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回家後總是做一些奇怪的夢

時間 2021-06-11 16:05:43

1樓:幸季

您自己是最好的解夢人,因為自己最瞭解自己。夢大部分是自己可以找到原因的,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者一直懷念,一直在意的,一直擔心的,有的則是電影看多了,遊戲玩多了,這些是可以找到原因的,這樣的夢心理因素多一點,不用太在意。當然還有些夢根本找不到理由,突如其來,這可能就有點預示了,惡夢的話有這個可能是預示我們的運氣會在一段時間內不好(夢的情景一般不會發生在現實,只是一種表象,就像夢裡被蛇纏著,被老鼠爬到身上很難受等等,現實是不見得會發生的,這是種預示,可能運氣不好,被人說壞話啦,工作不順利了等等),感覺很灰暗,這時候可以一心念阿彌陀佛來把這個壞運氣驅散,體會念阿彌陀佛時心裡那種祥和軟軟的感覺,自己慢慢會感覺到心情很輕鬆,阿彌陀佛已經融入心裡,身體裡。

通過念阿彌陀佛整個人籠罩在佛光之下,就不容易被壞運氣入侵。所謂佛光普照,人人都可以,不是一定要戴裝飾來得到,只要將阿彌陀佛融入心中,就是佛光普照。當然能不能有效驅散,是要看自己的誠心的,誠心體現在哪,一是真的相信有這個力量,心誠則靈,二要一心向善,假如是做錯了事要發自內心的去懺悔。

並且後不再做。三一定要一心來念唸到心裡去,念得越多越好。不光是做惡夢,日常生活中能這樣唸佛也是可以趨吉避凶的,有的家裡一個老太太唸佛就可以保護一家人,因為老太太無慾無求了,也可以發出善心,而且雜念少,還真信。

就可以保護家裡免遭橫禍

本師釋迦牟尼佛在《地藏經》中對夢到鬼是這麼說的: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假如做夢夢到已去世的人,很可能說明她有求於您,夢假如給您很難受的感覺的話,就說明她處境不好要您幫她,怎麼幫呢,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祈求阿彌陀佛幫助她,要多念。那樣就可以幫到她。我的母親去世後,我姐姐也經常做那種噩夢,很難受心酸,各種場景,都顯示母親處境很苦,然後,我就叫我姐念阿彌陀佛,每天有空就念一段時間,唸完了,就發個願,願阿彌陀佛救助我的母親。

沒有多長時間,我姐就不做惡夢了,最後,我媽還託夢告訴她,她現在好了,要我姐不要難受了。這是我姐親身經歷的,就是念阿彌陀佛可以幫助到已經去世的人,不管她在**。

如果精進學佛的話,有時候噩夢則是消罪的表現,這種夢早上起來反而會感覺輕鬆。我就曾經做過這樣的夢,非常血腥,可怕,學佛之前沒夢到過的,但是早上起來心情很輕鬆

本師釋迦牟尼佛在《佛說大集會正法經》中對惡夢是這樣說的:諸有修習菩薩行者。能布一切善法種子。

一一成熟。既成熟已即能出生一切善法。善法生已生大歡喜愛樂佛法。

彼善法種雖經多劫終無能壞。藥王軍。當知是名初發心菩薩。

而彼所得一切善法。聚集了知轉倍增勝。雖復夢有所見。

而能離諸怖畏。何以故。一切業障悉得清淨。

不造惡法離諸苦惱。惡境現前而不能動。若於夢中見大火聚光焰熾盛。

菩薩見已不生怖畏。何以故。諸煩惱薪為智慧火之所焚燒。

無能亂故。又於夢中若見大水。而不清潔徹底濁穢。

菩薩見已亦不生怖。何以故。已盡一切所作業故。

如牛撤軛而得自在。又於夢中持以利刀。自斷其頭復斷他頭。

菩薩爾時亦不生怖。何以故。貪嗔痴法諸煩惱中而為根本。

菩薩已斷無所懼故。藥王軍。彼初發心菩薩於六趣輪迴已得解脫。

而復於中隨順受生。皆是菩薩以方便力。示現化度一切眾生。

而實菩薩常生諸佛清淨剎中。一切如來所共攝受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心裡壓力太大了,適當放鬆一下,唱唱歌,聽聽**,多散步……

3樓:匿名使用者

想的太多了,什麼事情不要走極端,凡事不要強求,多參加一些有意義的體育活動。

4樓:索馬利亞7安琪兒

可以迷信一點,試著帶塊玉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夢境裡的情緒體驗是什麼樣的?

