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風景園林)系全國排名,城市規劃,設計和景觀設計專業的區別及院校推薦

時間 2021-10-17 14:11: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這個兄弟完全不瞭解情況,華中農業大學的城市規劃(風景園林方向)雖然聽著有面子,但就業率並不高,而且華中農業大學強的並不是設計而是植物配置,同是園藝林學學院的園林專業才是在全國屬a++的專業,這與風景園林有很大的區別,園林專業不僅搞設計也搞植物,因此在華農是最好的專業之一,就業率也高。全國排名僅次於北京林業大學

相信我沒錯的,我快大三了,看到了城規專業就業的嚴峻形式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是高手,分析得很透徹啊!不過對於他對園林這個專業的不看好,我個人覺得他說的沒法算,有沒前途,看的是自己,不是外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還是建築院系的老八校最好。同濟是最好的。有必要考研究生,研究生其實省去了你實習的過程,現在工作,實習會更漫長,而2年多的研究生,在學習中就完成了一切,單位更喜歡有實踐的人才。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在全國華農屬a++專業。排在前幾名。而且就業很可以。實力還是比較強的!幾乎綜合一切因素可以稱得上華農最好的專業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可以做環境心理學,景觀生態學,園林植物,園林燈具照明,園林工程預算這樣有點聯絡的方向

轉專業選會計還是城鄉規劃(風景園林方向)或是園林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的bai情況跟你一樣,du大一第二學期從交通工zhi程轉到了dao

建築學,一直到大二結束

回,前面拉下的課程才補

答完。轉專業確實辛苦,比別的同學要多學四五門甚至七八門課程;但也有好處,隨了興趣,學的快樂。大學畢業後申請到了美國前二十的大學的建築學研究生。

你所列舉的幾個要轉的專業,從我的經驗和我女兒告訴我的情況分析判斷,風景園林專業【美國叫景觀建築學】最好。此專業在咋們國家開設的時間不長,開設的院校不多;就業面比較寬;和園林專業有相似的地方,但更偏重於規劃,是一門很綜合的專業,城市的規劃設計院,景觀設計院、建築設計院,房地產公司等都需要這類人員,比園林專業就業要好得多【園林專業大多去了十幾個人的小園林公司,建築設計院要此專業的很少】。做好吃苦的準備,一定能學好這個專業。

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城市規劃,設計和景觀設計專業的區別及院校推薦

7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倫來敦的金斯頓大學源是一所價效比超高的綜合型公立大學,在倫敦地區院校學費分分鐘上2萬英鎊的2020學年,金斯頓大學學費還保持在1.7萬英鎊左右,可謂非常良心了。

同時,金斯頓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專業全英排名top5,該學院開設的景觀與城鎮化專業作為王牌,每年都有很多同學諮詢。

今天就為大家整理了英國金斯頓大學景觀與城鎮化設計專業為什麼這麼火?提供實習就業好速來!

金斯頓大學景觀與城鎮化設計專業介紹 :

金斯頓大學景觀與城鎮化設計專業ma landscape and urbanism 旨在為您在景觀和城市設計實踐和研究背景下的創造性角色做準備。我們在倫敦的地理位置、當地和歐洲的網路以及國際視野為當代景觀和城市規劃專案提供了焦點,包括綠色和水資源基礎設施、彈性和適應性城市戰略以及為人們提供場所的詳細設計。

專業優勢:

該課程提供創新的設計教育,有機會參與現場專案,如歐洲和當地的景觀介面工作室的諮詢。

學習訪問,國際研討會,外部講座,現場專案,參觀倫敦展覽,博物館和機構,讓你發展經驗和知識,以支援你的個人職業抱負。

8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規劃

bai城市規劃可以說du就是“規劃城市zhi”,是研究城市的dao未來發展狀況專

、合理佈局和綜合安排屬城市各項工程建設的綜合部署。

城市設計

城市設計是指以城市作為研究物件的設計工作,根據城市總體規劃及城市社會生活、市民行為和空間形體藝術對城市進行綜合性形體規劃設計。

#城市規劃和城市設計的區別#

城市規劃在某一層面上可以說包括了城市設計,因為在進行城市的規劃同時,會涉及到城市的設計問題。而城市設計通常是指以城市作為研究物件的設計工作,介於城市規劃、景觀建築與建築設計之間的一種設計,相對於城市規劃的抽象性和資料化,城市設計更具有具體性和圖形化。總的說,兩者相互交集,但在交集外又分別有自己的延伸。

景觀設計

景觀設計又稱作景觀建築學,指在城市的建築或規劃過程中,對周圍環境的整體思考和設計,使得景觀和建築之間建立一個聯絡。景觀設計的兩大要素包括自然景觀要素和人工景觀要素

