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研究生gpa要求,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 gpa需要多少

時間 2021-09-20 15:54:25

1樓:匿名使用者

1. 國內學校的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一般來說985、211院校背景的學生更容易申請成功。

2. 大學4年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或畢業設計的成績。

3. 英語語言要求:雅思要達標(傳媒類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金融和經濟專業要求總分不低於7,單項不低於6.

5;工科類總分不得低於6,單項不低5.5;個別專業,如醫學及法律要求雅思總分7.5)

4.gpa:研究型研究生gpa應達到85,授課式研究生應達到80,港大的話最好達到85

成績單要中英文的,一般找學校教務處要,信封密封,蓋騎縫章(封口處還要蓋章)

5. gre/gmat成績: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部分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60870718/ 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都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07656476/給自己乙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並了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給自己乙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並了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

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 gpa需要多少

5樓:天道教育

gpa:研究型研究生gpa應達到85,授課式研究生應達到80,港大的話最好達到85

成績單要中英文的,一般找學校教務處要,信封密封,蓋騎縫章(封口處還要蓋章)

6樓:匿名使用者

7樓:匿名使用者

去留學,擇校很重要,關於大學的型別、排名一定要提前搞清楚,還有你中意專的學校申請條件是哪些,比如屬對gpa、雅思、托福、sat、gre、gmat等成績要求多少分,也要弄清楚,這樣才能合理規劃時間,不耽誤申請。

香港大學研究生gpa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學校和專業的申請,要求的成績情況是不一樣的。lz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定位系統https://www.

輸入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鏈結失效,可見

申請港大的研究生gpa要達到多少?(四分制)港大是很重視gpa成績嗎?雅思成績呢?

10樓:似水流年

香港留學條件有兩個基本點:一是要求獲得二等榮譽學術學位,其次是語言成績。香港不提供語言預科,工科類專業一般是雅思6~6.

5分,托福70~85分;文科類的專業比較多,人文類、社科類、商科一般是6.5分為底線,傳媒、商科、翻譯類專業會更高一些,一般是7.5分,托福100分。

二等榮譽學術學位換算成國內的百分制是70~75分,但建議學生能夠達到80分以上會比較穩妥。不同的是,英國、澳洲會把gpa作為硬性要求,但香港學校對於學生的考評中,gpa只是其中一部分,還有對於學生綜合能力的考察。

除了這兩個基本條件外,不同的專業也可能會有不同的要求,比如申請mba專業一般會要求3年以上的管理工作經驗。

香港學校的申請週期比較長,如果10月份開始申請,最快拿到offer也要到次年2、3月份。申請高峰期一般集中在10月~次年4月份。在申請期間,跟學校溝通交流很重要。

gpa差不多得85+(百分制)香港的大徐額都很重視gpa成績的,雅思有總分要求有單項要求。根據專業不同要求不同,具體你可以上相關院校的**各個專業分類裡去查詢。

需要任何幫助強烈推薦托普仕留學官網--禮尚往來--免費評估做定位。

11樓:武漢科潤留學

gpa的話,平均分至少85分以上,如果是冷門專業的話,80分以上。

雅思成績,總分6.5,單科不低於6.

沒有重視一說,這些硬體實力是考核的乙個指標。

香港留學gpa要求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大學

入學要求:擁有學士或同等學位;toefl80以上或ielts6.0以上(單項不低於5.

0);部分專業有工作經驗或gmat成績要求,文學院、法學院、新聞學碩士課程等可能設定更高的英文水平要求

>>>輸入成績,看看自己的成績都能申請到香港的哪些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入學要求:擁有學士或同等學位;toefl80或ielts6.5以上,部分專業要求ielts6.0即可;或cet-6:430分以上;部分專業有工作經驗要求

香港中文大學

入學要求:擁有學士或同等學位;toefl80或 ielts6.5左右,或cet-6:430分以上;部分專業有工作經驗要求

香港理工大學

入學要求:擁有學士或同等學位;toefl79以上,或ielts6.0以上,或cet-6:430分以上;部分專業有工作經驗要求

香港城市大學

入學要求:擁有學士或者同等學位;toefl79以上或者ielts6.0以上;cet6級430以上,人文類toefl80以上,或者ielts6.5以上;部分專業有工作經驗要求。

香港浸會大學

入學要求:擁有學士或同等學位;toefl79以上,或ielts6.0/6.5以上,或cet-6:430分以上,個別專業要求工作經驗

香港教育大學

入學要求:擁有學士或同等學位;toefl61以上,或 ielts6.0以上,或cet-6

13樓:芥末留學

途徑一 高考統招

參加高考,分數超過一本線,達到本科一批高校錄取控制分數線才可報名,單科成績原則上應達到及格水平。在填志願的時候填報提前批志願,就有機會報讀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高考英文成績達到130分(滿分150分)以上,就有機會拿到獎學金。

但是這類統招競爭相當激烈,招生名額有限。

途徑二 自主招生

在高考前提前進行書面或網上申請,高考成績出來後學校綜合考慮申請人的高考成績、英語成績、學生經歷、面試表現等,擇優錄取。超過本科一批高考錄取控制分數線30分以上才有可能獲得面試機會,英文成績一般要求120分以上。自主招生不會影響內地高校錄取,一般在7月份就已經知道是否被錄取,所以考生在申請香港高校的同時要做好兩手準備填內地高校額的志願。

