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得白點病怎麼辦,我的魚得了白點病怎麼辦?

時間 2021-10-17 14:10:03

1樓:小樂學姐

用****(15~25毫克/升)全池遍灑,隔天1次,連續2~3次。

發病規律及危害:是我國流行較廣、危害較大的魚病之一。小瓜蟲的適宜繁殖溫度為15~25℃,因此本病有明顯的發病季節,春、秋季,南方初冬是流行季節。

本病無宿主特異性,任何淡水魚都可被侵襲、發病。

病症:病魚體表和鰓瓣上佈滿白色點狀的蟲體和胞囊,肉眼可見。體表頭部、軀幹、鰭條處黏液明顯增多,似有一層薄膜,病魚在水中反應遲鈍,遊動緩慢,不時與固體物摩擦,不久即死亡。

防治:

只須將水溫維持在28~30℃左右,一星期以後,魚體表的胞囊就會全部脫落。如果此時在輔以藥物**,效果會更好。

換水時應注意溫差過大,致使魚體“感冒”,讓病蟲乘虛侵害魚體。

充分利用小瓜蟲在24小時後找不到寄主即可自行死亡這一弱點,飼養金魚的水,應經過曝晒或靜置2—3天后再使用。這是預防小瓜蟲病最好的方法之一。

2樓:談開羊舌枝

提高水溫到28~30℃,一星期即可完全**,然後將魚撈出來,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洗魚體和魚缸,再將魚缸消毒,重新換上新水即可。

3樓:清風一線

魚身上有白點,是因為得了白點病。首先要將水溫升高到32℃,再往水裡加一些甲基藍,讓水體呈現淺藍色即可。大約一週左右,身上的白點就會消失,換一次水就可以餵食了。

4樓:

你確定是白點病嗎,白點是可以擦掉的,你用棉籤擦擦試試看,擦掉後用土黴素泡一下就可以了,擦不掉就是打粉病,打粉的話加食用小蘇打和食鹽就可以。

5樓:姜書波

養殖魚得了白點病的話應該馬上加入八四藥水進行防毒,或者用點伏藥水稀釋後,進行防毒如果效果不明顯,馬上去首醫感情專家進行診斷標準,專家醫生的配方為準

6樓:匿名使用者

水美淨,全池潑灑,治真菌非常好,附近用的比較多。

7樓:小熊芭芭拉雙魚

水美淨,全池潑灑,連用三天就好,賽有漁的不錯。

我的魚得了白點病怎麼辦?

