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化石是怎樣形成的,恐龍化石是怎麼形成的 20

時間 2021-06-04 23:01:07

1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是類似於蜥蜴的早已滅絕的爬行動物在幾億年間不斷進化演變而來的。

在古代期間大約五億七千萬至二億四千八百萬年前,首先由柔軟無骨的生物演變出具有體內骨架的魚類,魚類又演變成了在陸地上行走的兩生類,並接著演變出爬行類。

爬行動物是產卵的,以前人們假設恐龍也這樣。不過直到本世紀20年代,一支美國探險隊到蒙古尋找恐龍化石時,才獲得最初的證據。

科學家不只找到了恐龍的遺骨,還找到了它們留下的巢和巢裡的蛋。這些恐龍都是一種小型的角龍一原角龍。活著時,它的大小就像一隻現代的羊。

它的蛋是鵝卵形的,大約寬75釐米,長15釐米,多至30只,以蛋尖向內,在巢中螺旋狀排列。

擴充套件資料

恐龍滅絕的原因:

隕星撞擊說

2023年,美國科學家阿弗雷茲父子在6500萬年前的地層中發現了高濃度的銥,其含量超過正常含量幾十甚至數百倍。這樣濃度的銥在隕石中可以找到,因此,科學家們就把它與恐龍滅絕聯絡起來。根據銥的含量還推算出,撞擊物體是直徑大約10公里的一顆小行星,這麼大的隕石撞擊地球,是一次無與倫比的打擊,以**的強度來計算,大約是里氏10級,

而撞擊產生的隕石坑直徑將超過100公里。科學工作者用了10年時間,終於有了初步結果,他們在中美洲墨西哥猶卡坦半島的地層中找到了這個大坑。據推算,這個坑的直徑在180-300公里之間。

在2023年,科學工作者們還在對這個大坑做進一步的研究。

由於這一隕石坑現已被找到,科學家也已經掌握了一些相關證據,所以,恐龍滅絕之謎似乎可以塵埃落定了。

2樓:滿意請採納喲

恐龍化石的形成:

當恐龍死去並很快地被沉積物或水下泥沙所覆蓋時,石化過程就開始了。這些沉積物中含有細小的顆粒,會在屍體表面形成一層鬆軟的覆蓋物。這條“毯子”可保護動物屍體免受食腐動物的侵襲,也可隔絕氧氣,抑制微生物的分解。

恐龍的骨骼和牙齒等堅硬部分是由礦物質構成的。礦物質在地下往往會分解和重新結晶,變得更為堅硬,這一過程被稱為“石化過程”。隨著上面沉積物的不斷增厚,遺體越埋越深,最終變成了化石。

恐龍化石的發現是研究恐龍最關鍵的一步。化石大多儲存在沉積岩中,並且化石的出露也是有一定規律的。所以在尋找化石時,需要先對各種沉積岩以及它們的地質年代有所瞭解。

新技術的採用在發現恐龍化石方面也可以助一臂之力。對恐龍的研究基本上都是基於已經發現的化石。

如今,古生物學家已經能夠通過先進儀器不用破壞化石就可以看到其內部,而且也可以看到過去不可能檢視的內部細微構造。這可以讓人們瞭解恐龍的生活方式、食物、成長和行動方式等,並且得知恐龍的進化譜系。

3樓:小cherry丸子吖

有機物必須擁有堅硬部分,如殼、骨、牙或木質組織.然而,在非常有利的條件下,即使是非常脆弱的生物,如昆蟲或水母也能夠變成化石.

生物在死後必須立即避免被毀滅.如果一個生物的身體部分地被壓碎、腐爛或嚴重風化,這就可能改變或取消該種生物變成化石的可能性.

生物必須被某種能阻礙分解的物質迅速地埋藏起來.而這種掩埋物質的型別通常取決於生物生存的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死後,身體中的軟組織因腐爛而消失,骨骼(包括牙齒)等硬體組織沉積在泥沙中,處於隔絕氧氣的環境下,經過幾千萬年甚至上億年的沉積作用,骨骼完全石化而得以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化石就是生活在遙遠的過去的生物的遺體或遺蹟變成的石頭。在漫長的地質年代裡,地球上曾經生活過無數的生物,這些生物死亡後的遺體或是生活是遺留下來的痕跡,許多都被當時的泥沙掩埋起來。在隨後的歲月中,這些生物遺體中的有機質分解殆盡,堅硬的部分如外殼、骨骼、枝葉等與包圍在周圍的沉積物一起經過石化變成了石頭,但是它們原來的形態、結構(甚至一些細微的內部構造)依然保留著;同樣,那些生物生活時留下的痕跡也可以這樣保留下來。

我們把這些石化了的生物遺體、遺蹟就稱為化石。從化石中可以看到古代動物、植物的樣子,從而可以推斷出古代動物、植物的生活情況和生活環境,可以推斷出埋藏化石的地層形成的年代和經歷的變化,可以看到生物從古到今的變化等等。 恐龍擁有堅硬部分,如殼、骨、牙或木質組織。

在非常有利的條件下夠變成化石。 恐龍在死後如果立即避免被毀滅。如果恐龍的身體部分地被壓碎、腐爛或嚴重風化,這就可能改變或取消恐龍變成化石的可能性。

(恐龍被某種能阻礙分解的物質迅速地埋藏起來。而這種掩埋物質的型別通常取決於生物生存的環境。海生動物的遺體通常都能變成化石,這是因為海生動物死亡後沉在海底,被軟泥覆蓋。

軟泥在後來的地質時代中則變成頁岩或石灰岩。較細粒的沉積物不易損壞生物的遺體。 經過漫長歲月各種有機物被鈣化就形成了化石

恐龍化石的形成原因,恐龍化石怎麼形成的

比利時的伯尼薩特有一個煤礦。年間,這裡傳出了一條轟動一時的訊息。一天,礦工們在地下掘進一條新坑道時發現,這條坑道正好從一個巨大動物的骨架中穿過。後來,這具骨架經布魯塞爾比利時皇家自然博物館的專家鑑定,確認是中生代的恐龍 禽龍的化石。令人驚異的是,禽龍的化石骨架竟多達 條,而且大多數儲存完整。礦工們花...

化石是怎樣形成的閱讀答案,化石是怎樣形成的?

答案 1.物件是化石,順序是化石形成的過程。2.化石形成的條件 1 集體死亡 2 即使掩埋 3 有硬質部分成為化石的可能性高 4 石化。3.因為海洋裡形成化石機率較高。4.1 化學過程是指生物被化學物質所替換 2 物理過程是指生物體的花紋印在岩石上,或生物體的軀殼被其他礦物質量所填充。12 本文的說...

龜化石是怎麼形成,烏龜化石的形成過程?

櫻花 這是發生在乙個夜晚的事情。龜兔賽跑結束了,忙了一天的小鬼終於可以回家了,她邊拿著獎牌邊哼著歌,時不時的還想著人家給自己鼓掌的情景,想想都高興。這時一陣強風刮過來,把小烏龜手上的獎牌給吹到了懸崖底下,小烏龜二話不說就想把獎盃追過把小烏龜手上的獎牌給吹到了懸崖底下,小烏龜二話不說就想把獎牌追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