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哈工大管理科學與工程複試考試科目

時間 2021-05-05 00:08:03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專業考北郵的管理科學與工程屬於跨專業考研,要加試二門專業課。具體如下。

北京郵電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初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1數學一

④813管理工程基礎

複試科目及參考書

複試科目:

①技術經濟學

②管理資訊系統

參考書:

傅家驥、仝允桓,《工業技術經濟學》第三版,清華大學出版社薛華成,《管理資訊系統》第5版,清華大學出版社,2023年8月同等學力加試科目:

①微觀經濟學

②管理資訊系統

2樓:隆承紅

120100管理科學與工程

(1) 管理資訊系統與系統工程方向

①《資料庫系統原理與應用》

② 《應用統計》

③ 管理能力考試

應用數學 、管理專業、計算機、通訊工程、自動控制專業考生①②③選一。其他專業考生只能選①②。

管理科學與工程

(2) 工程管理方向 ①《建設專案管理與經濟分析》

② 管理能力考試

土木工程、市政環境工程、交通工程專業考生①②選一;其它專業考生只能選①

1、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管理資訊系統與系統工程方向複試科目:資料庫系統原理與應用或應用統計

(1)《資料庫系統原理與應用》,佔200分。

主要內容:本門課程主要分為資料庫系統理論和資料庫系統應用兩大部分。其中理論部分又包括基礎篇、設計篇和系統篇三個部分:

基礎篇包括資料庫技術的一般概念、關係資料資料庫、關聯式資料庫標準語言sql及關係資料理論等;設計篇主要包括資料庫的設計步驟和設計方法等;系統篇包括資料庫恢復技術、併發控制、資料庫安全性和資料庫完整性等內容。應用部分側重sql server 2000關係資料庫系統及其使用方法,要求能夠在該關係資料庫系統上進行資料定義、資料操縱、資料控制,並進行資料庫應用系統的設計與實施。

參考書目:1.薩師煊、王珊. 《資料庫系統概論》,高等教育出版社

2.《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2)《應用統計》,佔200分。

主要內容:要求考生系統地了解和掌握統計學的基本原理和基本資料分析方法,能夠利用excel的圖功能、函式功能和資料分析功能解決具體資料分析問題。主要內容包括:

統計資料的描述、引數估計、假設檢驗、單因素方差分析、相關與回歸分析、時間序列分析、統計指數。

參考書目:袁衛 龐皓 曾五一 賈俊平 主編 《統計學》高等教育出版社

2、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工程管理方向複試科目:建設專案管理與經濟分析

(1)《建設專案管理與經濟分析》,佔200分。

主要內容:建設專案管理概論;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建設專案組織形式及承發包模式;建設專案招標投標及合同管理;建設專案施工階段管理;建設專案風險管理;建設專案竣工驗收與後評價。現金流量構成與資金等值計算;經濟效果評價方法;盈虧平衡分析,敏感性分析。

參考書目:1 王洪、陳健主編 《建設專案管理》(第二版) 機械工業出版社 2023年8月

2 傅家驥等主編《工業技術經濟學》(第三版)清華大學出版社

今年考上哈工大,單身求物件,求哈工大最好研究生專業

單身男孩,本科畢業也可,年令在三十二歲以上。竟然可以在這找物件?你是本科?求哈工大最好研究生專業 專業最好的是管理科學與工程,它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其次是企業管理,金融學,國際 學。競爭程度的話,企業管理和金融競爭比較激烈國際 競爭比較溫和。複試的時候有200分的筆試成績,考的是專業課的東西。錄的方...

請哈工大人回答哈工大那個專業好急求

我只回答你的前兩個問題,因為我不懂什麼是嵌入式。1 哈工大的工科專業都不錯的。首先我把這個 給你,上面有哈工大在河南 也有在其他省份 每個專業的錄取分數線。錄取分數線的高低能從一定程度上反映專業的好壞。http zsb.hit.edu.cn studentnews user score.asp?kp...

我在哈工大讀書,市場營銷專業,準備考管理方向的研究生,但還未

師弟好!呵呵 我也是哈工大的 我是11年報的人大的市場營銷專業 我建議你可以嘗試一下人大的企業管理 當然分數也是很高的 今年380!人大的管理在全國至少應能進前5 而且又在北京 有很多機會去實習和鍛鍊自己 北京老外很多練口語就不要愁了 你也可以報考復旦和交大的管理都很不錯的 不過比起人大我認為還要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