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大學生物醫學專業排名,國內哪些學校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比較好?

時間 2021-09-20 15:12:15

1樓:康英逸

排名情況

1 浙江大學 a+ 2 四川大學 a+ 3 上海交通大學a 4 東南大學 a 5 西安交通大學a 6 天津大學 a 7 清華大學 a 8 華中科技大學 a 9 南方醫科大學 a 10 大連理工大學 a

b+ 等 (17 個 ) : 復旦大學、重慶大學、同濟大學、北京大學、中南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工業大學、中國醫科大學、山東大學、湖南大學、重慶醫科大學、中山大學、天津醫科大學、廈門大學、吉林大學

b 等 (16 個 ) : 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首都醫科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西北工業大學、東北大學、燕山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武漢大學、西南交通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開大學

c 等 (11 個 ) : 太原理工大學、上海大學、江蘇大學、天津工業大學、南京大學、雲南大學、蘇州大學、中南民族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山東中醫藥大學、武漢理工大學

具體分數線要根據你們新疆那邊的看了,而且你還有加分,這個太多了,不好查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教育部今年釋出的最新學科評估,國內生物學前二十排名為:

1 清華大學

2 北京大學

3 上海交通大學

4 復旦大學

5 南京大學

6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7 武漢大學

8 中國農業大學

9 南開大學

10 華中農業大學

11 中山大學

12 廈門大學

13 浙江大學

14 山東大學

15 四川大學

16 吉林大學

17 東北師範大學

18 華東師範大學

19 南京農業大學

20 華中科技大學

國內哪些學校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比較好?

3樓:南木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先了解一下生物醫學工程是啥。

其實我當年報志願的時候,對於生物醫學工程這個學科都沒有什麼概念,只覺得名字聽起來特別高階,然後裡面又有生物兩個字——我當初就是想學生物才來的。

但是後來才發現,生物醫學工程跟生物的關係,可能就是老婆跟老婆餅的關係吧

生物醫學工程它綜合工程學、生物學和醫學的理論和方法,在各層次上研究人體系統的狀態變化,並運用工程技術手段去控制這類變化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培養具備生命科學、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及資訊科學有關的基礎理論知識以及醫學與工程技術相結合的科學研究能力,能在生物醫學工程領域、醫學儀器以及其它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資訊產業等部門從事研究、開發、教學及管理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國內的生物醫學工程這個專業開創沒幾年,可以說是剛起步的階段,但是國內有些學校已經發展的不錯了。

根據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最新公佈的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可知,全國共有49所開設了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大學參與了2017-2018生物醫學工程學專業大學排名,其中獲得頂級a+評估結果的高校有兩名,分別是東南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

而獲得a評估結果的高校僅有一所上海交通大學,獲得a-成績的高校較多,分別是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

4樓:落單的翅膀

本人來自蘇州大學某醫學本科專業~因為有生物醫學專業的學長學姐們在準備考研,所以對這個問題本人還算有所瞭解。

又是一年高考季,相信即將有一大波填報志願的孩子不知路在何方,答主今天講講自己大學三年認識到的一些東西,希望能給廣大填報志願的孩子一點點思路。

首先說說在我的理解下,什麼事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可能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同學們在大一學的東西和生物都沒多大關係,更多的是專注於“工程”二字。簡單地說呢,生物工程醫學的任務就是應用生物學的知識和工程學的手段,解決醫學中的實際問題。

生物醫學工程,最終目的是解決醫學難題,大部分專業課程都與醫療器械有關,從影像儀器的原理到醫用檢測儀器的結構,再到醫學影象的處理,都與人類健康息息相關

然後看看答主在網上找到的一些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學校排名。

上圖為2023年某**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排名。

上圖為2023年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排名。

可以看到,隨著國內生物醫學工程事業被逐漸重視,國內大學bme專業排名也在發生變化。

據我所知:

清華生物系比較偏分子微觀方面;北大有些巨集觀方面的,比如可以去研究大熊貓,還可以去北大醫學部,往生物醫學相關領域走前景可能要開闊些。中山大學,生物醫學方面科研這兩年做的在全國也是領先水平。南開大學,生態和昆蟲強,比較有意思,容易培養興趣,不過現在暫時不算熱門,比不上做分子的文章發的好。

有些孩子是高中及其熱衷於生物,在這裡答主多一句嘴,高中的時候學的東東大多是比較基礎、巨集觀、在生活中容易見到的生物現象,比如從菠菜中提取葉綠素什麼的,主要目的還是激發學生對生物學的興趣。到了本科就開始學習生物學基礎理論了,相對就枯燥很多。比如高中時我們知道人和動物是由細胞構成的,細胞是個複雜的東西,裡面有什麼樣什麼樣的細胞器;到了大學就得背,這些細胞器裡面的化學反應是怎麼發生的,什麼離子進去了出來了產生了什麼。

所以在不瞭解這個專業的時候,選擇需慎重。

最後放一張我蘇的美照鎮樓,希望大家都能去到自己心儀的學校呀嘻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5樓:風一樣的袋鼠熊

作為一名生物工程專業的在讀研究生,在此為大家分享一

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是通過現代工程技術主要利用計算機等方式解決生物,醫學相關問題的學科,與醫學專業不同,生物醫學工程是一門工程學科而不是醫學。

