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化石,什麼是化石?

時間 2021-10-18 16:48:02

1樓:奇點互娛

化石化石是存留在岩石中的古生物遺體或遺跡,最常見的是骸骨和貝殼等。化石(英文:fossil)一詞來自拉丁語「fossilis」,意思是挖出來。

化石,古代生物的遺體、遺物或遺跡埋藏在地下變成的跟石頭一樣的東西。研究化石可以了解生動物的演化並能幫助確定地層的年代。儲存在地殼的岩石中的古動物或古植物的遺體或表明有遺體存在的證據都謂之化石。

從太古宙(34億年前)至全新世(1萬年前)之間都有化石出現。大多數化石是史前生物的能儲存下來的堅硬部分,而且這些生物是在化石採集地區生存的研究化石可以了解生物的演化並能幫助確定地層的年代。儲存在地殼的岩石中的古動物或古植物的遺體或表明有遺體存在的證據都謂之化石。

2023年11月7日,距今兩億年前的巨型魚龍化石亮相福建龍巖,讓人歎絕。化石有三葉蟲化石,植物化石,貝殼化石,足印化石,恐龍化石,魚化石等。

2樓:濤鍋鍋

化石就是古代留下來的,經過很多年的演變,從組織變成物質的一種形式,比如恐龍蛋變成了石頭蛋,這就是化石。

什麼是化石?

3樓:易書科技

化石是指由於自然作用儲存在地層中的地史時期的各類生物的遺體、遺跡、遺物等。現代生物的生長、繁殖與環境和氣候條件關係密切,古代生物也是同樣。因此,化石就成為沉積岩層中指示當時環境特徵的可靠依據了。

比如,在石灰岩地層中發現珊瑚化石,就知道當時這裡是海域環境;如果珊瑚、藻類叢生,還有軟體動物、腕足動物及其他底棲生物化石,就可以斷定這是古代海洋中的生物礁環境,並推測當時當地是處於熱帶或**帶的淺水海洋環境中。如果發現大量樹木化石,則可以認為當時這裡是森林;如果植物化石中棕櫚、樟樹等較為集中,說明當時是熱帶、**帶地區;如果有大量的冷杉、雲杉等則說明當時這裡是北溫帶或寒帶區域。

如此類推,從地層中發現不同種類、特徵的化石就可以大致推斷當時當地的地理、氣候和環境等。除此以外,從不同時期的岩石中所存在的化石種類,還顯示出生物的演化是遵循著從低階到高階、從原始到複雜的規律,而且其進化過程又顯示出階段性。

4樓:孝三詩卻黎

[解釋]古代生物的遺體、遺物或遺跡埋藏在地下變成的跟石頭一樣的東西。研究化石可以了解生物的演化並能幫助確定地層的年代。

儲存在地殼的岩石中的古動物或古植物的遺體或表明有遺體存在的證據都謂之化石。

簡單的說,化石就是生活在遙遠的過去的生物的遺體或遺跡變成的石頭。在漫長的地質年代裡,地球上曾經生活過無數的生物,這些生物死亡後的遺體或是生活是遺留下來的痕跡,許多都被當時的泥沙掩埋起來。在隨後的歲月中,這些生物遺體中的有機質分解殆盡,堅硬的部分如外殼、骨骼、枝葉等與包圍在周圍的沉積物一起經過石化變成了石頭,但是它們原來的形態、結構(甚至一些細微的內部構造)依然保留著;同樣,那些生物生活時留下的痕跡也可以這樣保留下來。

我們把這些石化了的生物遺體、遺跡就稱為化石。從化石中可以看到古代動物、植物的樣子,從而可以推斷出古代動物、植物的生活情況和生活環境,可以推斷出埋藏化石的地層形成的年代和經歷的變化,可以看到生物從古到今的變化等等。

化石(fossil)一詞來自拉丁語「fossilis」,意思是挖出來。大多數化石是史前生物的能儲存下來的堅硬部分,而且這些生物是在化石採集地區生存的。

5樓:仲乃欣溫驕

化石是由地制裁歷史時期生物的遺體或其他生活活動的遺跡被沉積物埋藏之後,在沉積物的壓實、固結成岩過程中,經過化石作用形成的。

6樓:

在漫長的年代中,經過自然界的作用,古代生物的遺體、遺物或遺跡埋藏在地下變成了跟石頭一樣的東西,這些東西就是化石。百分百對哦!

7樓:顓孫浦稱榮

化石(fossil)存留在岩石中的動物或植物遺骸。通常如肌肉或表皮等柔軟部分在儲存前就已腐蝕殆盡,而只留下抵抗性較大的部分,如骨頭或外殼。它們接著就被周遭沉積物的礦物質所滲入取代。

許多化石也被覆蓋其上的岩石重量壓平。

什麼是化石 30,什麼是化石

通俗地說,化石就是生活在遙遠的過去的生物的遺體或遺跡變成的石頭。在漫長的地質年代裡,地球上曾經生活過無數的生物,這些生物死亡後的遺體或是生活是遺留下來的痕跡,許多都被當時的泥沙掩埋起來。在隨後的歲月中,這些生物遺體中的有機質分解紿盡,堅硬的部分如外殼 骨骼 枝葉等與包圍在周圍的沉積物一起經過石化變成...

什麼叫化石,什麼叫化石

由於一些地殼運動,造成一些生物被掩埋,然後,經過相當長的時間,生物的形狀與自身物質就被印刻在了沙石上,這就叫化石 烟花易冷 知己 所謂化石呢,就是指 儲存在岩層中地質歷史時期的生物遺體和遺跡。書上這樣說,俺是生物系的。化石一詞源自拉丁文fossillis,意為挖掘。化石是古生物學的主要研究物件,它 ...

請教專家,這是什麼化石,請問專家這是什麼化石啊?

餘音繚繞 實際上要是隕石的話,很好判斷。因為隕石是天外來客,經過大氣層時被劇烈摩擦過,所以一般比較光滑,而且密度很大,金屬成分很重。進一步可以通過用核素識別儀或高靈敏質譜儀分析石頭裡邊的成分,因為在宇宙中穿行,經過大量的高能宇宙射線照射後,隕石裡的放射性核素成分與地球上原生石頭的成分是有很大的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