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是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嗎,莫言是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嗎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學院派魚多多

莫言是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莫言是首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19時,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揭曉,中國作家莫言獲獎。莫言成為首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評委會給出的獲獎理由是“莫言的魔幻現實主義作品融合了民間故事、歷史和當代”。

莫言的作品,以其獨特的主題內容贏得國際受眾以及諾貝爾文學獎評委會的認可。

如諾貝爾文學獎評委會主席佩爾.韋斯特伯格給予莫言作品高度評價:“在我作為文學院院士的16年裡,沒有人能像他的作品那樣打動我,他充滿想象力的描寫令我印象深刻。

目前仍在世的作家中,莫言不僅是中國最偉大的作家,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作家之一”。

莫言的成功是中國文學獲得國際認可的標誌,同時也是中國文學作品在國際市場進行有效傳播的典範。

莫言(2023年2月17日- ),原名管謨業,生於山東高密縣,中國當代著名作家。香港公開大學榮譽文學博士,青島科技大學客座教授。他自2023年代中以一系列鄉土作品崛起,充滿著“懷鄉”以及“怨鄉”的複雜情感,被歸類為“尋根文學”作家。

2023年8月,莫言創作的長篇**《蛙》獲第八屆茅盾文學獎。

2樓:晚霞

是的。莫言,原名管謨業,2023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省高密市東北鄉文化發展區大欄平安村,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亦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

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春夜雨霏霏》,2023年,因《透明的紅蘿蔔》而一舉成名。2023年,在《人民文學》雜誌發表中篇**《紅高粱家族》引起文壇極大轟動。2023年擔任電影《紅高粱》編劇,該片獲得第3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

2023年憑藉**《蛙》獲得茅盾文學獎。202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獲獎理由是:通過幻覺現實主義將民間故事、歷史與當代社會融合在一起。

2023年,獲香港浸會大學榮譽文學博士學位。同年12月,憑藉作品《天下太平》獲“2017汪曾祺華語**獎”短篇**獎。2023年,創作的《等待摩西》獲得第15屆十月文學獎短篇**獎。

莫言因一系列鄉土作品充滿“懷鄉”“怨鄉”的複雜情感,被稱為“尋根文學”作家。據不完全統計,莫言的作品至少已經被翻譯成40種語言。

3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但不是中國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獎的人。在他之前已有兩位中國人獲諾貝爾獎其他獎項。

4樓:寒武石v地質匠

中國人獲得諾貝爾獎的不止是莫言一個,尚未“背叛”祖國的僅他一個!

5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是一個真正的中國人。

如何看待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對中國的影響和意義是什麼?

我是夢丫頭 諾貝爾獎項中,終於有了中國本土的作家出現在獲獎名單中。10月11日電瑞典皇家科學院諾貝爾獎評審委員會11日宣布,中國作家莫言獲得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委員會表示,莫言 將魔幻現實主義與民間故事 歷史與當代社會融合在一起 這是可喜可賀的事情。中國人是有諾貝爾獎的情結的,其實不惟中國人,誰...

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有哪幾位

巴掌說法 2位。1 屠呦呦 1972年成功提取到了一種分子式為c15h22o5的無色結晶體,命名為青蒿素。2011年9月,因為發現青蒿素 一種用於 瘧疾的藥物,挽救了全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數百萬人的生命獲得拉斯克獎和葛蘭素史克中國研發中心 生命科學傑出成就獎 2015年10月,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生理學...

原創作文試題 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之後

念姿色 結尾可以選擇 1 讀書讓我增長了見識,知道了這個世界非常的精彩。讀書讓我的寫作進步了許多,可以說,如果我沒有用心去讀書,就不會有我目前的寫作水平。讀書讓我明白了事理,知道了什麼是對,什麼是錯。讀書又讓我有了修養,我會幫媽媽打水洗腳,走路我會讓媽媽先行,所以現在媽媽常常誇我 真有紳士風度!這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