8樓:桃花島黃楊

**方法:

**方法1:把水溫升到30度以上,加少許鹽,24小時加氧氣。這種方法比較安全,對**白點還是比較有效的。

注意:如果魚缸裡有草,加溫有可能會使草死亡,草缸不建議使用。如果魚缸裡有清道夫,加鹽有可能造成清道夫死亡,有清道夫不能加鹽,升溫、加氧就可以了。

**方法2:加黃粉或甲基藍,這兩種藥性比較溫和,適合草缸使用,而且可以兼治其他疾病,如爛尾等。治好後不必全缸換水,對水質汙染較小。

**方法3:加白點淨,見效快,但對水質汙染較重,而且此藥中含有對人體有害成份,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不建議使用。用藥後,要全缸換水。

**方法4:用高錳酸鉀,高錳酸鉀不能直接放在魚缸裡,要用另外的容器化開,比例不能超過5千分之一,把病魚放入,藥浴5-10分鐘後,將病魚撈出,有條件把病魚分缸另養。這種見效快,但是對魚傷害較大,使用不當還可能造成魚的死亡,不建議使用。

白點病不難治,換季時,注意換水的水溫不要和魚缸裡的水溫相差2度以上,可以減少白點的發病率。

白點病發生後,最好全缸消毒,因為30度可以殺死小瓜蟲成蟲,不能殺滅小瓜蟲的卵,可以用濃高錳酸鉀進行消毒,高錳酸鉀對魚有傷害,消毒後注意要魚缸沖洗乾淨。

9樓:姜太公的魚

白點病不難治,換季時,注意換水的水溫不要和魚缸裡的水溫相差2度以上,可以減少白點的發病率。

**方法1:把水溫升到30度以上,加少許鹽,24小時加氧氣。這種方法比較安全,對**白點還是比較有效的。

注意:如果魚缸裡有草,加溫有可能會使草死亡,草缸不建議使用。如果魚缸裡有清道夫,加鹽有可能造成清道夫死亡,有清道夫不能加鹽,升溫、加氧就可以了。

**方法2:加黃粉或甲基藍,這兩種藥性比較溫和,適合草缸使用,而且可以兼治其他疾病,如爛尾等。治好後不必全缸換水,對水質汙染較小。

**方法3:加白點淨,見效快,但對水質汙染較重,而且此藥中含有對人體有害成份,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不建議使用。用藥後,要全缸換水。

**方法4:用高錳酸鉀,高錳酸鉀不能直接放在魚缸裡,要用另外的容器化開,比例不能超過5千分之一,把病魚放入,藥浴5-10分鐘後,將病魚撈出,有條件把病魚分缸另養。這種見效快,但是對魚傷害較大,使用不當還可能造成魚的死亡,不建議使用。

白點病發生後,最好全缸消毒,因為30度可以殺死小瓜蟲成蟲,不能殺滅小瓜蟲的卵,可以用濃高錳酸鉀進行消毒,高錳酸鉀對魚有傷害,消毒後注意要魚缸沖洗乾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缸、刷魚泵、消毒、換新水、撒大鹽!

11樓:兒壓乘碼勢

對於處於進行期的散發型白癜風,應該避免因外傷,如燒傷、晒傷、放射線、凍瘡等引起的感染。**散發型白癜風,千萬不要過度日晒,衣物的選擇應該以寬鬆,棉質的為主。心情舒暢。

據臨床上相關統計大約三分之二病例在發病階段會有精神上受過傷或者長時間處於一個勞累的階段。因此白癜風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心情舒暢,積極配合醫生的**。這樣才能爭取早日治白癜風。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魚店買點粗鹽和一瓶白點速清見效比較快,幾個小時就能痊癒,用量諮詢一下老闆,用之前先換3/1的水

金魚得了白點病怎麼辦?

13樓:景望亭巫辰

[病原體]

為凹口科、小瓜蟲屬、多子小瓜蟲。這是一類體型比較大的纖毛蟲。它的形態在幼蟲期和成蟲期有很大的差別。

小瓜蟲的幼蟲侵襲魚的**和鰓,尤以**為普遍。當幼蟲感染了寄主後,就鑽進**或鰓的上皮組織,把身體包在由寄主分泌的小囊胞內,在胞內生長髮育,變為成蟲。成蟲衝破囊胞落入水中,自由遊動一段時間後落在水體底部,靜止下來,分泌一層膠質的胞囊。

胞囊裡的蟲體**法繁殖,產生幾百甚至成千的纖毛幼蟲。幼蟲出來,在水中自由遊動,尋找寄主,這就是小瓜蟲的感染期。幼蟲感染了新寄主,又開始它的生活史。

[症狀]

觀賞魚因小瓜蟲寄生而發病的病例較為普遍。魚體感染初期,胸、背、尾鰭和體表**均有白點狀分佈,此時病魚照常覓食活動,幾天後白點佈滿全身,魚體失去活動能力,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遊動遲鈍,食慾不振,體質消瘦,**伴有出血點,有時左右擺動,並在水族箱壁、水草、砂石旁側身迅速遊動蹭癢,游泳逐漸失去平衡。病程一般5~10天。

傳染速度極快,若**不及時,短時間內可造成大批死亡。

小瓜蟲的適宜水溫為15~25℃。此病多在初冬、春末和梅雨季節發生,尤其在缺乏光照、低溫、缺乏活餌的情況下容易流行。當水溫升至28℃時,小瓜蟲就會開始死亡。

[防治方法]

多采用小瓜蟲不耐高溫的弱點,提高水溫,再配備藥物**,通常**率可達90%以上。若**及時,**率可達100%。

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0.05ppm)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甲醛溶液混合處理,療效較好;也可用1%鹽水浸泡數天,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或用28~30℃的百萬分之二(2ppm)的鹽酸奎寧藥液浸泡3~5天,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硝酸亞汞藥液浸泡3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五十至七十(50~70ppm)濃度的紅汞溶液浸泡5~15分鐘,或用百萬分之零點一至零點二(0.1~0.

