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科中醫學專業畢業,想去日本讀研

時間 2021-09-07 16:26:31

1樓:櫻國

同學,你好,我本人也是從日本回來的碩士生。其實在日本讀碩士壓力也挺大的。而且估計您還不是太清楚日本的研究生制度吧。就我所知道的談幾點吧。

1、日本的研究生並不是碩士,碩士在日本叫做修士,而研究生是進入修士課程的前期預備階段。研究生學制最短為半年最長為兩年。而且日本的碩士考試只有在日本國內舉行,所以你必須先申請日本的研究生才能參加碩士考試。

2、需要的條件是大學本科生,擁有學士學位的學生,日語能力3-1級左右水平的學生可申請日本的研究生。英語不需要過雅思,但如果你英語成績越好當然對你以後學習和考試更有幫助,因為專業裡有很多文獻什麼的都是英語(我老公以前在國內讀的是臨床醫學,畢業工作後去日本讀的碩士,他們在大學院裡的所有參考文獻都是英文)

3、日本研究生費用的話,檢定料9800日元,入學料84600日元,學費346800日元/每年(我這裡所指的是日本的國立大學)。

希望以上能幫到你,有什麼不懂的還可以繼續問我,祝你好運

2樓:葉落深山

國內醫學本科畢業,可以去日本讀醫學博士(日本醫學專業沒有所謂的碩士課程) 但是一般只能進基礎醫學研究系(日本大學裡面基礎醫學的研究室一般都在招收博士研究生,反而臨床系的,外國人很難進去,或者乾脆不招)。

現在去搜搜日本的大學,瞭解一下醫學研究科的資料,然後聯絡中意的教授。如果教授願意收你當旁聽生的話,在這個教授的研究室讀1年旁聽生,(因為日本的醫學本科是6年,中國是5年,所以必須在日本大學讀一年旁聽生,算是補足6年醫學學習經歷)然後再考博士。

日本讀醫學,英語比較重要,我認識兩個在日本讀醫學博士的,都是隻會英語不會日語。 英語的話最好考託福或者託業。日本大不多數學校不承認雅思。

留學費用的話最好準備考上醫學博士前所需的 學費和生活費保守估計要10萬到15萬人民幣。 因為考上博士前 最好不要去打工 專心學習。

我是一名中醫學生,想去日本留學讀研,大家有沒有好的意見啊,謝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見識一下不錯,中學為體,西學為用。吸取精華,剔其糟泊,主要是不要忘本,學成以後一定要報效祖國,別忘了歷史的教訓!

4樓:李春獻

中醫我國為祖,想去看看外面的東西是好的,支援.

5樓:匿名使用者

學中醫當然要留在中國學!你該不會看了電視劇〈大長今〉看蒙了吧?

6樓:**台州

讀研表示想進一步學習,中醫在日本很發達嗎,

數典不要忘祖,鄙視!

我是本科畢業生,想去日本讀研學醫,家庭條件一般。

7樓:芥末留學

本科畢業,去日本留學是沒有問題的,關鍵你是通過什麼途徑來申請。

首先,你已經是學士了,你再去日本讀本科,不知道可能申請的上,不過申請大學院是沒有問題的,只要你有學位證書和一定的存款證明就好。

其次,你是在國內直接報考日本的大學還是通過其他途徑來報考,比如先去日本讀一年的語言學校。國內直接報考比較困難一點,到日本之後再考日本的學校,可選擇的範圍比較大一點。

最後,日本的國立大學比較難的,有多少機會,還是具體到你的情況,如果你日語有1級的水平,英語有6級以上,機會自然比較大。

8樓:依伊不捨

你好1、本科畢業到日本讀醫學的大學院研究科基本沒希望。這和兩個國家醫學高等教育的制度有關係。

2、日本的醫學是6年制的。而且一般不認可中國四年和五年制的醫學本科具有同等效力。

3、建議在國內讀完碩士再去日本讀修士,然後繼續讀博士。

4、如果想去日本讀語言學校,然後考大學院,難度非常大。

5、只要想學習,年齡不是問題,更不應該是藉口。

6、如果堅持,建議:先去讀研究生,然後再考進大學院。

---非專家

9樓:神佑愚者

你去日本學醫為了什麼?

如果是為了在日本就醫好像是不行的

我聽說在國內本科醫學畢業在去日本讀研是不能再日本就醫的因為他們不承認國內的本科證

拿不到行醫資格的

除非你再日本讀本科

(我上上週聽一個留學講座,某大學日語系老師說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算了吧,你學過日語?你也知道學醫的專業名詞多,就像用英文給你講課,你能真正的聽懂?再說在國內也不錯啊,非得到日本?

