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大學有中醫專業,中醫學專業比較好的國內大學有哪些?

時間 2021-09-20 13:34:36

1樓:匿名使用者

1、北京中醫藥大學:國家一級重點學科2個(覆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15個)

2、廣州中醫藥大學: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5個。

3、上海中醫藥大學: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3個。

4、成都中醫藥大學: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3個。

5、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3個。

6、南京中醫藥大學: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2個。

7、山東中醫藥大學:國家二級重點學科2個。

8、天津中醫藥大學:國家二級重點學科2個。

9、遼寧中醫藥大學:國家二級重點學科1個。

10、湖南中醫藥大學:國家二級重點學科1個。

11、浙江中醫藥大學:國家二級重點學科1個。

2樓:

各地都有專門的中醫藥大學,比較老的比如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等。

中醫學專業比較好的國內大學有哪些?

3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一、中醫藥大

學比較出色者列表

北京中醫藥大學

上海中醫藥回大學

南京中醫答藥大學

廣州中醫藥大學

天津中醫藥大學

成都中醫藥大學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湖南中醫藥大學

浙江中醫藥大學

山東中醫藥大學

二、凡中醫藥專業比較出色的,基本都是中醫藥大學,這裡只有北京中醫藥大學是“211”工程院校,院校的層次高出其他不少。上海中醫藥大學,環境優美,與上海中醫研究院一套班子,兩塊牌子,校內有上海中醫藥博物館,也非常出色。

三、中醫學專業比較講究傳承,一箇中醫的師承可以從某種程度上決定他能到達的高度,而且要求古文的水平比較高,因為需要閱讀很多的古代典籍。

四、中西醫臨床醫學這個專業與臨床醫學完全不同。前者主要學中醫**,沒有太多西醫內容,不能取得西醫的醫師資格證。

五、中醫學的就業,未來以中醫院、大型綜合醫院的中醫科、醫療保健行業等為主。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中醫藥大學最好,中國醫科大學 廣州中醫藥大學 上海中醫藥大學 福建中醫藥大學 天津中醫藥大學都不錯

5樓:晴朗

北京中醫藥 和廣州中醫藥最好 屬於211工程的

6樓:嘛小得

北京,上海,廣州。這三個最出名。

成都就別考慮了。

中醫學專業哪些學校好?

7樓:旅行中的小野獸

中醫學最好的學校應該是北京中醫藥大

學了。其餘學校如天津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和廣州中醫藥大學都是不錯的。

下面來說一下北京中醫藥大學優勢吧。

大學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平臺,北京中醫藥大學作為中醫院校中唯一一所211大學可以說是平臺足夠優秀了。同時地理位置在北京也有許多的資源,可以接觸到很多其他的活動。

就學習情況來說,學校的中醫學專業是國家認證的1級學科,學校的師資力量也十分雄厚,國醫大師6人,全國名中醫3人,博導碩導也都是很多的,為以後的實習跟診都可以鋪下很好的路,並且臨床教學基地也都是非常不錯的醫院,比如廣安門醫院,西苑醫院,中日友好醫院之類的。

在本科階段,很多專業從大一開始會要求跟診,分配導師,另外例如中醫診斷學,傷寒論等主幹課程學校都會有要求的實踐跟診課程,非常注重對於所學的應用,是實踐與理論並重的一所大學。

就生活情況來說,學校目前有兩個校區,以在良鄉的校區為主校區,目前新生全部入住良鄉校區,生活環境非常好,教學裝置等硬體設施也非常的完善,而且學校每日都有西校區與良鄉校區的通勤班車,往來十分的方便。

另外學校目前有9年制(到博士),8年制(到碩士)的專業,對未來是非常有利的。另外例如上海,天津等中醫藥大學也有9年制的辦學資質。

8樓:炙甘草湯參薑桂

我是北京中醫藥大學的學生,現在本科二年級,就讀的是中醫學本碩連讀的專業。

從客觀角度和我的體驗來看,我還是推薦北京

中醫藥大學的中醫學專業。當然,這所學校的中醫學,在絕大部分省份需要超過一本線100分左右,甚至更高,這需要在高中努力學習啦!