2ppm)的硝酸汞溶液潑灑,均可取得良好效果。

14樓:扶老攜幼0非你

金魚白點病的**方法

此病要綜合**,只用藥收效不大,加強飼養管理很重要。首先停食4~5天,減少汙染,保持水溫恆定,升溫比原水溫高2~3℃為佳。在沒有水草的情況下可適當投藥,水草對各種藥物敏感很快枯死。

熱帶魚常用驗方如下:

參考驗方1:早期可投入0.5%~1%食鹽,可取得一定效果。

參考驗方2:初期、中期可用1~5ppm的呋喃西林粉劑灑全箱。用火柴棍蘸甲基藍結晶粉,涮入病魚箱內變色即可,都有較好效果。

參考驗方3:早期、中期,將紅汞放入水中,變成淡紅色即可,有很好的消滅病原的作用,但不能反覆使用,因汞有毒,魚不易排出體外。

參考驗方4:中期、晚期,特效藥為硝酸亞汞,但魚對此藥很敏感,易造成死亡,故一般情況下不採用。90×45×60(釐米)箱放綠豆粒大小一塊即可,此藥也不能反覆使用。

北京動物園**此病**率較高,一般損失不大。

金魚白點病的防治辦法

因小瓜蟲不耐高溫,一般25℃以上就會停止發育,當水溫升至28~30℃時,就會自然死亡。因此對患白點病的熱帶魚來說,**並不太麻煩。只須將水溫維持在28~30℃左右,一星期以後,魚體表的胞囊就會全部脫落。

如果此時在輔以藥物**,效果會更好。用藥物**時,可在魚缸中用0.1ppm的硝酸亞汞作藥浴處理。

對病重的魚,可用2ppm的硝酸亞汞或0.5ppm孔雀石綠溶液侵洗病魚2-3小時。當病魚症狀消失後,要及時更換新水,以免時間太長引致魚的汞中毒。

預防此病只須注意保持25℃以上的水溫,引進新魚時先將新魚用高錳酸鉀溶液或鹽水浸泡消毒後才放入魚缸,一般就能杜絕白點病的發生。多采用小瓜蟲不耐高溫的弱點,提高水溫到32℃,再配備藥物**,通常**率可達90%以上。若**及時,**率可達100%。

用1%鹽水或慶大黴素浸泡15分鐘左右,一天一次,浸泡數天。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或用28~30℃的百萬分之二(2ppm)的鹽酸奎寧藥液浸泡3~5天,均可取得良好效果。

(1)換水時應注意溫差過大,致使魚體“感冒”,讓病蟲乘虛侵害魚體。

(2)充分利用小瓜蟲在24小時後找不到寄主即可自行死亡這一弱點,飼養金魚的水,應經過曝晒或靜置2—3天后再使用。這是預防小瓜蟲病最好的方法之一。

(3)按每立方米水體用0.05—0.1克硝酸亞汞比例進行全池(缸)潑灑或者當水溫在15℃以下,可在50千克水中放入0.01克硝酸亞汞,將病魚浴洗0.5一l小時左右,然後用等溫新水過洗,再放回消毒過的新水池(缸)中,稍加綠水後靜養。但是要注意的是硝酸亞汞毒性大,應慎用。尤其小魚對藥液的抵抗力比大金魚弱,故藥液濃度要適當降低,浸洗時間要適當縮短。

(4)在10千克水中放人紅汞(即醫用紅藥水)0.5—1毫升,浴洗病魚5—15分鐘。如果是成色,則可直接用紅汞搽擦區域性或周身。後用新水過洗,再放入乾淨新水中飼養,也可按l立方米水體(即l000千克)潑灑3—5(克)毫升紅汞使池(缸)水濃度為3—5毫克/升。

