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麗魚得了白點病怎麼辦?魚得白點病怎麼辦

時間 2023-06-26 15:30:04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是傳染性很強的外寄生蟲玻。

1)病原體:多子小瓜蟲(寄生蟲)。傳染途徑:

水蚤、病魚,汙染的工具是熱帶魚的1號玻熱帶魚比金魚易患白點病,水溫忽高忽低是本病的誘因,也是初學者常常失敗的原因。歐洲最初興起熱帶魚飼養業時曾因此病全軍覆沒。及時發現早**,早隔離,加強消毒,保持恆溫是防止此病的有效方法。

白點病分為早、中、晚三期,病程5~7天,各期為2~3天,常致魚群很快大批死亡,死亡率可達60%~70%。

2)症狀:早期,各鰭及身軀有個別的小白點,有食慾,精神沒有多大變化。中期,鰭、身軀到處是白點,沒有食慾,不愛活動,到處蹭癢,顏色變暗。

晚期,白點布滿全身,魚浮在水面或沉入箱底。魚有氣無力,左右搖擺,體表粘膜增多,呼吸困難,窒息而死。

3)**:此病要綜合**,只用藥收效不大,加強飼養管理很重要。首先停食4~5天,減少汙染,保持水溫恆定,公升溫比原水溫高2~3℃為佳。

早期可投入0.5%~1%食鹽,可取得一定效果。

參考驗方3:早期、中期,將紅汞放入水中,變成淡紅色即可,有很好的消滅病原的作用,但不能反覆使用,因汞有毒,魚不易排出體外。

參考驗方4:中期、晚期,特效藥為硝酸亞汞,但魚對此藥很敏感,易造成死亡,故一般情況下不採用。90×45×60(厘公尺)箱放綠豆粒大小一塊即可,此藥也不能反覆使用。

北京動物園**此病**率較高,一般損失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族店裡有賣白點病的藥水,不要放多了,還要把水溫控制到30度左右,兩天就能好。

我也是養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魚店賣的白點淨是孔雀石綠溶液。

這種高氧化劑對白點很有效。

但是務必記得按說明來放,一多魚必死。

4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加土黴素和大鹽。

魚得白點病怎麼辦

5樓:談開羊舌枝

提高水溫到28~30℃,一星期即可完全**,然後將魚撈出來,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洗魚體和魚缸,再將魚缸消毒,重新換上新水即可。

6樓:清風一線

魚身上有白點,是因為得了白點病。首先要將水溫公升高到32℃,再往水裡加一些甲基藍,讓水體呈現淺藍色即可。大約一周左右,身上的白點就會消失,換一次水就可以餵食了。

7樓:網友

你確定是白點病嗎,白點是可以擦掉的,你用棉籤擦擦試試看,擦掉後用土黴素泡一下就可以了,擦不掉就是打粉病,打粉的話加食用小蘇打和食鹽就可以。

8樓:姜書波

養殖魚得了白點病的話應該馬上加入八四藥水進行防毒,或者用點伏藥水稀釋後,進行防毒如果效果不明顯,馬上去首醫感情專家進行診斷標準,專家醫生的配方為準。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美淨,全池潑灑,治真菌非常好,附近用的比較多。

10樓:小熊芭芭拉雙魚

水美淨,全池潑灑,連用三天就好,賽有漁的不錯。

魚得了白點病怎麼辦?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白點病不難治,換季時,注意換水的水溫不要和魚缸裡的水溫相差2度以上,可以減少白點的發病率。

