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莫言的名言 語錄?莫言火了,跟人聊天不說點他的作品,都覺得自己鄙陋淺薄

時間 2021-08-30 09:47:58

1樓:夜淡暮娜

1.無論多麼落寂和蒼茫 那些身影總會過目不忘

2.總在不經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縱然發現光景綿長了十六個年頭。

3.因了命途中的你們 我才沒有荒蕪了青春

4.我把你們的故事收入我的音筒 放在生活之上 我的記憶之下

5.提筆伏案之年。窗邊。是心靈奔向青春的黑色河流。突兀的世界。

6.有些人,在不經意間,就忘了;有些人,你想方設法,都忘不了。

7.我總喜歡逆著時光 尋找我青春的足跡

8.當筆下肆意揮灑的心情化為文字 我將用它記錄永生

9.黃昏是青春短暫的悲傷

10.所以。兵荒馬亂也要輕裝簡從。

11.回首。才看見我們是以快樂的心情寫悲傷的青春。

12.滿腹經綸是黔驢之技。易於遷延與遲滯。

13.當時光碾過青春,我將以快樂註解悲傷。

14.在年生里。我們因無知荒唐而美麗。

15.年月裡。五味雜陳。

16.把每乙個句子後面加乙個完結的句號,記作虛無而迷惘的守候。

17.久遠是迷途裡醞釀的酒。愈陳愈香。

18.安然的在被窩中躺過一世春秋。渾噩自知。

19.極度的順從是悖逆。

20.呆坐在眼睛裡的空洞和茫然,凝結成氤氳的哀傷,在青春的天空漸漸延伸和漫散。

21.我們總是以詩般的語言刻畫自己在青春的罅隙中的那般狼狽。

22.我在河之彼岸 守望曾經歸來 歸來無望

23.月光下,我用繁冗拖沓的文字祭奠我的青春,紀念我死去的友情和遲到的愛情。

24.因此,在那個習慣於悲春傷秋的年代,你陪我看了多少個日薄西山的景致,我陪你看了多少個破曉闌珊的夜,我們彼此靜默的坐著,不言朝夕。

25.即使世界遺忘了你,也總會有那麼幾個人在你生命的伊始之日,道一聲:生日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作品,蛙,白狗鞦韆架,懷抱鮮花的女人

關於莫言的曾經,莫言是哪裡的人?

莫言,曾經在部隊創作 莫言的資料 莫言2011年憑長篇 蛙 獲第八屆茅盾文學獎,2012年10月11日獲得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莫言是誰?莫言爺爺 的真實名字叫管謨業,莫言是他的筆名,這個筆名是由何而來呢?這要從莫言爺爺的童年時代說起了。莫言爺爺的家鄉在高密東北鄉,這裡是三個縣交界的地區,交通閉塞...

莫言的寫作風格,莫言的寫作風格

棠棠木 莫言在思想上和藝術上接受了哥倫比亞魔幻現實主義作家加夫列爾 加西亞 馬爾斯克和美國意識流 作家威廉 福克納的影響,其創作改變了中國傳統 的軌跡,成為新時期軍事文學的又乙個里程碑。他往往用輕鬆甚至幽默調侃的筆調將讀者從本來的悲劇審美軌跡中拉出來,進入乙個更為寬廣的想象世界,使之富有多意的審美意...

莫言的作品文學性怎麼樣,莫言的作品如何?

小雨的煩惱 創作者要有天馬行空的狂氣和雄風 莫言的作品如何? 莫言,原名管謨業,1955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高密,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 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亦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1981年開始發表作品 春夜雨霏霏 1984年因 透明的紅蘿蔔 而一舉成名。1986年,在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