90g00g54x0y0; g43h1z50m3s500; g98g81z-20r5f100;(加工完畢後刀

具返回z50位置,g98可以忽略不寫,系統會預設的)x50y50; ... ...2.

g90g00g54x0y0;g43h1z50m3s500; g99g81z-20r5f100;(加工完畢後刀具返回z5(即r點5)位置,g99必須寫) x50y50; ... ... 加工中心的程式設計**有很多指令,如果您需要熟練的操作加工中心,並會加工中心程式設計,您可以來我校參加加工中心培訓,我們可以為您量身定製課程,保證您學會學好,通過考證,獲得更高的就業機會和薪資!

7樓:風紀丶槑

g98、g99是g語言的兩個**,g98是返回初始平面,g99是返回r點

g語言是指圖形化的程式語言,由美國國家儀器****開發,使用這種語言程式設計時,基本上不寫程式**,取而代之的是流程圖。

拓展資料

8樓:孤舟夜雨任平生

在數控車程式設計中:

g98一般是每分鐘進給量的意思,它後面的f的單位是:毫米/分鐘;g98是數控加工技術指令中的固定迴圈返回起始點指令。

g99一般是每轉進給量的意思,它後面的f的單位是:毫米/轉;在g99後面的固定迴圈結束後直接返回r平面。該指令為模態指令,在程式中指定後,直到g99被指定前,一直有效。

g99的話,走刀的速度和主軸轉速有關,而g98和主軸轉速無關。

在數控銑、加工中心程式設計中:

g98返回初始平面,g99是返回r點。

加工中心中的g98,g99什麼意思

9樓:彣森的愛

g98固定迴圈返回到初始點

g99固定迴圈返回到r點

在加工過程中可以省略不用的

10樓:小媛

g98是數控來加工技術指令中的固自定迴圈返回起始點指令。格式:g98 __x__y__z__p__q__r__f__k__

在g99後面的固定迴圈結束後直接返回r平面。該指令為模態指令,在程式中指定後,直到g99被指定前,一直有效。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來說,數控程式設計可以分為手動程式設計和自動程式設計兩種情況。手動程式設計可用於更簡單的形狀(如簡單的內外輪廓的數控車床,銑削平面的數控銑床等)。該方法簡單,易於掌握,具有較強的適應性。

適用於零件程式設計,計算複雜度適中,計算量小。必須由機床操作人員掌握。

但是自動程式設計更為複雜。它通常用於複雜幾何形狀的零件。計算量大,人工難以完成。常用的自動程式設計軟體有:ug master cam catia 等。

數控精雕與加工中心的區別,精雕機和數控銑床有什麼區別

奶思呀呀 1 外觀體積不同 加工中心體積最大,大型的1690型機體積在4m 3m,小型的850型機也在2.5m 2.5m 精雕機次之,比較大型的750型機一般在2.2m 2m 雕刻機最小。2 機械結構不同 加工中心一般採用懸臂式,精雕機一般多用龍門式架構,龍門式又分為棟樑式和定梁式,目前精雕機以定梁...

比較數控銑床和數控加工中心機床的不同點

泣狼痕 數控加工中心與數控銑床的不同點在於加工中心具有自動交換刀具的功能,通過在刀庫安裝不同用途的刀具,可在一次裝夾中通過自動換刀裝置改變主軸上的加工刀具。實現鑽 鏜 鉸 攻螺紋 切槽等多種加工功能。數控加工中心是由機械裝置與數控系統組成的適用於加工複雜零件的高效率自動化機床。數控加工中心是目前世界...

數控銑床 加工中心 踩刀是不是刀具徑向跳動的意思

千尹鬱懷芹 在數控銑床切削加工過程中,造成加工誤差的原因很多,刀具徑向跳動帶來的誤差是其中的一個重要因素,它直接影響機床在理想加工條件下所能達到的最小形狀誤差和被加工表面的幾何形狀精度。在實際切削中,刀具的徑向跳動影響零件的加工精度 表面粗糙度 刀具磨損不均勻度及多齒刀具的切削過程特性。刀具徑向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