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魚身上突然長了很多小白點,魚缸裡的魚身上有小白點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8-11 16:54:54

1樓:

白點病(又名小瓜蟲病)

[發病原因] 白點病的病原是由原生動物小瓜蟲侵入魚體**或鰓部而引發。其小瓜蟲屬原生動物中纖毛蟲的一種。鏡檢成蟲體內具有馬蹄形大核。

幼魚僅有圓形、橢圓形或棒形的大核。蟲體柔而可塑,形態多變。此病是觀賞魚中最為常見的多發病之一,它的發病特點是傳染快,流行廣,危害大。

[症狀] 每當小瓜蟲的幼蟲侵入魚的**、尾鰭或鰓瓣表皮後,這種蟲就以魚的組織細胞為營養,引起組織壞死,形成白色囊孢(即肉眼所見的魚體出現的許多小白點),故名白點病。嚴重時,病魚表現為體表覆蓋白色黏液層,體色暗淡,少光澤,懶於遊動,腹鰭不暢,單獨滯浮水面,有時也叢集繞池,停食少便,魚體消瘦,呼吸受阻,最後密佈白點而死亡。

[發病季節] 一般發生在12月至翌年6月間,水溫在14—25℃時,為小瓜蟲繁殖的最適宜溫度,也是此病的好發季節。而水溫在10℃以下或高於28℃以上時,則小瓜蟲幼蟲發育停止或逐漸死亡。

我的魚去年也得過,《**方法》把水溫提高到30度,到魚店買一瓶白點淨按說明使用,注意不能多用,保持一星期就基本可以**。

2樓:傳說之蠍

白點病可用1%鹽水浸泡數天、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硝酸亞汞藥液浸泡30分鐘。

也可以直接到魚市買專治白點病的魚藥,如白點淨,效果比較好。

3樓:健康的盛京

注意溫度不要忽然高忽然低,辦法是如果魚缸白天在室外,晚上一定要般進室內,或者遮蓋,秋天了就更應注意溫差不能太大,到了冬天,就要停止餵食了。

4樓:

白癜風對患者的危害,比較為明顯的是嚴重影響患者的形象。在這個關注外觀美的時代,白癜風患者不論在學習、工作、交際還是婚姻等方面,都會受到很多影響。

5樓:

白癜風患兒的父母應注意維護其自主性,儘量在可能的範圍內讓他們自己做決定,做力所能及的事,切忌一包到底,這樣無助於患兒增加自信和自尊。可發於任何年齡的人群,目前白癜風患兒已不少見,因為兒童正處於生長髮育的特殊階段,其對事物的認識還不完善,患病後更容易產生心理方面的干擾,如果不及時調理並疏導,甚至可以發展為心理疾病,因此患兒家長要多加註意。白癜風患兒的父母應當鼓勵其像健康的兒童一樣生活和學習,不要因為自己患病就將自己隔離起來,拒絕自己應享受的權利和應承擔的責任

魚缸裡的魚身上有小白點怎麼辦啊

6樓:小想的小世界

金魚身上很多白點說明金魚得了白點病。

1. 要預防和治理白點病首先要知道白點病怎麼產生的。白點病也是一種細 菌 感 染 產生的病,一般先發生在頭部,魚鰭或魚尾,一旦染上白點,會傳得很快。

幾天就會讓整個魚缸內所有魚身上長滿白點。如果不治理,魚就會死亡。

2. 金魚長白點一般是因為魚缸的環境突然發生較大變化,使金魚不適應環境而生病,使金魚的抵抗力降低而染上白點。或者是新加進去的魚本身帶有白點傳給其它金魚。

3. 首先將魚缸水溫升高至25~28度,當然不能很快的升溫,升溫太快金魚就會不適應,我們可以用功率較低的加熱棒緩慢加熱,一般是每小時2~3度的升溫速度。

4. 可以換掉魚缸中1/3的水。換水要慢,先慢慢抽掉魚缸中1/3的水。然後再慢慢注入經過涼晒的新水。注入新水的速度一定要慢,不能讓魚缸中水溫變化超過1度。

5. 如果金魚不太嚴重的話,經過前面兩步驟處理後,一般一星期白點就會消失。如果白點比較嚴重的話就要用藥了,治理白點的藥水簇館都有賣,買回來按說明書的要求使用即可以。

當金魚白點消失後,需要堅持每星期換一次水以便慢慢去除魚缸中的藥。換水方法參照步驟2 部分換水,絕對不能一下子把魚缸的水換完。

白點病的病原是由原生動物小瓜蟲侵入魚體**或鰓部而引發。其小瓜蟲屬原生動物中纖毛蟲的一種。鏡檢成蟲體內具有馬蹄形大核。

幼魚僅有圓形、橢圓形或棒形的大核。蟲體柔而可塑,形態多變。

此病是觀賞魚中最為常見的多發病之一,它的發病特點是傳染快,流行廣,危害大。白點病的發生環境,有明顯的季節性,一般發生在12月至翌年6月間,水溫在14—25℃時,為小瓜蟲繁殖的最適宜溫度,也是此病的好發季節。

