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餘臨床醫學本科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考試嗎

時間 2021-09-07 16:26:31

1樓:匿名使用者

1. 五年及以上學制臨床醫學、麻醉學、精神醫學、醫學影像學、放射醫學、眼視光醫學(“眼視光學”僅限溫州醫科大學2023年12月31日以前入學)、醫學檢驗(僅限2023年12月31日以前入學)、婦幼保健醫學(僅限2023年12月31日以前入學)專業本科學歷,作為報考臨床類別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學歷依據。

2.2023年12月31日以前入學、符合本款規定的醫學專業本科學歷加註醫學專業方向的,應以學歷專業報考;2023年1月1日以**學的,醫學專業本科學歷加註醫學專業方向的,該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批准的除外。

3.專升本醫學本科畢業生,2023年9月1日以後升入本科的,其專業必須與專科專業相同或相近,其本科學歷方可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樓:來自大慈巖機敏的刺槐

要取得助理醫師,可以拿**臨床醫學本科學歷報考執業醫師。

3樓:小夢想勇敢闖

您好。根據相關規定,醫學**學歷教育不作為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依據,但2023年10月31日前,**高等教育、自考、各類高等學校遠端教育的醫學類專業學歷教育除外,而在此時間之前的職業技術學院、非醫藥衛生類專科學校醫學類專業學生,畢業後取得的醫學學歷可作為報考依據。你這種情況,如果說大專學歷不是**性質的話,應該還是有希望的,如果說你大專學歷也是**性質的話,那能報考的可能性就比較低了,考慮到今年執業醫師報考工作馬上就要開展了,所以,我建議你諮詢下當地的衛生行政部門,或許各地的政策略有不同。

本人從事執業醫師報名稽核工作,可以互相交流一下!

本科臨床醫學專業畢業後可以直接參加執業醫師資****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

醫師法》第九條規定, 具有下列條件的本科,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所以,本科畢業不能直接報考。

需要等到工作滿一年之後才可以報考。

5樓:泡菜罈子

畢業一年之後才可以,而且報名時會要求提交工作期滿一年的證明,沒有的話報名稽核不通過

**本科臨床醫學畢業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考試嗎?

6樓:人民衛生出版社

1. 2023年10月31日以前入學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各類高等學校遠端教育的醫學類專業畢業生,該學歷作為報考相應類別的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 2023年11月1日以**學的上述畢業生,如其入學前已通過醫師資格考試取得執業助理醫師資格,且所學專業與取得醫師資格類別一致的,可以以**教育學歷報考執業醫師資格。

3. 除上述情形外,2023年11月1日以**學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各類高等學校遠端教育的醫學類專業畢業生,其**高等教育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本科臨床醫學畢業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考試嗎?

7樓:心中難忘

**本科臨床醫學畢業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考試。根據《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內2014版)》:2023年11月1日以**容

學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各類高等學校遠端教育的醫學類專業畢業生,其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本科學歷報考臨床執業醫師考試條件如下: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

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8樓:武百分

您好,2023年11月1日以**學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各類高等學校遠端教育的醫版學類專業畢權業生,如其入學前已通過醫師資格考試取得執業助理醫師資格,且所學專業與取得醫師資格類別一致的,可以以**教育學歷報考執業醫師資格。除上述情形外,2023年11月1日以**學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各類高等學校遠端教育的醫學類專業畢業生,其**高等教育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像您的情況,可以用考取執業助理醫師的學歷考執業醫師,希望可以幫到您!

往屆本科臨床醫學生考研資格,往屆本科臨床醫學生考研資格

往屆本科臨床醫學生具有考研資格,可以報考。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 中對於考研報名條件的具體規定如下 第十六條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全日制本科臨床醫學畢業可以直接考執業醫師證嗎

環球網校教育網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 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 預防 保健...

本科臨床考研,臨床醫學考研科目

我同學是北京大學醫學部的 應該是很好的了 他說他們每年留到北醫三院這類自己醫院的只有3個人左右,而且一般好的醫學院都愛要7年制本碩連讀下來的孩子,如果做醫生一定是要碩士的,現在最好是博士,進大醫院做醫生都是要有關係才行,幾年以前還想北京朝陽醫院交20w也有希望進,現在不知道了,總體來說就業不好,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