隔2—3天后視病情狀況,可改用上述浴洗法**一次,然後換入乾淨新水(嫩綠水)飼養,同時延長日照時間,適當提高水溫、停食、增氧,可獲得滿意療效。

(5)根據小瓜蟲不耐高溫的特點,放在太陽下晒,將水溫提高至30℃時,在魚的周身搽擦一次紅汞,再經新水過洗後撈人乾淨等溫嫩綠水中飼養、停食、晒陽1周後更換新水即見痊癒。

(6)在水溫20—26℃範圍內,每立方米水體(1000千克)用0.3克或0.4克孔雀石綠溶液浴洗病魚2小時,可以殺死小瓜蟲,對金魚也比較安全。

無論使用什麼藥物首先要提高水溫到30度。可利用小瓜蟲不耐高溫的方法,促使產生在魚體表面的孢子快速成熟,加速其生長速度,使他們從魚體表面脫落。**藥物:

1。也可用5%鹽水浸泡數天;2。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3。

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0.05ppm)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甲醛溶液混合處理,療效較好;4。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硝酸亞汞藥液浸泡30分鐘;5。

或用百萬分之五十至七十(50~70ppm)濃度的紅汞溶液浸泡5~15分鐘,每天2次

**待白點消失後,仍要用藥一段時間使未附著魚體的小瓜蟲死亡。

防治與**的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1:硝酸亞汞、孔雀石綠,是劇毒產品,會對人體產生巨大傷害,極易至癌。故不推薦使用,在其他病害的**上也應避免使用

注意事項2:孔雀石綠在化學上稱為鹼性綠,分子式為:c23h26n2,分子量為:

346.4,在工業上可用作綠色染料。但魚病**方面也應用很多(尤其漁場),可用於多種魚體外寄生蟲和病原體(包括:

黴菌、細菌、**與鰓部的吸蟲感染等等),臨床**已被證實有效的病症包括:白點病、水黴病、絲黴病、**黏液病等等。

注意事項3:紅汞是一種外用藥,浸泡也是一種外用的方法,主要是掌握濃度和時間。在初期只是身體很少的部分,可以擦拭,但如果後期,全體皆是,那麼稀釋之後擦與浸泡是一樣的。

擦拭只是區域性,大可不必稀釋,因為擦拭是將魚先撈出,這樣的魚脫水時間不應該很長,稀釋擦之後馬上放入水中,藥效大失,療效不大。所以,區域性是可以擦拭的,但不應該稀釋,如果是全身,那麼應該浸泡。因為全身擦拭,魚鰓是很難擦到的,操作也很難,操作不慎還會對魚鰓造成外傷。

麗麗魚得了白點病怎麼辦?魚得白點病怎麼辦

白點病是傳染性很強的外寄生蟲玻。1 病原體 多子小瓜蟲 寄生蟲 傳染途徑 水蚤 病魚,汙染的工具是熱帶魚的1號玻熱帶魚比金魚易患白點病,水溫忽高忽低是本病的誘因,也是初學者常常失敗的原因。歐洲最初興起熱帶魚飼養業時曾因此病全軍覆沒。及時發現早 早隔離,加強消毒,保持恆溫是防止此病的有效方法。白點病分...

羅漢魚白點怎麼治,羅漢魚得白點病怎麼辦?

發現羅漢魚身上長白點,這多半是因為感染了小瓜蟲病。這是一種常見的魚類寄生蟲疾病,患病的羅漢魚身體上會長滿這種白色的小點,而且到後期白色的點就會變成一層薄薄的白色網狀物。如果不盡早的 羅漢魚為因此而喪命。小瓜蟲病俗稱白點病,主要發生在水溫比較低的季節。初期白點會主要寄生在羅漢魚的鰭部眼部及鰓等各佈滿約...

魚塘的魚得白點病怎麼處理

此病要綜合 加強飼養管理很重要,首先停食4 5天,減少汙染,保持水溫恆定,升溫比原水溫高2 3 為佳。在沒有水草的情況下可適當投藥,水草對各種藥物敏感很快枯死。熱帶魚常用驗方如下 1 早期可投入0 5 1 食鹽,可取得一定效果。2 初期 中期可用1 5ppm的呋喃西林粉劑灑全箱。用火柴棍蘸甲基藍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