而水溫在10℃以下或高於28℃以上時,則小瓜蟲幼蟲發育停止或逐漸死亡。及早發現是最重要的,較輕的症狀,可以把魚撈起,放入30~32℃溫水中,因為白點蟲在這個水溫中不能生長。另外還可以用10%的食鹽水兌1000千克水進行藥浴,連續3天,即可**。

7樓:清時芳後裳

**白點病最有效且對魚損傷最小的方法就是加溫,將魚缸溫度緩慢加到28~30度,裸缸維持1周,有底沙的缸維持2周就能有效的促使小瓜蟲成熟脫離魚體,而脫離魚體後的小瓜蟲在此溫度下將被很快的殺死。

8樓:程棟樑

1 白點細 菌怕高溫

首先將魚缸水溫升高至25~28度,當然不能很快的升溫,升溫太快金魚就會不適應,我們可以用功率較低的加熱棒緩慢加熱,一般是每小時2~3度的升溫速度。

2 部分換水

可以換掉魚缸中1/3的水。換水要慢,先慢慢抽掉魚缸中1/3的水。然後再慢慢注入經過涼晒的新水。注入新水的速度一定要慢,不能讓魚缸中水溫變化超過1度。

3 使用白點專 用 藥

如果金魚不太嚴重的話,經過前面兩步驟處理後,一般一星期白點就會消失。如果白點比較嚴重的話就要用藥了,治理白點的藥水簇館都有賣,買回來按說明書的要求使用即可以。當金魚白點消失後,需要堅持每星期換一次水以便慢慢去除魚缸中的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又稱;“白點病”。水溫上升到26~28度或下降10度,細菌幼蟲會大批死亡。可選用硝酸亞汞、孔雀石綠、****等**。(用法詳見說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①1方水潑灑3-5克紅汞(即醫用紅藥水),隔2-3天用藥1次,連用3次;②全池潑灑亞甲基藍溶液使池水呈3ppm,每日1次,連用3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得了白點病,去魚店買點治白點病的藥就行,或者在魚缸裡放點鹽

地圖魚身上長了很多小白點點?

12樓:我也來湊熱鬧

白點!新魚入缸及換水會有很大的機率造成白點!

**白點藥品應該在你們本地觀賞魚市場就有的賣了,如果沒有可以在化學品商店買到亞甲基藍和硝酸亞汞。****是禁藥一般買不到!(漁市除外)

常見藥品有專門的品名如超級白點淨等,一般效果很好!

也可用****+亞甲基藍,或硝酸亞汞效果也很好!(具體用量要根據你買的藥品上面的說明具體實用)

鹽!一般情況對白點無效而且會加重病情,它對金魚的白毛有療效!

**方法就是提高一些水溫最少25(水溫越高新陳代謝越高,食慾越好,張得越快)關閉迴圈系統(不知道你有沒有迴圈系統)一般連續4-6天基本就痊癒了,用藥期間無需換水(當然換水也可以不要超過1/3)停食,每天按照說明加藥!

預防:換水是造成白點的主要**,所以擬以後換水水溫不要超過正負2°切記!水最好是漵漵入缸。注意換水了一般白點很難出現!!!

根據你訴說的情況只能回答你這麼多了!

你可以到我的個人主頁看看或聯絡我!

13樓:

痘瘡病——又名淋巴囊腫病毒症。

[病原體] 由皰疹病毒的病毒粒子感染所引起。

[症狀] 發病初期,病魚的**表面出現許多白色小斑點,覆蓋著二層白色粘液、隨著病情的發展,這些白色斑點的數目逐漸增多,區域擴大,患病部位的表皮逐漸增厚,有時厚度可達1~5毫米,形成石蠟狀的“增生物”,表面組織由柔軟變成軟骨狀的結締紐織。這些“增生物”增長到一定程度後,會自動脫落,接著又在原位置重新出現新的“增生物”。這些“增生物”如果佔了魚體表面積的大部分,就會嚴重地影響魚的正常生長,使魚體消瘦,遊動遲緩,甚至死亡。

若“增生物”不多,對魚影響不大;一般在春季,水溫15℃左右時出現病例。由於此病流行不廣,甚少發生,危害不大,故未引起重視。

[防治方法] 此病可用左旋體氯黴素**;小魚可用濃度為百萬分之零點二二五(0.225ppm)的藥液浸洗,個體大的魚可以注射此藥,均能獲得一定的療效。

其它方法:

