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的研究生要怎麼申請,考香港大學的研究生要怎麼申請?

時間 2021-09-20 15:13:15

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條件如下:

一、國內學校的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一般來說985、211院校背景的學生更容易申請成功。

二、大學4年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或畢業設計的成績。

三、語言成績要求:雅思要達標(傳媒類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金融和經濟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5;工科類總分不得低於6,單項不低5.

5;個別專業,如醫學及法律要求雅思總分7.5)。

四、gpa:研究型研究生gpa應達到85,授課式研究生應達到80,港大的話最好達到85。成績單要中英文的,一般找學校教務處要,信封密封,蓋騎縫章(封口處還要蓋章)

五、gre/gmat成績: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部分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

留學選校定位,可以把你這些gpa、語言成績、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school.liuxue315.

cn/studyassess/?ozs=61257-2709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試試以自己的個人成績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大學?都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詳細查詢!

使用方法:把你的個人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211/985/雙非)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參考他們的案例對比一下自己的情況,這樣子就可以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liuxue315.cn/dingwei/?ozs=96355-2709

3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選校定位,可以把你這些gpa、語言成績、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school.liuxue315.

cn/studyassess/?ozs=61257-2709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考香港大學的研究生要怎麼申請?

4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申請香港大學碩bai士研du究生的條件是:本科成績zhi平均分80分及以dao上或gpa3.0/4及以上的本科畢業生。專託福機考成績不低於

屬80分,文科生寫作成績不低於25分或筆考成績不低於550分;雅思單科成績不低於5.5分,平均成績不低於6分,對於文科生則要求在7分以上。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準備材料:申請時,學生需要準備研究陳述、成績單、學位證書、兩封推薦信、語言成績(託福80分以上,寫作部分不低於25分;雅思6分以上,單項不低於5.5分)、申請獎學金用的研究計劃、研究興趣等材料。

你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香港大學申請案例douban.com/group/topic/131858764/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5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大學研究生不需要考,直接申請,符合條件即可。 1、香港大學研究生回——專業要求一等學答士學位,(平均分85分),良好的學習成績是大學非常看重的條件。 2、香港大學研究生——英語能力良好的英語能力也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雅思6.

0以上,託福,或者有些專業承認大學六級)。 3、香港研究生申請——院校背景去香港留學,申請人的院校背景(211或非211)和專業比較看重。以及對於申請大學專業的匹配度也是申請要點。

4、香港大學研究生——材料寫作專業的文書處理和指導,申請時間點的把握,整個流程的監控,也是申請成功的保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做一個簡單的定位,看看別人和你情況類似的同學申請的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對比一下選擇適合自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答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

9樓:鬱悶的巴貝坦

1.你的學校可以copy申請到香港大學的bai研究生,但是要看你du的績點是

zhi多少,基本在3.2就可以了.

2.英語最少六級dao要達到通過的分數線,有些學校會要求雅思6-6.5 、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個人基本情況,比如專業,學校,gpa,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等,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到了哪些院校和專業。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院校和專業。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10樓:時無間

申請條件:

1、研究陳述、

2、成績單、學位證書、

3、兩封推薦信、

4、語言成績(託福80分以上,寫作部分不低於25分;雅思6分以上,單項不低於5.5分。文學類專業因用到英語交流較多,需7分以上)、

5、申請獎學金用的研究計劃、

6、研究興趣等材料。

港大研究生院提供三類學位供申請:

1、碩士研究生,學制兩年。申請學生要求本科二等甲級成績。

2、博士,視學生情況分3年和4年。申請學生要求本科一等成績。

3、如果申請人只有本科二等甲級成績,須碩士或碩士研究生畢業。

擴充套件資料

港大研究生院副院長兼土木工程系教授楊立偉說,申請港大的人數和錄取比大約為8:1,其中最受歡迎的要數醫學專業,達10:1。

除此之外,於2023年啟動的聯合培養博士生學位課程也越來越受到歡迎。由港大與倫敦國王學院、多倫多大學合作培養。

學生只需付港大學費,但在讀博士期間會在兩所大學就讀,畢業後被授予兩所大學聯合頒發的博士學位。

11樓:別吵吵_幹吧

申請人需要本科畢業,院校背景要好,重點本科或者是211、985院校的畢業生,平均分在85分以上的

語言要求本科為非英語授課的院校需要滿足以下條件1、託福成績80以上(ibt)或550以上(pbt);

2、雅思成績6以上(單科5.5以上)

