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鸚鵡魚頭上有白點全魚缸的魚現在都不吃食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16 06:59:01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鸚鵡魚得了白點病。

白點病的病原是由原生動物小瓜蟲侵入魚體**或鰓部而引發。其小瓜蟲屬原生動物中纖毛蟲的一種。鏡檢成蟲體內具有馬蹄形大核。

幼魚僅有圓形、橢圓形或棒形的大核。蟲體柔而可塑,形態多變。此病是觀賞魚中最為常見的多發病之一,它的發病特點是傳染快,流行廣,危害大。

處理方法:

:無論使用什麼藥物首先要提高水溫到30度。可利用小瓜蟲不耐高溫的方法,促使產生在魚體表面的孢子快速成熟,加速其生長速度,使他們從魚體表面脫落。**藥物:

1、也可用5%鹽水浸泡數天;

2、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

3、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0.05ppm)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甲醛溶液混合處理,療效較好;

4、或用28~30℃的百萬分之二(2ppm)的鹽酸奎寧藥液浸泡3~5天;

5、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硝酸亞汞藥液浸泡30分鐘;

6、或用百萬分之五十至七十(50~70ppm)濃度的紅汞溶液浸泡5~15分鐘,每天2次

**待白點消失後,仍要用藥一段時間使未附著魚體的小瓜蟲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小瓜蟲病 又稱白點病。 [病原體 為凹口科、小瓜蟲屬、多子小瓜蟲。這是一類體型比較大的纖毛蟲。

它的形態在幼蟲期和成蟲期有很大的差別。小瓜蟲的幼蟲侵襲魚的**和鰓,尤以**為普遍。當幼蟲感染了寄主後,就鑽進**或鰓的上皮組織,把身體包在由寄主分泌的小囊胞內,在胞內生長髮育,變為成蟲。

成蟲衝破囊胞落入水中,自由遊動一段時間後落在水體底部,靜止下來,分泌一層膠質的胞囊。胞囊裡的蟲體**法繁殖,產生幾百甚至成千的纖毛幼蟲。幼蟲出來,在水中自由遊動,尋找寄主,這就是小瓜蟲的感染期。

幼蟲感染了新寄主,又開始它的生活史。 [症狀 觀賞魚因小瓜蟲寄生而發病的病例較為普遍。魚體感染初期,胸、背、尾鰭和體表**均有白點狀分佈,此時病魚照常覓食活動,幾天後白點佈滿全身,魚體失去活動能力,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遊動遲鈍,食慾不振,體質消瘦,**伴有出血點,有時左右擺動,並在水族箱壁、水草、砂石旁側身迅速遊動蹭癢,游泳逐漸失去平衡。

病程一般5~10天。傳染速度極快,若**不及時,短時間內可造成大批亡。 小瓜蟲的適宜水溫為15~25℃。

此病多在初冬、春末和梅雨季節發生,尤其在缺乏光照、低溫、缺乏活餌的情況下容易流行。當水溫升至28℃時,小瓜蟲就會開始亡。 [防治方法 多采用小瓜蟲不耐高溫的弱點,提高水溫,再配備藥物**,通常**率可達90%以上。

若**及時,**率可達100%。 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0.05ppm)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甲醛溶液混合處理,療效較好;也可用1%鹽水浸泡數天,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或用28~30℃的百萬分之二(2ppm)的鹽酸奎寧藥液浸泡3~5天,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硝酸亞汞藥液浸泡3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五十至七十(50~70ppm)濃度的紅汞溶液浸泡5~15分鐘,或用百萬分之零點一至零點二(0.

1~0.2ppm)的硝酸汞溶液潑灑,均可取得良好效果

鸚鵡魚不吃食怎麼回事?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腸炎,環境bai

不適等。

1、環du境不zhi適。這種情況多出現在新dao魚入缸的時候,由於內對新環容境的懼怕,不瞭解很有可能會拒絕吃食,經常還會伴隨著魚體發白。那麼,這種原因引起的鸚鵡魚不吃食怎麼辦好呢?

直接的方法就是,關燈靜養,靜養期間停止餵食,一般情況,一週就會見效,有的或許會半個月,情況不一。

2、鸚鵡魚腸炎。這種情況引起的鸚鵡魚不吃食怎麼辦好?這個自然就是按照鸚鵡魚腸炎的**方法來解決了,大家可以看一下鸚鵡魚腸炎怎麼**。

一般用藥大白片、痢特靈、氟哌酸等,可以是顆粒也可以是針劑,看情況而定。

這是鸚鵡魚的飼養經常會遇到的問題,對於我們,最重要的是要找出魚兒不吃食的原因來加以**。

4樓:匿名使用者

腸炎會拖白便。

不吃就不喂,老喂,排洩物,剩餌料,對水質會有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好水質 溫度保持28度 會沒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鸚鵡魚不吃食物,也不歡快怎麼辦啊?

我家的血鸚鵡魚頭上長一些白點,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白點,是很多嗎,應該是得了白點病。

這種病在養魚時經常出現。什麼季節都會出現的喔!!

由於晝夜的溫差大,未添置恆溫裝置的魚缸裡的熱帶魚最易得白點病。白點病又名小瓜蟲病,熱帶魚得此病後,先於鰓蓋和各鰭條上長出細小白點,然後長滿全身,後期體表粘液增多,白點成白色囊腫泡狀,似覆有一層白膜。病魚往往活動明顯減少,浮於水面或群聚一隅,若不及時**,則會日漸消瘦直至死亡。

白點病比較好治,只要把水溫提升到32度,再用1%鹽水浸泡就可以了。還可以去買專門治白點病的藥,如白點淨,效果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為蚯蚓,喂血沖和線蟲,如果想讓魚長得快為小草魚,現在變色有2種原因:1種是燈光照射的問題,另一種是水質不好魚的病了,看看魚身上有沒有毛毛或者白點,在者就是爛鰭爛尾,如果這些都排除了那麼就給魚換水,然後開著燈觀察幾天!

9樓:塗語絲

我頭回養鸚鵡魚、魚頭上長出了白的、怎麼辦、誰有好辦法、謝謝朋友們的解答

「鸚鵡魚」頭上有白點應怎麼治療,鸚鵡魚有白點怎麼治療?

方法一 發病初期可用加溫方式最慢3 7天會好 溫度設定30度 全癒後溫度降為28度。方法二 只要把水溫提公升到32度,再用1 鹽水浸泡就可以。方法三 使用1 5ppm的呋喃西林粉劑全魚缸潑灑。方法四 購買專門治白點病的藥,如白點淨,效果不錯。白點病是熱帶鸚鵡魚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是由單細胞鞭毛寄生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