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山上岩石中會夾著一些奇怪的貝殼化石

時間 2021-10-18 16:49:03

1樓:小龍貓不懂貓的懶

其實我們現在的陸地也是不穩定的,幾乎每年都會有**發生,大地這樣堅固,人力根本是不能夠撼動的,現在的**其實也是地殼運動產生的,雖然我們感覺不到地殼在運動,但是地殼卻是一直在運動的,和大自然比起來我們人類的力量真的是很渺小。

現在地球的大陸是非常分散的,但是在很多年前,我們腳下的大陸其實是一塊整體,只是後來的因為地殼運動才分開的。澳大利亞的動物種類就非常豐富,其他大陸的動物在澳大利亞也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世界上最大的山脈喜馬拉雅山脈在很久很久以前其實也是一片海洋,後來因為地殼不停擠壓才使喜馬拉雅山一點一點“長大”,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力量實在是太強大了,人類在大自然面前真的很渺小,我們在面對大自然的時候應該持有敬畏的態度。

2樓:zero天秤

因為在很早以前,地球是一邊海洋還沒有陸地,後來經過地殼運動,海底才漸漸突出了水面,形成了陸地。

3樓:飛飛飛跑了

因為從前的地球整個都是海洋,後來才慢慢有的陸地,經過年年復年年的變化,陸地日益抬高,所以山上岩石中會有貝殼化石並不稀奇。

4樓:朵朵聽你說

因為滄海桑田,我們現在看到的山在億萬年前可能就是某個海洋的海底,後面海水退落了,一些貝殼沒有跟著下去就留在山上成了化石。

5樓:小南學長

因為我們現在看見的山脈,在很早之前,可能是一片汪洋大海。後面因為地殼運動才由海洋變成了山脈,所以才會有貝殼化石。

6樓:清明上河圖

因為地殼是一直在變化運動的,海底運動,海水衝到山上,貝殼就會風化留在山頂的岩石中。

7樓:資深育兒師順慶

這就是滄海桑田最真實的寫照,地殼變動之下,昔日的海底,隆起成為了高山,而海底的貝殼,也在地殼運動中給帶到了山上,所以我們會在山上看到貝殼的化石。

8樓:六月的雨

原本沉浸在海底的山體,在經歷數萬年的進化過程中,由於地殼運動或是板塊碰撞等原因形成外層山體,附著在山體的深海貝類經年累月形成了化石

為什麼山上岩石中會夾著一些奇怪的貝殼化石?

9樓:匿名使用者

滄海桑田。

地殼運動引起的,多少年前的喜馬拉雅山還是一片海洋呢。

當地的貝殼是淡水裡貝殼,你看到的那個化石是海洋中的貝殼。而且過來這麼多年來,生物也在不斷進化,所以就會出現不一樣這種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地殼運動所造成的,我們居住的地球原先的五大洲,具科學家們分析是一個整體,由於地殼的變動逐漸的分離,有的原先不在一起的陸地逐漸靠在一起,但由於陸地的運動逐漸擠壓使盆地變高山,高山變湖泊、海洋等等```!我們現在的西瑪拉雅山脈不就是個很好的例子麼?所以你在山上發現貝殼並不足為奇!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此地的地殼一度處於上升的狀況,滄海變成了山地

為什麼山上岩石中會夾著一些奇怪的貝殼化石?

12樓:阿魯巴星人

寫這類觀點類的文章,一般都是這幾個套路:

1.先回答同不同意以上觀點(內

可有可無:批駁容下對方觀點,比如說貝類離不開水,爬不了那麼高;遠方的遊客閒的蛋疼才把貝殼帶進山什麼的)

2.提出自己的觀點

3.為什麼

你可以寫上大陸板塊運動,板塊擠壓之下變成高山,比如唐古拉山脈。以前一些在大陸板塊邊沿的地段,本來是海洋或者海灘什麼的,後來板塊一擠壓,形成了高山,那麼在山上發現海洋的化石並不奇怪。(自己潤色)