1、強化秋季培育工作,使金魚、紅鯉、錦鯉在越冬前有一定肥滿度,增強抗低溫和抗病力。

2、經常投喂水蚤、水蚯蚓、搖蚊幼蟲(血蟲)等動物性鮮活食料,加強營養,增強對痘瘡病的抗病力。

3、用紅黴素10ppm濃度浸洗50-60分鐘,對預防和早期的**有一定的效果。

4、用紅黴素0.4ppm~1.0ppm濃度全池遍灑, 10天后再施用藥一次,有一定的療效。

5、用紅黴素10ppm濃度浸洗後,再用呋喃西林0.5ppm-1.0ppm濃度全池遍灑,10天后再用同樣濃度全池遍灑,有一定的療效。

另外給地圖魚換水的水溫是不固定的,雖然不超過5度也沒事,但最好不超過原來水溫的2度左右。例如果原水溫是25度,換水水溫不能低於23度。

魚類屬變溫動物,其體溫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魚體與水體溫度相差僅為o.1c左右。如果水溫突然變化,溫差超過5℃以上,魚就有不適之感,甚至會患感冒,食慾減少,行動遲緩,游泳不正常,甚至飄浮於水面,漸漸失去活力而死亡。

預防方法為在換水時,注意新水和陳水要保持一定比例,除非發生特殊性水質惡化,才能將水全部更換。但在全部換水時,要注意控制新舊水的溫差不超過5℃,便不會患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這應該是白點病,我養魚16年了,按照以下的方法應該可以**。尤其地圖魚身體長到10cm後比較強壯,儘快**不會有問題。

以下是具體方法:(水溫很重要,至於用藥的比例不可能精確,以水的顏色不要太深為準)

白點病又稱小瓜蟲病,病原體是一種名叫小瓜蟲的纖毛蟲,身體為球形或卵圓形,表面長著短小而分佈均勻的纖手,身體的**有馬蹄形的大核,患病魚體上的囊泡就是由這些小瓜蟲大量密集寄生所出現的現象。這種屬於金魚、熱帶魚的常見病、多發病,病發的後期魚體表面會有如覆蓋一層白色薄膜,體表粘液增多,體色暗淡,光澤減退,魚體消瘦,遊動緩慢,精神萎靡,有時浮游於水面,有時群集於養魚容器之一隅,很少活動,終至大批死亡。

小瓜蟲病的傳染率很高,所以當發現病魚時要立即隔離,養魚容器要用高錳酸鉀水溶液消毒,重新注入新水。養魚工具也要用高錳酸鉀水浴液消毒,並禁止用於未發病的魚池。

在**患有白點病的魚時,應把病魚放在含有1%食鹽溶液的水體中,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水深為20一25釐米的淺水中飼養一週。這種方法對初病的金魚療效顯著。對於生有白點病的熱帶魚,可以將病魚撈至另一個不種水草的容器中用同樣的方法**,但需要將水溫升高到25度以上。

用打氣機增加氧氣,靜養效果更為明顯。另外,可用2%濃度的硝酸亞汞溶液浸洗金魚,水溫在15度以下時可以浸洗半小時左右,水溫在15度以上時可以浸洗20分鐘左右。浸洗後將魚放到清水中飼養,不久即可痊癒。

此外,還可以用濃度為200—250ppm的冰醋酸溶液浸洗魚體15分鐘,效果也很顯著。

孔雀魚身上長小白點,是怎麼回事,孔雀魚身上長了很多白點怎麼辦?

以下供參考 白點病 症狀 熱帶魚因小瓜蟲寄生而發病的病例較為普遍。魚體感染初期,胸 背 尾鰭和體表 均有白點狀分布,此時病魚照常覓食活動,幾天後白點布滿全身,魚體失去活動能力,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游動遲鈍,食慾不振,體質消瘦,伴有出血點,有時左右擺動,並在水族箱壁 水草 砂石旁側身迅速游動蹭癢,游...

我身上長了很多白點疤,還長了很多黑點,黑點可以擠出一小粒東西

那也是逗啊!我身上也有啊!我同學也有!他去看醫生來了!拿個一些藥塗下也就更好些了!你平時要注意乾淨啊 黑頭粉刺。是 油脂在空氣中的氧化而造成,發臭發黑,黑頭粉刺常見於青春發育期的青少年,好發於面部 前胸和後背,尤其是鼻子的小黑頭最多,其特徵為明顯擴大的毛孔中的黑點,擠出後形如小蟲,頂端發黑。 朋友我...

發財魚的魚鰭上為什麼有小白點啊?

可能是白點病。要是的話 加溫到30度乙個星期一定好。發財魚身上的白點怎麼處理 用溶解後的高錳酸鉀按3 加以稀釋,以便消毒殺菌,再用黃粉 按魚缸大小而定,100公斤 包 花鳥市場都有賣,停食乙個星期,有條件的最好和沒發病分開養。魚起了 白點 該怎麼處理,七彩介紹之藍鑽。紅色發財魚發白什麼原因 1 喂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