1.名氣優勢

學校的名氣,官方評估和口碑在全國的中醫藥院校中是最好的,北京中醫藥大學的中醫學也是雙一流學科,同時是官方認定的全國第一的專業。從現實的角度來說,找工作和升學都是相對來說更有優勢。

2.學習優勢

在這裡讀本科,能享受到挺不錯的教育資源。我們學校有許多有名的教授都會教本科生,例如翟雙慶教授在央視的百家講壇主講《黃帝內經》,而本科二年級的學生學《內經選讀》這門課的時候,就是他來講解。

另外,我們有全國唯一的本科一年級就開始的跟診安排。北京中醫藥大學的附屬醫院和教學醫院有4所進入了全國百強醫院,而在我的家鄉,四川省,僅有兩所醫院進入了百強。並且北中醫的十幾所教學醫院都進入了全國百強中醫院。

可謂臨床實踐的資源非常好。

北中醫的臨床帶教老師的醫術也是非常好。我的老師,日門診量超過100人,各種病程幾年甚至十幾年的胃病,冠心病都被他化解。跟著這些良醫學習,一定會收穫很多的!

相信在北京中醫藥大學就讀中醫學,如果你足夠努力,並且廣泛學習,勤於跟診,勤於實踐,未來一定能成為一個醫術高超的臨床醫師!

9樓:小凳子白白

學習中醫學的話,最有名也最有實力的應當是北京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還有上海中醫藥大學。這三所學校各有特色,但因為答主是北中醫的學生,今天我就著重介紹下wuli北中醫大大吧。

首先北京中醫藥大學是所有中醫類院校的老大哥一樣的存在了。北中醫是所有中醫院校裡唯一一所211高校,同時也是教育部直屬院校,光這一點我想就會吸引很多人了。北中醫業有很多的名老中醫,比如說趙紹琴、劉渡舟、王琦等等。

雙一流高校確實因為不是綜合類大學沒有評上,不過也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了。

其次中醫學這個專業的話我們的學科實力還是很強的。從本科階段開始授課老師基本上就是很厲害的教授了,一般在醫院裡都是很厲害的老中醫。而且在大一階段學校就會提供名單,由學生自主雙向選擇導師進行跟診學習。

所以一般週六週日我們中醫學專業的學生就會到醫院學習了,老師也很好,非常願意教我我們的。

北中醫的學術氛圍非常濃厚。北中醫的圖書館基本上一年四季都是滿的,一到晚上就沒座了,只能到教室自習。每天清晨你都可以看到在各個角落背誦經典的學生。

每年北中醫都會舉辦各類有關經典學習和飲片辨識等各類比賽,鼓勵學生學習經典,領悟經典。參賽選手都特別厲害,所以競爭很激烈,想拿到名次著實不容易。

所以如果你想學習中醫學的話,北中醫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10樓:舉案說法

作為北京中醫藥大學的學生,當然是要說自己的學校很優秀了。

首先,北京中醫藥大學有3個學科入選“雙一流”學科:中醫學、中西醫結合、中藥學。北京中醫藥大學有2個一級國家重點學科:

中醫學和中藥學。具體來說,本學校的師資,是很強大的。先說學校的老師,就出了趙紹琴、任應秋等一代名師,對中醫學有著很大的貢獻,現任老師王慶國,講《傷寒論》頗具風格,結合四十年多年的臨床經驗,把經典和臨床相結合。

還有很多很多的任課老,都在國醫堂出門診,去跟診的同事可以學到很多知識,看著老師治好一個個疑難雜症,如腫瘤、頑固性失眠等,對中醫學的熱愛又更深了一層,更加堅定了學中醫的信心!

圖為良鄉校區

還有北京中醫藥大學的附屬醫院,如北京東直門醫院、北京三附院等,都是中西醫結合的三甲醫院,醫療水平很高,在這裡學習,受益匪淺!

當然啦,上海中醫藥大學也很優秀,有2個學科入選雙一流學科:中醫學、中藥學。上有4個國家重點學科,分別是中醫外科、中醫內科、中藥學、中醫骨傷科學。

並且聽老師說,上海中醫藥大學拿到了很多課題,科研能力也是棒棒的。具體的話,由於不是上海中醫藥大學的學生就不太清楚啦。

最後要說,學中醫,5-9年的“高三”生活等著大家,要做好吃苦受累的準備。

11樓:知道

對於中醫學專業這個問題 在蘇州大學醫學部的我還是有過相關的瞭解的,現在國內以及國際上能夠被打劫普遍接受的是西醫,在古代,我國的中醫遠負盛名,隨著西醫的發展,西醫逐漸以它的優勢佔據了中醫在國內的地位,但是中醫屬於我國傳統文化之一,博大精深值得我們去傳承,中醫相對西醫來說有他的不足,同樣也有它的優勢所在,中醫也越來越被社會以及國際認可。現階段我國越來越注重中醫藥行業人才的培養,很多大學都有開設中醫學這門專業,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國內中醫學專業實力較為雄厚的幾所大學。

