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莫言的曾經,莫言是哪裡的人?

時間 2023-04-18 21:45:06

1樓:軍旅作家

莫言,曾經在部隊創作**。

莫言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2023年憑長篇**《蛙》獲第八屆茅盾文學獎,2023年10月11日獲得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

莫言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爺爺 的真實名字叫管謨業,莫言是他的筆名,這個筆名是由何而來呢?這要從莫言爺爺的童年時代說起了。

莫言爺爺的家鄉在高密東北鄉,這裡是三個縣交界的地區,交通閉塞,地廣人稀。村外是一望無際的窪地,野草繁茂,野花很多。

莫言爺爺輟學後,每天都要到窪地裡放牛。由於長期與牛為伴,莫言爺爺了解牛的喜怒哀樂,甚至通過牛的表情,就知道它們心裡想什麼。在一望無際的原野裡,只有他和幾頭牛,雖然莫言爺爺了解牛,但牛卻無法體會到莫言爺爺的孤獨,它們只是安詳地吃草。

百般無聊的莫言爺爺躺在草地上,看著天上路過的白雲,他想跟白雲說話,白雲不理他。偶爾天空飛過雲雀、百靈等鳥兒,莫言爺爺想與鳥兒們聊天,可它們很忙,也不理睬他⋯⋯就這樣莫言爺爺學會了想入非非,喜歡自言自語。而且還出口成章,合轍押韻!

隨著時間的推移,莫言爺爺長大了,他參加了生產隊的集體勞動,而小時候放牛時養成的喜歡說話的毛病卻怎麼也改不了,還給家人惹來了許多麻煩。莫言爺爺的母親十分痛苦地勸告他:孩子,你能不能不說話?

莫言爺爺看著母親那痛苦的表情,下定決心再也不說話。可是到了人前,肚子裡的話就像決提的洪水一樣,滔滔不絕。而每次說完話,莫言爺爺都會十分後悔。

所以當莫言爺爺開始作家生涯時,為自己起了這個筆名:莫言。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寫了《紅高粱》的那個人。

5樓:梵音祭司

是乙個作家,紅高粱看過沒?鞏俐演的那部。

6樓:沃穆舜念瑤

!!!諾貝爾文學獎的獲得者 - 作家。

莫言是**的人?

莫言是**的人?

莫言是**人啊?

7樓:中地數媒

莫言,生於2023年,山東高密人,主要作品有長篇**集《紅高粱家族》、《豐乳肥臀》、《天堂蒜薹之歌》,中短篇**集《透明的蘿蔔》、《**》等。中篇**《紅高粱》是莫言的代表作品,發表於《人民文學》2023年第3期,獲1985~2023年全國優秀中篇**獎。後據此改編的同名電影於2023年在西柏林國際電影節上獲金熊獎。

莫言是**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出生地:來。

山東省高源密市東北鄉文化發展bai區大欄平安。

du村莫言非常重視文學的本體意義zhi,dao體驗性是他鄉村寫作最重要的特點,這得益於他二十年的農村生活,他與這無拘無束又「藏汙納垢」的鄉間社會朝夕相處,它的魅力與痛苦都深入到作家的骨髓,變成了一種獨特的體驗。這種歸屬性的存在不同於早先知識分子理性剪裁過的農村,藉此展現自己憂國憂民的情懷和兼濟天下的巨集願;也不同於城市作家體驗農村生活一般只看到了農村社會的浮光掠影,從而得出一些偏激的結論,相反那是一種由表及裡的深刻,他能發現農村不僅有耕種的辛勞還有收穫的喜悅;不僅有眾所周知的麻木愚昧還有為人不知的真誠純粹。對此,莫言也毫不諱言自己農民作家的身份,他認為這是故鄉血地對自己的一種限制,因為生於斯長於斯,故鄉的生活方式、風俗習慣、人物百態就印入了作家的意識,培養了他認知世界的獨特方式和角度,因此在創作中遇到合適的催生物就容易產生本能的反應,做出相應的情感取向。

9樓:黛妮

山東高密大來欄鄉。

莫言,源男,原名管謨業,2023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高密,第乙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他從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春夜雨霏霏》, 2023年因《透明的紅蘿蔔》而一舉成名。 一系列鄉土作品充滿「懷鄉」「怨鄉」的複雜情感,被稱為「尋根文學」作家。

2023年莫言憑藉**《蛙》榮獲茅盾文學獎。202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獲獎理由是:通過幻覺現實主義將民間故事、歷史與當代社會融合在一起。

據不完全統計,莫言的作品至少已經被翻譯成40種語言。

10樓:66一的海角

東北高密縣,從他的**裡就可以看得出來,

莫言的寫作風格,莫言的寫作風格

棠棠木 莫言在思想上和藝術上接受了哥倫比亞魔幻現實主義作家加夫列爾 加西亞 馬爾斯克和美國意識流 作家威廉 福克納的影響,其創作改變了中國傳統 的軌跡,成為新時期軍事文學的又乙個里程碑。他往往用輕鬆甚至幽默調侃的筆調將讀者從本來的悲劇審美軌跡中拉出來,進入乙個更為寬廣的想象世界,使之富有多意的審美意...

莫言是中國最有實力作家,莫言 真的代表當代中國作家最高水平了嗎

莫言原名管謨業,1955年出生于山東高密,文革時期由於家庭成分被迫中學輟學,後當過兵通過自學開始寫作。如果要講寫作實力,能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人肯定有他自己的寫作風格和文學魅力,但是我覺得獲了諾貝爾文學獎就說他是中國文學第一人也未免太過武斷,中國本來就是文化大國,歷史淵遠,文化風格豐富多彩,而各式各樣的...

跪求莫言的名言 語錄?莫言火了,跟人聊天不說點他的作品,都覺得自己鄙陋淺薄

夜淡暮娜 1.無論多麼落寂和蒼茫 那些身影總會過目不忘 2.總在不經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縱然發現光景綿長了十六個年頭。3.因了命途中的你們 我才沒有荒蕪了青春 4.我把你們的故事收入我的音筒 放在生活之上 我的記憶之下 5.提筆伏案之年。窗邊。是心靈奔向青春的黑色河流。突兀的世界。6.有些人,在不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