為什麼我經常會做些奇怪的夢

6樓:匿名使用者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

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99999%的人,一輩子也遇不到一次。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

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

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記憶中某些片斷不受約束地活躍起來,可能就表現出與正常心理活動不同的千奇百怪的夢。此時,與語言和運動有關的神經細胞倘若也處於興奮狀態,那就不光會出現夢境,還會說夢話或發生夢遊的現象。

那麼怎樣才能減少噩夢呢?

要減少不良的刺激。平時應多看一些健康有益、輕鬆愉快的影視錄影或**,少看或儘量不看易形成噩夢情景的影片或**,避免不良的刺激在記憶中儲存。睡眠前最好不要過度用腦,以免大腦皮層過度興奮而引起夢境。

(zpc12bc解夢)

注意睡眠的身體姿勢。一般採取右臥睡眠較好。仰著睡的時候,雙手雙腳自然垂直,枕頭不要過高。要糾正趴著睡覺的不良習慣。希望能幫助到你,祝您好夢!

朋友,夢,是一種享受,可以讓你體驗許多你無法體驗的事情,無論是美夢還是噩夢,都沒什麼特殊含義,請享受你的大腦送給的禮物吧,享受你的夢吧,那是隻屬於你自己的世界

7樓:喜楚慕胭

夢是很多原因形成的,只要你是有福的人,什麼禍事都會遠離你,就在身邊也不會傷害你.要來的總會來,不要害怕!做事小心一些,不要做傷害別人的事就可以了。

不過做夢要從自身找原因這樣實際點哦!我幫你找了些關於夢的一些資料不妨看看哦;

每個人每晚都會做夢,夢大約佔據每天睡眠時間的五分之一。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副院長徐一峰說,人在睡眠中一般會經歷4至6個睡眠週期,且在每個週期裡都會做夢。這就意味著,在正常情況下,人每晚都會做4至6個夢,而在過分疲勞、生病、面臨困境或重大變動、焦慮、緊張等情況下,就更容易做夢。

夢每晚都會光臨我們的睡眠,差異只在於有時能意識到,有時則不能。這主要看我們是否在某個睡眠週期中醒來,以及睡眠週期是否中斷。研究發現,人如果在某個睡眠週期結束時醒來,夢的內容常常無法被回憶,因為夢的性質屬於短期記憶,若不經多次重複或轉化為長期記憶,很快就會被遺忘。

但如果睡眠週期被打斷,此時人又正在做夢,那麼這個夢的內容就能被記起來。因此,人在醒後所記得的夢境大多屬於最後做的那個夢。

不過,做夢本身不但不會影響睡眠,還會對人體健康起到許多積極的作用。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一些人體需要的蛋白質和生長激素,就是在睡夢中合成的。

做夢還有助於腦功能的恢復和加強,並能激發人們的創造性思維,穩定人的精神狀態。

徐一峰指出,睡眠本該讓身體和心靈在夜間得到充分的放鬆和恢復,但現代人如果長期處在“心理高壓”下,睡眠質量受到影響,往往會影響白天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最終形成惡性迴圈。

www.6park.com

要保證充足、安穩的睡眠,除了應進行及時的心理調節和自我放鬆外,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至關重要:第一,作息要規律。對工作忙碌的人來說,週末補覺要適度,因為過度賴床會擾亂正常的生物鐘;第二,讓床的作用“單一化”,少在床上看書、打**、看電視。

常常在床上進行其他活動,會破壞定時睡眠的習慣;第三,睡前應避免劇烈的運動,心理壓力很大時,不妨聽聽舒緩的**來放鬆心情;第四,睡前不要過飽或過飢,尤其要遠離咖啡、酒精和尼古丁。