如果你厲害,中國的個醫科大學肯定會有你的位置的。可以的話就不出國了,父母經濟壓力很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本科是讀醫學嗎? 另外你的英語怎麼樣?

12樓:留學資訊顧問

其實去日本讀研學費是挺低的,如果半工半讀完全可以把學費和生活費這到手的,日本的醫學很發達,建議你去深造,我可以幫你!

關於國內本科畢業想去日本讀研的幾個問題

13樓:芥末留學

原則上是可以的。

只要有大學教授肯接收,你就可以辦理入學手續和簽證。

至於如何和大學教授取得聯絡,需要通過什麼樣的考試之類的,可能就需要你自己去了解了。

不過個人建議去參加一年預科班(語言學校一般念兩年)n1過了並不代表你日語沒問題了,也不代表你瞭解和融入日本這個國家,為了以後更穩定的生活和學習、建議去預科念一年。

14樓:shine移小民

如果不到n2的話是需要先去修讀語言的,即使不修你學習起來也會很吃力。

由於日本讀研採用的一般都是教授同意制,也就是說,有教授同意接受你做為學生,那麼就可以順利到日本讀研啦,而且還可以同時申請多所學院,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學校和專業。在日本就讀研究生一般不是碩士或博士課程的正規生。日本的研究生類似於中國的旁聽生。

研究生通常在4月或10月入學,入學後,進行1年左右的準備學習。研究生在所屬研究室作為聽課生學習有關內容,並協助指導老師進行相關研究等。指導老師在掌握學生研究能力、人品等的情況下,決定是否將該生接收為碩士或博士生。

要得到留學簽證作為研究生在大學學習,每週的聽課時間必須在10小時以上。無論是研究生的申請,還是碩士、博士課程的申請,指導老師的決定都起著關鍵性的作用。因此,事先取得指導教師的同意是非常重要的。

2023年日本留學讀研究生的費用

1、日本留學讀研究生學費

一般國公立的大學的學費為30萬日元左右(約1萬5人民幣),私立大學的學費為50-80萬日元(約2.5-4萬人民幣)。

2、日本讀研究生的生活費

一般留學生在日本的生活費為4-7萬人民幣左右。包括留學期間的房租、水電煤氣費、交通費、伙食費等。

以上資料在出國風上面查到,不知道能否幫到樓主。

15樓:津橋留學徐州

語言沒有達到n2水平需要讀語言,語學堂1、4、7、10月開學。

請問 國內本科畢業 可以直接申請去日本讀研(修士)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可以的。

只要有大學教授肯接收,你就可以辦理入學手續和簽證。

至於如何和大學教授取得聯絡,需要通過什麼樣的考試之類的,可能就需要你自己去了解了。

不過個人建議去參加一年預科班(語言學校一般念兩年)n1過了並不代表你日語沒問題了,也不代表你瞭解和融入日本這個國家,為了以後更穩定的生活和學習、建議去預科念一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直接讀研是不是不考研的意思……

理論上說去日本讀研也是要考試的,在考試合格前你只能以研修生的身份在日本學習。而日本的大學院考試應該都是在日本考(沒仔細查過,有能在海外考試的學校也不一定),所以你一定是先以預科班學生的身份到日本,然後參加考試合格錄取。

所以,從字面上理解的話,國內本科畢業是不能直接來日本讀研的,因為日本修士生也要考試。

18樓:芥末留學

可以直接申請的,但是直接申請修士的話有可能需要赴日本面試

哪些大學有中醫專業,中醫學專業比較好的國內大學有哪些?

1 北京中醫藥大學 國家一級重點學科2個 覆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15個 2 廣州中醫藥大學 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5個。3 上海中醫藥大學 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3個。4 成都中醫藥大學 國家一級重點學科1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3個。5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成都體育學院的運動醫學系的中醫學專業 中醫骨傷科方向 好不好

當然可以報考去讀.這個專業很可以的哈.我們教練都是成體的老師還有那些成體的師兄些都說這個專業非常不錯的.但是收分就多高的了哈.要求高嘛.聽他們說最後就業.一般不是當隊醫就是切醫院了哈.聽說進醫院的都少.具體哪個層次的醫院都不清楚了.象進了成體的那個醫院也是很不錯的嘛.反正這個專業很不錯.原來我們隊上...

我是臨床醫學專業大三學生,畢業後想去日本讀

新通留學移民 先讀語言學校,再申碩士 參加日語等級考試,一般至少日語一級或二級,然後在日本當地尋找導師,申請學校 國內直接申請碩士 可以做日本國公立的碩士專案,一般要求日語一級。 葉落深山 可以等本科畢業以後 到日本直接讀醫學博士。因為日本的醫學本科是6年制,本科完後再上去就直接是醫學博士課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