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的臨床醫學專業是什麼,大學裡的臨床醫學專業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00:08:03

1樓:匠子教育

臨床醫學專業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應用科學專業,致力於培養具備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能在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出來就是你們在醫院看到的醫生 不是**也不是化驗的技師也不是**的醫師。就是給人看病管理人的人負責給病人開處方,開藥,做外科手術等。我是一名臨床醫學畢業生。

3樓:

臨床醫學。就是畢業以後當醫生。可以當內科外科**兒科等醫生。

我大學學的就是臨床醫學。有的同學畢業以後直接工作,可以自己選擇去哪個科室,或者醫院分配。也可以考研究生,考具體的科室的研究生。

4樓:年老色衰的東

大學裡臨床醫學專業就是主要從事畢業後醫院的臨床工作,說白了就是看病的醫生,並不是醫院裡的檢驗員也不是搞裝置的,是醫院的主幹力量。但同學我建議你不要學,我就是學臨床的,現在還痛苦中,臨床專業出來是很好,很賺錢,但付出太大,因為這玩的是學歷,醫院裡隨便揪乙個出來都是碩士,要不是博士!本科生墊底用的,什麼也不是,你算算,等你混出來,都已經35歲左右了,而且臨床是通科,什麼都學,書一本比一本厚,去醫院才區分的,你的命運是醫院決定的,而且醫院很黑,你家沒有雄厚的實力還是免了吧!

唉~~~~~祝你好運!

大學裡學醫學專業的還有分什麼科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為:抄

臨床醫學、口腔醫學、預防醫學、基礎醫學、醫學檢驗、法醫學、**醫學、護理學、中醫學、中藥學、藥學等等專業。

隨著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許多新技術、新材科和新藥(包括基因重組生物因子等)將有力地推進了臨床醫學的發展。醫學模式已經從生物學模式發展到生物——心理社會模式。初級醫療保健,即使全國人民得到良好的第一線醫療服務的全科醫學也在悄然興起。

醫學類學生的就業率,依然有所保障,但雖然在就業率高的同時,醫學類學生對未來自己職業的認同度卻在下降。據一項調查研究顯示,醫學生對醫療行業的職業認同感從兩年前的38.5%的不滿意上公升到58.

4%,仍有半數醫學生對就業前景信心不足;在報酬方面,近30%的醫學生理想年薪期望值在「20萬以上」;在工作環境的選擇上,願意畢業後去基層工作2年的醫學生比例從93.5%下降到57.3%。

6樓:載荷之周

醫學是乙個大類學科,分了好多個具體的學科,從高考的角度來說,你能報考的專業版起碼就有臨權床醫學、口腔醫學、預防醫學、基礎醫學、醫學檢驗、法醫學、**醫學、護理學、中醫學、中藥學、藥學等等專業。其中臨床醫學又可以細分很多學科(這個在高考專業中一般是不會分的,而是進入大學後學習一段時間再分),如兒科學、眼科學、耳鼻喉科學、外科、內科等等,和醫院的科室差不多一一對應。

7樓:北漂碼農

當然了,比如醫藥學,或者臨床醫學,醫學當然還要細分了呀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口腔、放射是分開的,其它多數不分,要到畢業實習階段才分

9樓:淺暖莫語

當然,內科,外科,耳鼻喉,消化,骨科等等。

臨床醫學專業是什麼

10樓:高頓財經教育

臨床醫學碩士主要學習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掌握常見病名發病診斷處理的臨床基本技能;具有對急、難、重症的初步處理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是醫學科學中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防的各專業學科的總稱。它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發病機理和病理過程,進而確定診斷,通過**和預防以消除疾病、減輕病人痛苦、恢復病人健廉、保護勞動力。

臨床醫學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應用科學,重點在診斷與**疾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本段]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能在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編輯本段]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對人類疾病的**、發病機制作出分類鑑別的能力。

[編輯本段]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常見病名發病診斷處理的臨床基本技能; 3.具有對急、難、重症的初步處理能力; 4.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和法規; 5.掌握醫學文獻檢索、資料調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編輯本段]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基礎醫學、臨床醫學。 主要課程:

人體解剖學、組織胚胎學、生理學、生物化學、藥理學、病理學、預防醫學、免疫學、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中醫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畢業實習安排一般不少於48周。

修業年限:五年 授予學位:醫學學士 相近專業:

臨床醫學 麻醉學 醫學影像學 醫學檢驗 放射醫學 視光學 ****學 精神醫學 醫學技術 聽力學 醫學實驗學 臨床醫學 醫療美容技術 醫學影像技術 ****技術 醫學檢驗技術

[編輯本段]臨床醫學專業介紹

臨床醫學是醫學科學中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防的各專業學科的總稱。它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發病機理和病理過程,進而確定診斷,通過**和預防以消除疾病、減輕病人痛苦、恢復病人健廉、保護勞動力。 臨床醫學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應用科學,重點在診斷與**疾病。

中國哪些大學有臨床醫學專業?麻煩詳細點

13樓:查紅玉

保守的說,設立臨床醫學的大學不下於100所,但臨床本科生基本無法對口就業,縣級醫院進臨床專業一般至少得碩士了;只有具有臨床醫學一級學科博士點的大學,其臨床才會相對好一些,畢竟這個專業跟英語專業一樣,開設的學校太多,培養的畢業生太多,但多數質量並不理想,所以盡量就讀臨床實力強、聲譽高的醫科大學,更容易學到更多知識和技能;

1002 臨床醫學(102)

1 復旦大學 a +

2 中山大學 a +

3 中南大學 a +

4 北京大學 a +

5 上海交通大學 a +

6 四川大學 a

7 華中科技大學 a

8 首都醫科大學 a

9 中國醫科大學 a

10 重慶醫科大學 a

11 浙江大學 a

12 南京醫科大學 a

13 哈爾濱醫科大學 a

14 山東大學 a

15 安徽醫科大學 a

16 南方醫科大學 a

17 西安交通大學 a

18 武漢大學 a

19 吉林大學 a

20 河北醫科大學 a

以上大學的臨床這塊均有一級學科博士點,實力、師資和培養質量都相對較高,推薦!

14樓:油末

中國醫科大學的臨床醫學好像也不錯喔

臨床醫學專業較好的二本大學,臨床醫學專業比較好的二本的學校有哪些

臨床醫學簡介 醫學是旨在保護和加強人類健康 預防和 疾病的科學體系和實踐活動。臨床醫學主要指醫學中側重實踐活動的部分。臨床醫學是直接面對疾病 病人,對病人直接實施 的科學。臨床醫學主要研究疾病的 診斷 和預後,致力於提高臨床 水平,促進人體健康。臨床醫學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 ...

臨床醫學是什麼,臨床醫學專業包括什麼

創作者 臨床醫學是醫學科學中研究疾病的診斷 和預防的各專業學科的總稱。它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 發病機理和病理過程,進而確定診斷,通過 和預防以消除疾病 減輕病人痛苦 恢復病人健廉 保護勞動力。臨床醫學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應用科學,重點在診斷與 疾病。說得通俗一些就學習怎麼看病,...

臨床醫學專業學些什麼,臨床醫學專業要學的課程有哪些?

臨床醫學的主要課程有細胞生物學 物理學 基礎化學 有機化學 系統解剖學 組織胚胎學 生理學 生物化學 藥理學 病理生理學 病理學 微生物與免疫學 醫學統計與流行病學 診斷學 外科學基礎 內科學 外科學 婦產科學 兒科學。 高頓教育 臨床醫學碩士主要學習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