途徑三 申請副學士

高考成績只達到二本分數線但是想去香港留學,可憑高考成績申請入讀副學士先修課程或直公升副學士課程。申請申請副學士的要求相對較低。

途徑四 香港留學預科

應屆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學士,憑藉高中畢業證申請香港留學預科課程。通過入學測試便可入讀學習。但是必須在一年時間以內通過雅思考試達到香港大學錄取標準。

14樓:朗閣外語培訓

申請香港留學gpa一般最低要求在3.0以上。低於這個分數申請難度較大,除非學生在某些領域有特長,比如在專業方面有特殊貢獻或者獲得專屬獎項等。

gpa是1.8分,建議可以嘗試申請私立大學

gpa是2.5-3分,建議可以嘗試申請嶺南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教育學院等比較好的學校。

gpa是3.5分或以上,建議可以嘗試申請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名校。

當然,最終的申請情況或確定的香港院校,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或留學費用、興趣愛好等多種因素加以確定。

15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1 本科成績

香港留學最看重的是學生的學習成績(很多專業要求一等學士學位,平均分85分),gpa3.4+,良好的學習成績是大學非常看重的條件

2 英語能力

良好的英語能力也是最香港研究生申請的重要條件之一(雅思6.0以上,托福,或者有些專業承認大學六級)

3 院校背景

申請人的院校背景(211或非211)和專業,以及對於申請大學專業的匹配度也是申請要點

4 材料寫作

專業的文書處理和指導,申請時間點的把握,整個流程的監控,也是申請成功的保證

5 實行,獎項等其他材料

申請人如果可以提供乙份正式實習證明,做過義工或者獲得過專業方面的獎項對於申請offer也會有幫助

16樓:天道教育

根據不同香港學校對gpa的要求,天道出國留學的老師總結了以下的申請方案,以供童鞋們參考:

1、gpa是1.8分的申請人,建議可以嘗試申請香港的私立大學,如珠海學院、香港樹仁大學等等。

2、gpa是2.5-3分的申請人,建議可以嘗試申請嶺南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教育學院等比較好的香港學校。

3、gpa是3分或以上,建議可以嘗試申請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香港名校,香港前三(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最好有gpa3.5!

當然了,以上只是一般性的建議,具體情況還需具體分析——個別學生還是要看個人的具體情況來評估,如學校背景、申請專業、工作經驗、科研經驗、語言成績等等,歡迎您來天道教育公司官網進行諮詢。

內地學生考香港大學研究生要求

17樓:肆意搖擺

1)國內學校的本科畢業證及學士學位證;

2)大學8個學期完整成績單,包括畢業**或畢業設計的成績;

3)英語語言要求。

ielts要達標:要趕上同年10月開課的重要條件就是雅思成績達到學校直接入讀主課語言的要求。一般學校的商科或工科專業要求雅思成績總分為7.

0分,單科不低於6.0;當然也有個別專業,例如醫學及法律則要求雅思總分7.5分。

申請材料方面:本科成績單(需要有畢業學校蓋章)

英文水平證明:通常要有托福或雅思的成績,部分學校也接受六級成績。雖然英語成績不是主要錄取標準,但乙個好的英語成績顯然更有競爭力。

gre/gmat成績: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部分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    推薦信:香港的大學一般要求兩封必備的推薦信,但必須是學術領域中的人,其他人則不被接受。推薦信是

一、兩份**,而不是洋洋灑灑的一大篇,其內容是對你學術才能的評價。此外還要求對你的研究計畫做出評價和建議,這一點也不可忽略。

研究計畫:純學術的,無需加入個人經歷,感情這些東西。它要求申請者要有乙個明確的研究方案並對此有較好的掌握,這個計畫必須是非常具體的,不能太寬泛。

香港大學

香港大學在內地招收2023年研究生的報名申請日前啟動,並將持續到12月1日。預計研究生的面試將於明年1月,到明年四五月份,被錄取的新生就能收到錄取通知。

香港大學碩士生在內地招生面向本科成績平均分80分及以上或gpa3.0/4及以上的本科畢業生。托福機考成績不低於80分,文科生寫作成績不低於25分或筆考成績不低於550分;雅思單科成績不低於5.

5分,平均成績不低於6分,對於文科生則要求在7分以上。

考研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的條件

繪留學 目前應該是法學專業吧。1 保持本科期間的成績,gpa在3.5以上。2 準備託福或者雅思,託福爭取100 雅思7.0以上,兩者選其一,越高越好。3 背景方面主要是增加有法律相關的有含金量的實習,需要有2個以上。外所能進當然更好,但是可能需要一些關係和人脈。相關的 能有也是好的,但是不強求。能做...

怎樣考香港大學的研究生,怎麼考香港大學研究生?

雙非院校申請香港的研究生還是有一定難度和風險性的,所以但就申請而言,建議你可以考慮英國和香港一起申請,不用去糾結,等拿到offer以後,你再去糾結去 不然沒有offer的糾結沒有意義,如果你只考慮申請香港,城市大學,理工大學,科技,是重點考慮的,可以多申請幾個專業,至於香港大和中文,正常情況下機會不...

香港大學研究生 research postgraduate

1 research postgraduate 是研究型深造課程。taught postgraduate 是授課式深造課程。2 一般來說授課型的課程會在大陸招生招得比較多。授課型的課程又分msc學位和pgd深造文憑。比如說msc學位是30學分 21分 9分 其中21分是所學科目的學分,如果一學科3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