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的研究生好申請嗎,考香港大學的研究生要怎麼申請?

時間 2021-08-11 16:24: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入學要求:

申請人必須持有認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應屆畢業生在課程開始之前若能獲取所需學歷資格亦可申請入學。此外,某些學位課程會有更具體的要求,會通過安排筆試或面試進一步測試申請人就讀該課程的能力。

2樓:智慧型書屋

1.你的學校可以申請到香港大學的研究生,對績點也有明確要求;2.英語最少六級要達到通過的分數線。

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到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院校和專業。申請人必須持有認可大學頒授的學士學位,應屆畢業生在課程開始之前若能獲取所需學歷資格亦可申請入學。

此外,某些學位課程會有更具體的要求,會通過安排筆試或面試進一步測試申請人就讀該課程的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1. 國內學校的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一般來說985、211院校背景的學生更容易申請成功。

2. 大學4年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或畢業設計的成績。

3. 英語語言要求:雅思要達標(傳媒類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金融和經濟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

5;工科類總分不得低於6,單項不低5.5;個別專業,如醫學及法律要求雅思總分7.5)

4.gpa:研究型研究生gpa應達到85,授課式研究生應達到80,港大的話最好達到85

成績單要中英文的,一般找學校教務處要,信封密封,蓋騎縫章(封口處還要蓋章)

5. gre/gmat成績: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部分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51518385/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都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香港大學的研究生好申請嗎

4樓:海漂學長

嗨嘍,海漂學長為你解答。

香港研究生申請要求一般包括:

1)國內學校的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

2)大學8個學期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或畢業設計的成績;

3) 英語語言要求。

ielts要達標:要趕上同年10月開課的重要條件就是雅思成績達到學校直接入讀主課語言的要求。一般學校的商科或工科專業要求雅思成績總分為7.

0分,單科不低於6.0;當然也有個別專業,例如醫學及法律則要求雅思總分7.5分。

申請材料方面:本科成績單(需要有畢業學校蓋章)

英文水平證明:通常要有托福或雅思的成績,部分學校也接受六級成績。雖然英語成績不是主要錄取標準,但乙個好的英語成績顯然更有競爭力。

gre/gmat成績: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部分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

推薦信:香港的大學一般要求兩封必備的推薦信,但必須是學術領域中的人,其他人則不被接受。推薦信是

一、兩份**,而不是洋洋灑灑的一大篇,其內容是對你學術才能的評價。此外還要求對你的研究計畫做出評價和建議,這一點也不可忽略。

希望海漂學長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哦~~有什麼問題可有問 w博 海漂學長。

5樓:life瘋風

香港的大學不是很多,但是好學校所佔的比例有很高,所以相比很多國家香港並不是很好申請,常申請的其實就七所,分別是: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教育學院,申請主要集中在前六所。

考香港大學的研究生要怎麼申請?

6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申請香港大學碩bai士研du究生的條件是:本科成績zhi平均分80分及以dao上或gpa3.0/4及以上的本科畢業生。專托福機考成績不低於

屬80分,文科生寫作成績不低於25分或筆考成績不低於550分;雅思單科成績不低於5.5分,平均成績不低於6分,對於文科生則要求在7分以上。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準備材料:申請時,學生需要準備研究陳述、成績單、學位證書、兩封推薦信、語言成績(托福80分以上,寫作部分不低於25分;雅思6分以上,單項不低於5.5分)、申請獎學金用的研究計畫、研究興趣等材料。

你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香港大學申請案例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7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大學研究生不需要考,直接申請,符合條件即可。 1、香港大學研究生回——專業要求一等學答士學位,(平均分85分),良好的學習成績是大學非常看重的條件。 2、香港大學研究生——英語能力良好的英語能力也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雅思6.

0以上,托福,或者有些專業承認大學六級)。 3、香港研究生申請——院校背景去香港留學,申請人的院校背景(211或非211)和專業比較看重。以及對於申請大學專業的匹配度也是申請要點。

4、香港大學研究生——材料寫作專業的文書處理和指導,申請時間點的把握,整個流程的監控,也是申請成功的保證。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做乙個簡單的定位,看看別人和你情況類似的同學申請的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對比一下選擇適合自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答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

11樓:鬱悶的巴貝坦

1.你的學校可以copy申請到香港大學的bai研究生,但是要看你du的績點是

zhi多少,基本在3.2就可以了.