**方法1:把水溫公升到30度以上,加少許鹽,24小時加氧氣。這種方法比較安全,對**白點還是比較有效的。

注意:如果魚缸裡有草,加溫有可能會使草死亡,草缸不建議使用。如果魚缸裡有清道夫,加鹽有可能造成清道夫死亡,有清道夫不能加鹽,公升溫、加氧就可以了。

**方法2:加黃粉或甲基藍,這兩種藥性比較溫和,適合草缸使用,而且可以兼治其他疾病,如爛尾等。治好後不必全缸換水,對水質汙染較小。

**方法3:加白點淨,見效快,但對水質汙染較重,而且此藥中含有對人體有害成份,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不建議使用。用藥後,要全缸換水。

**方法4:用高錳酸鉀,高錳酸鉀不能直接放在魚缸裡,要用另外的容器化開,比例不能超過5千分之一,把病魚放入,藥浴5-10分鐘後,將病魚撈出,有條件把病魚分缸另養。這種見效快,但是對魚傷害較大,使用不當還可能造成魚的死亡,不建議使用。

白點病發生後,最好全缸消毒,因為30度可以殺死小瓜蟲成蟲,不能殺滅小瓜蟲的卵,可以用濃高錳酸鉀進行消毒,高錳酸鉀對魚有傷害,消毒後注意要魚缸沖洗乾淨。

瑪麗魚得了白點病怎麼治,常見病**方法

12樓:春光生活百科

瑪麗魚患上白點病後,身體會出現白點,這是由小瓜蟲引起的,只要將水溫提公升到30℃就能有效地**。除了這種病外,瑪麗魚還可能患上水黴病、爛鰭病和立鱗病,除了進行換水、公升溫和加鹽外,還可以用藥物浸洗**。常用的藥物有聚維酮碘、呋喃西林和磺胺製劑等,需要根據所患病症,對症下藥。

白點病是一種常見的魚類疾病,患病後瑪麗魚的身體表面會出現白點,這不僅影響魚兒的觀賞性,也對它們的健康產生威脅。這種病的病源是一種叫小瓜蟲的寄生蟲,由於它無法忍受30℃的高溫,因此只要適當公升溫,就可以將其消滅,從而起到**效果。

1、水黴病:水黴病是熱帶魚很容易患上的疾病,通常是由於魚體受傷後,真菌寄生在傷口內所致。患病初期不易發現,之後會長出白色絮狀物。

由於多在低溫條件發病,所以平時要注意保持水溫,不要低於15℃。另外,還要用聚維酮碘溶液浸洗**。

2、爛鰭病:爛鰭病往往是由於水質不佳引起的,患病初期,魚鰭的邊緣會變得不透明,而且膜還會脫落,之後鰭刺會裂開,嚴重時導致死亡。發現患病後要注意換水、公升溫、加鹽,並且用呋喃西林或痢特靈浸洗魚體,多次後可以緩解病情。

3、立鱗病:立鱗病也叫炸鱗病。患上這種病的瑪麗魚,身體會腫脹,鱗片不再緊密的貼合,而是鬆散的立起來。

患病初期可以通過換水來緩解症狀,水溫也要公升到32-33℃。另外,還可以用磺胺製劑或呋喃劑進行藥浴。

魚得白點病怎麼辦,我的魚得了白點病怎麼辦?

小樂學姐 用 15 25毫克 升 全池遍灑,隔天1次,連續2 3次。發病規律及危害 是我國流行較廣 危害較大的魚病之一。小瓜蟲的適宜繁殖溫度為15 25 因此本病有明顯的發病季節,春 秋季,南方初冬是流行季節。本病無宿主特異性,任何淡水魚都可被侵襲 發病。病症 病魚體表和鰓瓣上佈滿白色點狀的蟲體和胞...

羅漢魚白點怎麼治,羅漢魚得白點病怎麼辦?

發現羅漢魚身上長白點,這多半是因為感染了小瓜蟲病。這是一種常見的魚類寄生蟲疾病,患病的羅漢魚身體上會長滿這種白色的小點,而且到後期白色的點就會變成一層薄薄的白色網狀物。如果不盡早的 羅漢魚為因此而喪命。小瓜蟲病俗稱白點病,主要發生在水溫比較低的季節。初期白點會主要寄生在羅漢魚的鰭部眼部及鰓等各佈滿約...

魚眼睛擦傷和白點病有什麼區別,魚得白點病怎麼辦

您好 白點病的話 應該身上也會有的 沒有 不好分辨 擦傷的話應該能看到破損或者輕微磨損的痕跡 現在可以水溫調到30度左右 適量加點鹽 白點病的話過2天就會脫落沒的 如果是擦傷也能起到消炎的作用 可以一舉兩得 觀察2天天看看。白毛病和白點病是不一樣的!水黴病又名白毛病。因操作不慎擦傷魚體,且越冬魚池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