4.最後重申下自己的觀點

13樓:吼地獅

答:我不同意。因為海洋類生物是不可能離還那麼遠爬到山上來得,而遠方的內遊客來旅容

遊怎麼可能把貝殼遺留在山裡。所以我認為,這裡很久以前應該是一片大海,後來經過地殼運動,地面突然隆起,海洋下降,就形成了這座山,而那些沒來得及逃跑的海洋生物就停留在山上,變成了化石。

化石是存留在岩石中的古生物遺體,遺物或遺蹟,最常見的是骨頭與貝殼等._

14樓:

化石是存留在岩石中的古生物遺體、遺物或遺蹟,最常見的是骨頭與貝殼等。

化石,古代生物的遺體、遺物或遺蹟埋藏在地下變成的跟石頭一樣的東西。研究化石可以瞭解生動物的演化並能幫助確定地層的年代。儲存在地殼的岩石中的古動物或古植物的遺體或表明有遺體存在的證據都謂之化石。

從一古時候到現在都有化石出現。

簡單地說,化石就是生活在遙遠的過去的生物的遺體或遺蹟變成的石頭。在漫長的地質年代裡,地球上曾經生活過無數的生物,這些生物死亡之後的遺體或是生活時遺留下來的痕跡,許多都被當時的泥沙掩埋起來。在隨後的歲月中,這些生物遺體中的有機質分解殆盡,堅硬的部分如外殼、骨骼、枝葉等與包圍在周圍的沉積物一起經過石化變成了石頭,但是它們原來的形態、結構(甚至一些細微的內部構造)依然保留著;同樣,那些生物生活時留下的痕跡也可以這樣保留下來。

我們把這些石化了的生物遺體、遺蹟就稱為化石。從化石中可以看到古代動物、植物的樣子,從而可以推斷出古代動物、植物的生活情況和生活環境,可以推斷出埋藏化石的地層形成的年代和經歷的變化,可以看到生物從古到今的變化等等。

化石有三葉蟲化石,植物化石,貝殼化石,足印化石,恐龍化石,魚化石等。

化石是什麼意思?

15樓:鬱悶的太陽

化石是存留在岩石中的古生物遺體、遺物或遺蹟,最常見的是骨骼與貝殼等。由於自然災害,如:火山爆發、泥石流等自然災害瞬間將其掩埋隔離氧化形成。

為什麼我回家後總是做一些奇怪的夢

幸季 您自己是最好的解夢人,因為自己最瞭解自己。夢大部分是自己可以找到原因的,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者一直懷念,一直在意的,一直擔心的,有的則是電影看多了,遊戲玩多了,這些是可以找到原因的,這樣的夢心理因素多一點,不用太在意。當然還有些夢根本找不到理由,突如其來,這可能就有點預示了,惡夢的話有這個...

為什麼一些很好的女生沒有人追,為什麼一些挺好的女生反而沒人追

癲瘋閱讀 會給男生帶來很大壓力,所以那種自身條件不怎麼樣有妄自尊大的男生一定不會追你。但那種男生通常不怎麼樣,你要他追你幹嘛,只會徒增 煩惱,影響你的學習和生活罷了。成績好的女生通常長相一般,可以說,成績好是上帝給予長相不出眾女孩子的禮物,畢竟外貌和內涵很難兩全。所以不必煩惱,有內涵的女生自有有內涵...

為什麼有一些大人你跟他打招呼他們有一些看見了卻不理你

真的是太真實了,我現在21歲,一直挺愛和大人打招呼,因為爸媽從小就教育我要有禮貌,可是最近幾天我給一些大人打招呼,她們就是不理我,直接無視,有的實在是面對面了,就冷著臉嗯了一聲就走了,留下我乙個人風中凌亂。我天天蹲在自己的房間裡,偶爾出去,遇見了打個招呼她們還這樣,我真的是很疑惑?我還是個學生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