8樓:氣s8個人

昨晚做了個很奇怪的夢、有個朋友去世了,我和樂哥等朋友去看她、只見她丈夫陪著睡在她身邊、一會她丈夫起身、蓋在她身上的被子發出巨大抖動、嚇得我們躲到角落,停止抖動後幾個大膽的人去檢視,然後準備抬走她、在抬她經過一個小土堆剛好擋住大家視線!只見幾個抬她的人尖叫著衝出土堆,我們上前**、只見她身體從暗紅變成個耀眼的大紅球!十幾秒後她身穿黑色紅邊的緊身短裙衝到空中、在距離地面十米的地方看了所有人一眠、轉身飛起幾秒中就消失在空中了

9樓:致美麗的你好蠻

你好,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做夢”確實是自我感覺,絕不是的功能狀態導致夢感不同,不能準確地反應客觀事實。比如感覺很累,其實身體和大腦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後會感覺精力充沛,這種情況不必太在意。

但是如果您因為多夢而出現失眠的情況,那就需要注意了您需要放鬆心情,不可對做夢過分關注,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

10樓:虎寧科技

很多人晚上都會做稀奇古怪的夢,為什麼會做夢?專家:必須要小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電子遊戲打多,睡覺大腦還在想遊戲的事

12樓:裡

沒事的,這很正常,有時是因為疲勞過度

為什麼總是會做一些很奇怪的夢 10

13樓:滄海浩波

1、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想得太多和工作壓力大也是做夢的原因,但更多的是有關夢的內容。

2、夢是人的潛意識的反映,也是現實生活在夢裡的折射,有可能你意識不到在你內心的苦惱和擔心恐懼,做夢時就會反映出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說明了夢與現實生活的緊密關係。

14樓:晨曦花語

一般都是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是有時候人做夢,根本就是看到一些自己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事情,也就是你說的很奇怪的夢,我也有過這樣的夢。不過做夢就是做夢,別當一回事就好了。

15樓:美少女戰士芒果

做夢是每個人都有的呀,但是如果是一個夢反覆重樣的做,那可能是有什麼預兆,也許是預兆將要發生的事情,也許是你以前經歷過的事情,但是,還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積極面對每一天,你自己看看是不是這個夢,經常做,如果是的話,且你很在意,那麼就找人幫你看一下,祝幸福啊。

經常做一些奇怪的夢該怎麼辦,最近老做奇怪的夢怎麼辦?

溫柔攻 啥也別想,試試這兩招能提高睡眠質量!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情緒的波動會影響睡眠,更容易做夢。心情好,快樂,好事連連,夢中會樂醒的。經常處於害怕 驚恐的狀態下,會做惡夢。所以最好平心靜氣,心情舒暢,心如止水,夢少了,睡眠質量就更好了 氣能行血,氣能攝血,氣能生血,血能載氣,氣行血則行,氣滯血則凝...

我晚上總是睡不著覺,總是做一些自己編的夢。最後累了就睡著了,通常23,24點睡著覺。這樣好嗎有什麼辦法

睡不著覺最普遍的原因只有一條 對白天做的事沒有投入或者白天根本無事可做。簡單說就是睡不著的原因是因為你還不累。當你不餓不冷又不想太多,失眠只可能是因為上面的那個原因。所以多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讓自己開心。但如果到了晚上還是睡不著,你就對自己笑笑,當成是生活在跟你開個小玩笑。 去中醫那裡搞副中藥吃吃...

為什麼總是會做一些亂七八糟的夢

我乙個人總是做一些亂七八糟的夢,說明他的生活很不規律,睡眠也不好,或者說感情失落,愛情沒有了,可能比較苦惱 對女人來說,判斷乙個男人是不是真的很愛你,有很多種方式和方法。其中最直接最簡單的乙個判斷方法或衡量標準就是,看他是不是捨得為你花錢。如果乙個男人真心愛你,那麼他自然會對你格外慷慨大方,他會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