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的寫作風格,莫言的寫作風格

時間 2021-05-05 00:08:03

1樓:棠棠木

莫言在思想上和藝術上接受了哥倫比亞魔幻現實主義作家加夫列爾·加西亞·馬爾斯克和美國意識流**作家威廉·福克納的影響,其創作改變了中國傳統**的軌跡,成為新時期軍事文學的又乙個里程碑。

他往往用輕鬆甚至幽默調侃的筆調將讀者從本來的悲劇審美軌跡中拉出來,進入乙個更為寬廣的想象世界,使之富有多意的審美意蘊。悲劇和反諷的復合美感,給人一種新鮮的,廓大的悲劇審美空間。

在現實主義精神中容納了大量現代派表現技巧,造成**創作的新格局。其作品充滿了象徵和比喻,借鑑了加夫列爾·加西亞·馬爾斯克的魔幻技巧。象徵,隱喻,暗示,借代等手法的運用,增強了作品的表現力。

他的作品充滿幻象,其運用童話和寓言的手法,把幻象和現實糅合在一起,精確表現人物內心世界以及作家主觀世界奇特的心理過程,構成了莫言**「憂鬱的主調之下一方面是淒楚,蒼涼,沉澱,壓抑,另一方面則是歡樂,激情,狂喜抗爭的獨特敘事風格。

嗚嗚~~打字打得好辛苦啊,不知滿意否??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他的書之後,有一種感覺:就像是在多雨的季節,窩在乙個陰暗潮濕的狹窄小屋裡,n天沒洗澡沒事做也沒人跟自己說話的壓抑感。

莫言寫作風格,莫言的作品好在哪呢,什麼寫作風格?

純樸善良。有正能量。有益於我們閱讀。篇幅很長。好在強烈反應社會黑暗,有消極情緒。寫作風格是囉嗦,虎頭蛇尾。莫言的作品是什麼風格的 莫言在 中構造獨特的主觀感覺世界,天馬行空的敘述,陌生化的處理,塑造神秘超驗的物件世界,帶有明顯的 先鋒 色彩,用魔幻現實主義將民間故事 歷史和現代融為一體。瑞典著名漢學...

關於莫言的曾經,莫言是哪裡的人?

莫言,曾經在部隊創作 莫言的資料 莫言2011年憑長篇 蛙 獲第八屆茅盾文學獎,2012年10月11日獲得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莫言是誰?莫言爺爺 的真實名字叫管謨業,莫言是他的筆名,這個筆名是由何而來呢?這要從莫言爺爺的童年時代說起了。莫言爺爺的家鄉在高密東北鄉,這裡是三個縣交界的地區,交通閉塞...

跪求莫言的名言 語錄?莫言火了,跟人聊天不說點他的作品,都覺得自己鄙陋淺薄

夜淡暮娜 1.無論多麼落寂和蒼茫 那些身影總會過目不忘 2.總在不經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縱然發現光景綿長了十六個年頭。3.因了命途中的你們 我才沒有荒蕪了青春 4.我把你們的故事收入我的音筒 放在生活之上 我的記憶之下 5.提筆伏案之年。窗邊。是心靈奔向青春的黑色河流。突兀的世界。6.有些人,在不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