首先,最為大家所認可的便是北京中醫藥大學,也是我國中醫藥領域最高的學府,憑藉在首都的地理優勢以及國家的大力支援,學校的師資力量以及科研能力也是相對較強的。

接下來當屬長江流域 的上海中醫藥大學與南京中醫藥大學,兩所學校均屬於雙一流大學並且處在長江三角的經濟發展地區,給大學的發展提供了較大的經濟支援,在高校雲集的上海與南京也是佼佼者。

再有就數廣東的廣東中醫藥大學了,它是我國最早成立的中醫院校之一,該校的中醫學也屬於世界一流專業。

除以上四所學校外,我國還有很多的學校均開設中醫學專業,實力也是相當雄厚的,在這就不一一介紹了。個人認為以上四所學校的中醫學專業實力相當,若有興趣致力於中醫行業可考慮自身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謝謝大家,希望我的回答對大家有所幫助。

12樓:小迪

作為北京中醫藥大學的一名大三學生,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在我看來,北京中醫藥大學

算得上是全國最優秀,最有競爭力的中醫院校了,所以在我決定學中醫後,填志願是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中醫的優秀主要體現在歷史悠久,師資力量的雄厚,學術氛圍的濃厚等。

1.悠久的歷史

北中醫成立於2023年,早在2023年即被確立為全國64所重點高校之一,為全國五所重點醫學院之一。2023年,成為“211”工程建設高校,並且為全國唯一一所“211”工程中醫院校。悠久的歷史和國家政策的持續支援,使北中醫佔據了得天獨厚的優勢。

2.師資力量的雄厚

學習中醫,不同於其他學科,中醫最重要的是經驗和傳承,所以,優秀而負責任的老師必不可少,而北中醫在建校之初就聚集了全國一大批最優秀的中醫,如劉渡舟,趙紹琴,任應秋等在中醫界無人不知的名醫,並在他們的帶領下,逐漸將各個學科建立,完善起來,至今他們的優秀傳承人們仍在將珍貴的診療經驗教授給一代代北中醫學子。

3.學術氛圍的濃厚

北中醫匯聚了一大批熱愛中醫的學子,在這裡你能經常見到一起誦讀中醫經典的同學,你能見到一批批練習中醫武術的同學,只要你足夠熱愛中醫,熱愛中國傳統文化,北中醫就能為你提供最好的氛圍和成長沃土,甚至,聞著校園裡時時飄來的藥香,你會為作為一名中醫學子而感到驕傲。

總之,我覺得想要學習中醫,北中醫是你的最佳選擇,歡迎報考北京中醫藥大學。

成都體育學院的運動醫學系的中醫學專業 中醫骨傷科方向 好不好

當然可以報考去讀.這個專業很可以的哈.我們教練都是成體的老師還有那些成體的師兄些都說這個專業非常不錯的.但是收分就多高的了哈.要求高嘛.聽他們說最後就業.一般不是當隊醫就是切醫院了哈.聽說進醫院的都少.具體哪個層次的醫院都不清楚了.象進了成體的那個醫院也是很不錯的嘛.反正這個專業很不錯.原來我們隊上...

國內本科中醫學專業畢業,想去日本讀研

櫻國 同學,你好,我本人也是從日本回來的碩士生。其實在日本讀碩士壓力也挺大的。而且估計您還不是太清楚日本的研究生制度吧。就我所知道的談幾點吧。1 日本的研究生並不是碩士,碩士在日本叫做修士,而研究生是進入修士課程的前期預備階段。研究生學制最短為半年最長為兩年。而且日本的碩士考試只有在日本國內舉行,所...

請問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學(中醫臨床班),中醫學(中西醫結合

手機使用者 中西醫結合不好找工作,雖然聽著好,中醫學學好必須要臨床,說句實在話北中醫一般,中西醫結合的權威是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中醫的權威是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和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總之建議學中醫臨床,對中醫來說臨床才是生命。 其實有個說法是,7a是用7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