2.英語最少六級dao要達到通過的分數線,有些學校會要求雅思6-6.5 、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個人基本情況,比如專業,學校,gpa,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等,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到了哪些院校和專業。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院校和專業。

香港大學的研究生值得讀嗎?要求高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香港大學在讀master一枚,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哦~

我覺得還是蠻值的。

(1)   學校方面:

港大的聲譽在內地來說還蠻不錯的,讀完會去的話在內地來說也算是名校回來,工作自然不會找得差。這邊的master專案比較貼近我們的真實生活,也就說不會太過於學術,老師動不動就是請了現在在香港本地大公司的director,教授的東西貼近於同學們未來的工作內容;當然也有不少是學術界的大佬一直在這裡教書研究的。在答主修讀的這麼多門課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門金融計算,老師是投行大佬在港大兼職教書,課堂上主要講怎麼計算一些金融的rates,以及衍生品等等的內容,很豐富也很實用,在有一次答主去工作面試的時候還派上了用場。

特別喜歡港大這點,一些課程會請外邊的業界大佬來兼職做part time的講師。

(2)   時間方面:

很多港大的研究生專案都是1年,當然也有少數2年的,相比起內地2-3年的研究生,這裡的1年就可以獲得乙個degree在時間方面真的很划算。就像答主現在準備出來工作,比起其他同屆的在內地讀3年研究生的同學來說,可以比他們提前2年工作;

(3)   成績和英語方面:

成績的話,其實最好85分以上比較好,但不同的專業申請難度不太一樣。熱門的商科的話,可能需要90+,不過也因人而異。語言要求的話,我建議樓主多勤快看看官網,因為不同的專案要求會很不一樣,而且有可能年年不一樣。

(這一點千萬不要輕信中介,要自己勤快動手查學校官網)。港大商科像金融經濟那些,答主在當初申請的時候需要雅思7(6),而且還最好要gmat;工科雅思6以上就可以了,具體還是要去官網看。寫作的話,其實很多專業達標就好了,但是熱門專業當然是分數越高越好。

不過語言方面大多數同學都會在一年左右的時間達到了,所以不必太擔心,用心準備結果不會差。

最後祝樓主去到自己想去的學校,老學姐要先去複習期末考了,答案望採納,謝謝~

13樓:嘚德芙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在hku就讀的18級cs master,對於港大的研究生也算是很有了解的啦。在這裡,我不僅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了中西方文化的差異,在思想、能力以及行為上都受到了很大的觸動。

所以,你要問我值不值得,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值!超值!物超所值!絕對會讓你的眼界有所提高。

如果我的回答有幸被你們所看到,並讓你深受啟發,報考港大,哈哈哈哈,你們就是我的小學弟小學妹啦~下面給你介紹一下我的獨屬建議吧~

在報考申請時,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申請方向,你是要選擇「授課型」還是「研究型」的master,一般來說,大部分人都會申請「研究型」的,畢竟在申請條件上會比較簡單,而且名額上也不會太緊張。

港大對於大學時期的本科院校還是很重視的,如果說你的本科是c9院校,雅思7分,或者有的專業在6.5分以上就可以,gmat在700分以上,那你錄取的可能性就回有所增高。

但也會有很多人是雙非院校畢業的,這個在申請的時候可能會有所難度,但也並不是沒有可能。這個就需要你去彌補你在本科院校上的這個不足啦。

gpa最好在90+,當然85+也還是可以的,考的越高競爭力也會相對減弱一些。還有就是語言成績,因為香港作為乙個中西交流的紐帶,在教學上也多是全英文的教學。所以你的雅思成績7分,或者托福成績90以上會比較穩定一些。

尤其是gmat,建議考到720+,這是一項蠻突出的加分項。

申請的材料一般都會包括你本科時的學術成績單,如果有你的英文成績單也是可以提交的。還有就是你的自我陳述以及老師的推薦信。老師的等級越高越好,最好是professor。

這個推薦人的級別也會對你有所助力。

以上就是我的小建議啦,感謝閱讀,期待我們一起在港大相遇玩耍啊~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的條件

繪留學 目前應該是法學專業吧。1 保持本科期間的成績,gpa在3.5以上。2 準備託福或者雅思,託福爭取100 雅思7.0以上,兩者選其一,越高越好。3 背景方面主要是增加有法律相關的有含金量的實習,需要有2個以上。外所能進當然更好,但是可能需要一些關係和人脈。相關的 能有也是好的,但是不強求。能做...

香港大學的研究生要怎麼申請,考香港大學的研究生要怎麼申請?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條件如下 一 國內學校的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一般來說985 211院校背景的學生更容易申請成功。二 大學4年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 或畢業設計的成績。三 語言成績要求 雅思要達標 傳媒類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金融和經濟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5 工科類總...

怎樣考香港大學的研究生,怎麼考香港大學研究生?

雙非院校申請香港的研究生還是有一定難度和風險性的,所以但就申請而言,建議你可以考慮英國和香港一起申請,不用去糾結,等拿到offer以後,你再去糾結去 不然沒有offer的糾結沒有意義,如果你只考慮申請香港,城市大學,理工大學,科技,是重點考慮的,可以多申請幾個專業,至於香港大和中文,正常情況下機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