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研究生 research postgraduate

時間 2021-08-11 16:24:51

1樓:

1、research postgraduate 是研究型深造課程。taught postgraduate 是授課式深造課程。

2、一般來說授課型的課程會在大陸招生招得比較多。授課型的課程又分msc學位和pgd深造文憑。比如說msc學位是30學分(21分+9分),其中21分是所學科目的學分,如果一學科3學分,就得學7門;9分是畢業設計**。

而pgd就只有其中的21分,不包括畢業設計**。

通常說的msc,即是最普通的那種碩士學位。

3、而研究型深造課程則要求比較嚴格。往往是學院的教授親自挑人。最大的不同是如果選的研究型深造課程,往往需要直博(即碩博連讀),否則教授可能不會選。

這是因為研究型深造課程內容都是關於近來研究發明或者開發成果之類的工程或者專案,工程或者專案所需時間比較長,有的可能要好幾年。

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research postgraduate是學術型的,偏重於科研。

taught postgraduate 是授課型的,偏重於工作。

學術型的獎學金多,通常有打算讀phd。讀的時間長。授課型通常1-1.5年就可以領取學位,但一般都是自費,幾乎沒有獎學金。

學術型的對成績要求比較嚴格,要成績非常好的才申請得到。授課型相對來說比較好申請。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的教育為英聯邦的教育體系。包括英國,澳洲,紐西蘭等,他們的大學研究生課程都分為研究型研究生research postgraduate,授課型研究生taught postgraduate (或者叫 course postgraduate)2種。從字面意思就可以明白研究型研究生以在導師指導下做課題研究為主,參與到導師的科研中,畢業**要求的質量很高。

課程研究生就是要讀滿研究生的學分,通過畢業**,就能畢業。 如果本人研究能力,學術能力很強,研究型研究生就很適合,也很容易申請讀博士。如果本人沒有什麼研究學術能力,只是想讀個研究生文憑,那麼課程研究生就比較適合。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字面說

1個是做實驗方面的,

1個是助教類 就是要上課

我在香港交流了段時間。 好像沒分成這樣啊。

找好學院,專業,send資料後,直接申請碩士就可以了啊。最好再自薦給你想跟的老闆1個email·

我所在的專業沒有分這2類,不清楚別的了

香港大學研究生gpa要求,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 gpa需要多少

1.國內學校的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一般來說985 211院校背景的學生更容易申請成功。2.大學4年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 或畢業設計的成績。3.英語語言要求 雅思要達標 傳媒類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金融和經濟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5 工科類總分不得低於6,單項不低5.5...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的條件

繪留學 目前應該是法學專業吧。1 保持本科期間的成績,gpa在3.5以上。2 準備託福或者雅思,託福爭取100 雅思7.0以上,兩者選其一,越高越好。3 背景方面主要是增加有法律相關的有含金量的實習,需要有2個以上。外所能進當然更好,但是可能需要一些關係和人脈。相關的 能有也是好的,但是不強求。能做...

怎樣考香港大學的研究生,怎麼考香港大學研究生?

雙非院校申請香港的研究生還是有一定難度和風險性的,所以但就申請而言,建議你可以考慮英國和香港一起申請,不用去糾結,等拿到offer以後,你再去糾結去 不然沒有offer的糾結沒有意義,如果你只考慮申請香港,城市大學,理工大學,科技,是重點考慮的,可以多申請幾個專業,至於香港大和中文,正常情況下機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