院校推薦當然是建築的老八校啦,有能耐的就出國留學那更好。

9樓:acg藝術教育

城市規劃可以說就是“規劃城市”,是研究城市的未來發展狀況、合理佈局和綜合安排城市各項工程建設的綜合部署。

城市設計

城市設計是指以城市作為研究物件的設計工作,根據城市總體規劃及城市社會生活、市民行為和空間形體藝術對城市進行綜合性形體規劃設計。

#城市規劃和城市設計的區別#

城市規劃在某一層面上可以說包括了城市設計,因為在進行城市的規劃同時,會涉及到城市的設計問題。而城市設計通常是指以城市作為研究物件的設計工作,介於城市規劃、景觀建築與建築設計之間的一種設計,相對於城市規劃的抽象性和資料化,城市設計更具有具體性和圖形化。總的說,兩者相互交集,但在交集外又分別有自己的延伸。

景觀設計

景觀設計又稱作景觀建築學,指在城市的建築或規劃過程中,對周圍環境的整體思考和設計,使得景觀和建築之間建立一個聯絡。景觀設計的兩大要素包括自然景觀要素和人工景觀要素。

城市規劃town and regional planning

紐卡斯爾大學

[入學要求]

①本科獲得2.1學位(相當於中國大學80-85分);

②雅思6.5。

伯明翰大學

[入學要求]

①本科2.1學位;

②雅思6.5,單科不低於6。

謝菲爾德大學

[入學要求]

①相關專業獲得2.1學位;

②雅思7分,單科不低於6

城市設計urban design

倫敦大學學院

[入學要求]

①2.1學位;

②本科所就讀大學獲得以下任意組織的認證:cibse、ciob、ice、 riba、rics、rtpi;

③若無法達到前兩點要求,則需要相關的工作經驗;

④要提供設計作品。

城市規劃專業和風景園林專業有什麼區別?哪個專業就業發展前景好一些?

10樓:野傅香定娟

城市規劃專抄業和風景

園林專業相比要好,區別如下:

1、城市規劃專業培養具備城市規劃、城市設計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城市規劃設計、城市規劃管理、決策諮詢、房地產開發等部門從事城市規劃設計與管理,開展城鄉道路交通規劃、城鄉生態規劃、園林遊憩系統規劃,並能參與城鄉社會與經濟發展規劃、區域規劃、城鄉開發、房地產籌劃以及相關政策法規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城鄉規劃學科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2、風景園林是綜合利用科學和藝術手段營造人類美好的室外生活境域的一個行業和一門學科。是以"生物、生態學科"為主,並與其他非生物學科(例如土木、建築、城市規劃)、哲學、歷史和文學藝術等學科相結合的綜合學科。

11樓:令狐淑琴邗綢

就業前bai景都差不多,du城市規劃是發展城zhi市規,研究城市的未來發展、城dao市的合理專佈局和綜合安排城市各項工程屬建設的綜合部署,是一定時期內城市發展的藍圖,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

風景園林是綜合利用科學和藝術手段營造人類美好的室外生活境域的一個行業和一門學科。是以"生物、生態學科"為主,並與其他非生物學科(例如土木、建築、城市規劃)、哲學、歷史和文學藝術等學科相結合的綜合學科。

至於前景嘛,都差不多,個人認為園林好一些,因為更務實

12樓:万俟運旺荀亥

從我一個普通市民的角度來看,城市規劃和風景園林專業的最大的區別就是發展和還原

13樓:幸玉芬愈戊

區別大了去了。

一個偏巨集觀,重視理性分析。

一個偏設計,重視美學構圖。

建築學城市規劃風景園林哪個專業好

學金融的考上面三個,有點難度哦。我是學風景園林的,今年剛畢業。這三個專業很難說哪個好,各個地方的需求不一樣吧,一般一個設計單位都需要三個方面的人才。這三個專業都需要學基本的繪圖軟體,要能熟練操作cad,ps,3dmax等基本軟體,如果想在這個行業幹,最好再學coredraw等繪圖軟體。除此之外,這三...

城市規劃與園林風景設計哪個考研比較容易

杲杲勇往直前 一般來說很多學校的在招研究生的時候都是城市規劃專業的,等通過了考試以後在分方向的,園林風景設計就是方向之一,考研的時候考試內容都是一樣的,所以基本沒有可比性,主要是看你要報考哪個學校,學校不同難度自然不一樣的,就前景來說都很好,城市規劃也包括園林方向的,所以一般學城市規劃的人也會園林設...

請問園林專業可以報考註冊城市規劃師嗎

可以,相關專業都可以。註冊城市規劃師報考條件 凡在建設部批准的 具有城市規劃工作資質的單位,並從事城市規劃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均可報名 一 1980年底前取得城市規劃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滿15年。二 1982年底前取得非規劃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工作滿10年。三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