3、其他語言成績c或c以上(比如劍橋英語測試)建議你在http://school.liuxue315.

edu.cn/school/school/schoollis?ozs=74275-2709t根據你的成績條件來看看你能不能申請的到這個大學的研究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13樓:卿涉皇心

1.優秀的語言成績:雅思7.0,單科不低於6.5。

2.對應屆本科畢業生而言要求全國排名靠前的大學,全年級排名靠前,

均分90分左右,需要有優秀的成績。提供大學成績單,學歷證明。

3.申請時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或實習經驗。

4.個人陳述(personal

statement)言簡意賅,你的背景、研究方向、申請理由、研究計劃。

5.2-3封推薦信。推薦信的內容要包括老師對你的學習成績、科研能力、合作精神和學術成就等方面的介紹。並且要求有蓋章和專用信籤紙。

6.research

proposal

字數由學校自行規定,

3000字左右。成功的proposal衡量標準:說明研究內容、目標、現狀、研究方法、研究價值。

14樓:芥末留學

1、專業要求:一等學士學位(平均分85分),良好的學習成績是大學非常看重的條件。

2、英語能力:良好的英語能力也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雅思6.0以上,託福,或者有些專業承認大學六級)。

3、院校背景:申請人的院校背景(211或非211)和專業,以及對於申請大學專業的匹配度也是申請要點。

4、材料寫作:專業的文書處理和指導,申請時間點的把握,整個流程的監控,也是申請成功的保證。

5、實習、獎項等其他材料:申請人如果可以提供一份正式實習證明,做過義工或者獲得過專業方面的獎項對於申請offer也會有幫助。

以上申請要求都是一些最基本的要求,也可以說是最低要求了,香港是擇優錄取的。

所以申請的成功因素是隻單單看本科的硬性條件,需要結合自身的綜合條件以及申請的具體院校和專業當年的具體情況(要求+競爭力)和你的文書材料、遞交時間、面試表現等等眾多因素。

香港大學的研究生好申請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入學要求:

申請人必須持有認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應屆畢業生在課程開始之前若能獲取所需學歷資格亦可申請入學。此外,某些學位課程會有更具體的要求,會通過安排筆試或面試進一步測試申請人就讀該課程的能力。

16樓:智慧書屋

1.你的學校可以申請到香港大學的研究生,對績點也有明確要求;2.英語最少六級要達到通過的分數線。

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到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院校和專業。申請人必須持有認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應屆畢業生在課程開始之前若能獲取所需學歷資格亦可申請入學。

此外,某些學位課程會有更具體的要求,會通過安排筆試或面試進一步測試申請人就讀該課程的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1. 國內學校的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一般來說985、211院校背景的學生更容易申請成功。

2. 大學4年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或畢業設計的成績。

3. 英語語言要求:雅思要達標(傳媒類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金融和經濟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

5;工科類總分不得低於6,單項不低5.5;個別專業,如醫學及法律要求雅思總分7.5)

4.gpa:研究型研究生gpa應達到85,授課式研究生應達到80,港大的話最好達到85

成績單要中英文的,一般找學校教務處要,信封密封,蓋騎縫章(封口處還要蓋章)

5. gre/gmat成績: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部分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51518385/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都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的條件

繪留學 目前應該是法學專業吧。1 保持本科期間的成績,gpa在3.5以上。2 準備託福或者雅思,託福爭取100 雅思7.0以上,兩者選其一,越高越好。3 背景方面主要是增加有法律相關的有含金量的實習,需要有2個以上。外所能進當然更好,但是可能需要一些關係和人脈。相關的 能有也是好的,但是不強求。能做...

怎樣考香港大學的研究生,怎麼考香港大學研究生?

雙非院校申請香港的研究生還是有一定難度和風險性的,所以但就申請而言,建議你可以考慮英國和香港一起申請,不用去糾結,等拿到offer以後,你再去糾結去 不然沒有offer的糾結沒有意義,如果你只考慮申請香港,城市大學,理工大學,科技,是重點考慮的,可以多申請幾個專業,至於香港大和中文,正常情況下機會不...

香港大學的研究生好申請嗎,考香港大學的研究生要怎麼申請?

一般入學要求 申請人必須持有認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應屆畢業生在課程開始之前若能獲取所需學歷資格亦可申請入學。此外,某些學位課程會有更具體的要求,會通過安排筆試或面試進一步測試申請人就讀該課程的能力。 智慧型書屋 1.你的學校可以申請到香港大學的研究生,對績點也有明確要求 2.英語最少六級要達到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