綜合分析來看清華大學的專業排名名列前茅,但是相對於生物醫學工程專業而言,清華大學的專業涉及範圍廣,但是其專業性不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生物與醫學工程學院成立於你那,具備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以及博士後的專業訓練條件,學院現有1名院士級別學科帶頭人,1名長江學者,另外學科任職教師皆為博士以上學歷,具備充分的教學條件。

另外由於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是一門綜合性極強的學科,對院校的要求也就很高,其他院校基本具備一流科研條件。

值得一提的是東南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學院創立於2023年,經過35年的發展已成為我國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領軍者,學院在07年以及12年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學科評估中獲得第一名的良好成績,均可以看出我國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發展前景良好以及具備強勁的發展潛力。

6樓:未成年少女呀

根據我在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就讀三年以來的學習經驗以及查詢的一些資料,可以說我對生物醫學工程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可能大家一聽到這個名字就會以為生物醫學工程是醫學類專業,其實不然。我們要明確生物醫學工程並不屬於醫學專業,而是一門工學學科。所以一些理工類學校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是比較優秀的。

當然了,醫科大學也會開設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畢竟他也涉及了很多醫學系統知識。

根據2019-2020生物醫學工程學專業大學排名結果,我們可以看到東南大學奪得桂冠,華中科技大學緊隨其後,成為唯二的頂級a+評估結果獲得者,而獲得a評估結果的高校僅有一所上海交通大學,獲得a-成績的高校有四所分別是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如圖,伯明翰大學與東南大學蘇州醫療器械研究院共同成立了生物醫學工程聯合研究中心。

獲得b+評估結果的高校有北京大學、天津大學、復旦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共7所,獲得b 級成績的有北京工業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上海理工大學、深圳大學、南方醫科大學、第四軍醫大學,也是7所。獲得b-的高校是最多的,有8所。最後一個前30強大學的獲得者就是天津醫科大學,其評估等級為c+。

所以不論您現在面臨的是高考還是屬於考研大軍,瞭解以上資訊都對您報考志願起到了一些作用,根據考試成績和學校的地理位置和發展前景,希望能給您提供一些選擇的方向,祝您考到心儀的學校。

7樓:令狐沖

本人生物小碩畢業,本科碩士加起來也有7年了,在教育部的第四次學科評估中,我們學院的生物醫學工程專業也進入了全國前20,算是比較有發言權。

生物醫學工程(biomedical-engineering)在目前我國大學所有的專業中屬於較為特殊的一個學科,它綜合工程學、物理學、生物學和醫學結合的交叉學科,在各層次上研究人體系統的狀態變化,並運用工程技術手段去控制這類變化,其目的是解決醫學中的有關問題,保障人類健康,為疾病的預防、診斷、**和**服生物醫學生物醫學務。隨著醫學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生物醫學工程逐漸升溫,成為了時下的一個熱門學科,同時這也是一個讀研深造率較高的學科。

根據教育部的第四次學科評估,我們可以看到全國高校的生物醫學工程學專業大學排名,其中東南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獲得頂級a+評估結果,而上海交通大學獲得a評估結果,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獲得a-成績。這幾所學校是我國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翹楚。

1.東南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

東南大學的生物醫學工程屬於“東南大學生物科學與醫學工程學院”開設的專業,學科交叉特色明顯。東南大學走出了我國第一個生物醫學工程的女博士。東南大學在國內較早設立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建設生物醫學工程學科,在2007、2023年的生物醫學工程學科全國評估中排名第一,2023年學科評估為a+,專業實力非常強。

2.華中科技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

華中科技大學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前身為生物工程系,始建於2023年。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堅持“理工醫交叉”發展思路,特色鮮明。學院生物醫學工程面向大健康產業,運用生物醫學與現代工程技術原理,研究生物體特別是人體系統的狀態變化,創新醫療器械(超聲、pet、鐳射醫療等),研發診斷試劑,創制生物醫學材料,突出生物醫學光子學特色,為疾病的預防、診斷、**和**服務。

2023年教育部最新高校學科評估中,學院生物醫學工程一級學科評價a+,排名並列全國第一,實力非常強。

除了這兩所a+級高校,還有表中的學校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實力也非常強,適合分數合適以及對生物醫學工程感興趣的同學報考。

北京協和醫學院生物醫學專業的學生可以在哪些單位就業

向日葵 主要看專攻的是什麼。不一樣的專業在不同的領域工作。比如臨床在醫院臨床部工作。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專業主要是從微觀即分子的角度來研究生物現象,涉及物理 化學 數學 生物學等多學科的交叉。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滲透於生物學的其他專業之中,屬於基礎性研究專業。臨床醫學專業培養目標 實行八年一貫制,加...

哪些大學有中醫專業,中醫學專業比較好的國內大學有哪些?

1 北京中醫藥大學 國家一級重點學科2個 覆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15個 2 廣州中醫藥大學 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5個。3 上海中醫藥大學 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3個。4 成都中醫藥大學 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3個。5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我是重慶理工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本科生,我想自考會計本科,請問哈可以免考一些科目不

不可以 你只能銜接 不過你要考會計的話 你只有英語銜接 其餘的都要硬考 宇宙釀 到底可以免考不?我需要具體的情況,謝謝大家了 我是重慶理工大學的畢業生,市場營銷專業,現在想自考該校會計專業,請問需要考哪些科目,有哪些可以免試 實話告訴來 你,自考現在用來找自工作的機率太小了。bai學校本來du的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