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跨專業出國留學本科成績差,出國考研跨專業難麼?!

時間 2021-09-20 15:13:15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需要統一思想的是:就讀研究生是在原來的本科專業基礎上深造。我想對此可能不會有異議吧。好了,那麼,申請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研究生至少是理工科的學生而不是管理類的商科學生;

2、第二,我們來了解一下申請研究生時申請人的競爭力之所在:

經驗告訴我們,申請研究生的競爭力來自於以下8個方面:

1)、「硬體」——就是gpa、toefl和gre

gpa的底線是3.0,希望申請比較好的學校,至少是3.2,申請一流的學校至少是3.7;

toefl的底線是80,希望申請好一些的學校至少是90;申請一流學校應該是108以上;

gre的底線是280,希望申請好一些的學校至少是310;申請一流學校應該是325以上(其中寫作不低於4.5)

2)、專業背景和專業成就

是不是在專業刊物發表過**或專著?

是不是有過專門的研究課題?

是不是幫助過老師做過什麼課題?在課題中做了哪些些研究、完成了哪些工作?

3)、工作經歷或工作經驗

4)、是不是參加過相關的資格考試,是不是通過;

5)、原來在什麼樣的大學就讀——美國的大學很看重原來就讀的學校,往往,北大交大清華復旦交大的學生申請的結果都會比較好;相比之下985、211畢業生來說,也具有一定的優勢。

6)、你的研究方向和學校所培養的方向吻合度是不是很高;

7)、你的加入是不是會給學校帶去新的氣息、新的文化、新的優勢;

8)、如果學校培養了你,將來會得到不同凡響的回報。

3、雖然你自學了一些生物類的課程,但是如果《成績單》上得不到顯示,那麼沒有人會認可的;

4、最後要回答你的是:不管是toefl還是gre都不可能提高或者抵補gpa的不足。

對不起,可能我的回答你會很不滿意的。但是,「信言不美、美言不信」——我所說的全部都是事實。之所以我說了這麼多,是為了讓你或者其他有類似情況的同學不受或少受誤導。

2樓:天使的喵

本科成績不行,出國就不可行了。討論其他的沒意義。

出國考研跨專業難麼?!

3樓:留學小當家

親,這個問題我想說幾句,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在美國讀研究生對專業課有很高的要求,所以說讀研的時候,雖然可以轉專業,但是是類似的學科之間的相互調轉。意思是說,你要在本科期間學過相關的基礎課。

美國本科一般來說,前兩年都是通識教學,學的都是基礎課。所以即便你報的是經濟學,在本科轉學申請中,你也可以申請傳媒專業。申請本科轉學,需要考toefl成績。

4樓:僕依絲

出國跨專業申請難度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大。首先想美國一類的國家是很鼓勵跨專業申請的。而且在美國如果你本科學習的是歷史專業,研究生時可以申請任何專業,甚至很多人申請到醫學院。

當然我們現在不是在美國,那麼你想跨專業申請時首先要讓學校了解到你為什麼跨專業,你對於所跨的專業有哪些優勢。

我覺得你可以考慮學個經濟的二學歷,或者是選些這方面的選修課,畢竟本科沒有系統去學,所以多少還是要學習下,不然你的基礎會比較差的。

再有在大學期間多做些和你以後跨專業相關的活動,實習等,提高自己在這方面的綜合實力。

因為你才大一一切準備才剛開始,先把前期的準備做好,才有條件達到後期公費的目的。

還有最好先了解下自己的學校有沒有公費出國的合作專案。

5樓:妮藍妖精

要看去哪個國家,有的國家可以跨專業申請,有的不可以。如果本身是經濟類相關的申請起來會比較容易,如果想要選擇麵更廣,國內也可以轉專業的,建議轉乙個經濟類的吧。因為歷史系應該是不會學微積分吧,這樣申請經濟類的會很難,學起來也會很累。

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

這個沒關係的,一般不會對本科專業有要求,只要自己好好學習,這方面的限制幾乎沒有,不過出國還是國內讀研到時候都可以自己選擇,未必國外就一定好的

7樓:艾特詩留學

如果有精力可以考慮去學經濟類的第二專業,這樣的話,你申請研究生的時候寫的學習計畫才更讓導師信服,從而提高你的成功率

8樓:

難度大,但是如果你的背景條件好,有轉專業的相關實習背景會跟好。

9樓:匿名學生

看你自己了,只要能夠複習好專業課就不難了

要出國留學要求本科成績嗎,出國留學大學成績要求是什麼?

微雨去塵 需要。一般本科成績都是算平均分gpa,不過申請時除了提供gpa數值還需要提供證明材料,也就是本科成績單。讀研究生要求與條件 1 gpa 2 有託福或雅思成績 3 要考gre或gmat,gmat通常是指商科要考的,但是現在有些商科也同時支援考gre 現在有些名校有這個趨勢 其他的專業考gre...

我想跨專業考研出國,該怎麼做,關於跨專業出國讀研

跨專業申請國外碩士研究生,需要做的一些準備工作有 1 在本科期間,可以在校選擇雙學位或者輔修另外乙個專業。以乙個學英語專業的學生為例,對美國的金融或者會計專業非常感興趣,可以在大二或者大三的時候選擇輔修金融或會計專業,等將來申請的時候,美國大學是等同有相關的背景的.只要能夠在成績單上證明確實學習過這...

成績一般可以出國留學嗎,孩子學習成績差,能出國留學嗎?

可以出國留學。出國留學的選擇國家那麼多,可以不選擇英語國家,那英語不好的問題就不存在了。不過,這樣就面臨著學習另一門語言的問題。如果成績和英語不好,但是還是願意學,可以先去讀預科,雖然讀預科不一定就能留學,但是這是乙個機會,努努力還是有希望的。 美藤國際教育 留學建議你來美國。畢竟美國的學術氛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