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資行業一定要考取人力資源證麼

時間 2021-10-17 14:12: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需要資格證書的,除非你在這個行業有工作經驗,實際工作能力強,,否則,沒有單位聘的。

2樓:中公教育

1、不一定非要考取,一般私企對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證書要求的不嚴格,只要能勝任即可,但是大型正規企業還是對證書有要求的,而且證書是專業水平和從業水平的一項證明,建議考取。

2、人力資源管理師指獲得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從事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人力資源法務等工作的管理人員。人力資源管理師共設四個等級,分別為: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中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高階)、二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技師)、一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高階技師)。

3、申報條件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調整後的申報條件

(一)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2、經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二)**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3、全日制大學本科學歷在校畢業班學生,經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4、具有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證書;

5、取得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6、取得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經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7、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

(三)二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2、取得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3、取得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4、取得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二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四)一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2、取得本職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後在本職業工作滿3年以上者;

3、取得本職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且從事本職業者;

4、取得本職業二級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5、取得本職業二級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一級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到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看企業是否需要而已,一般都不用證件的

4樓:番茄蛋花煲

關鍵看你自己。證書不過是敲門磚而已,如果對證書比較重視的企業的話,建議你還是去考取。因為它從另外一個方面也證明了你的能力。

如果企業不是特別看重重視,那考不考就看你自己了。畢竟平時的工作中,主要是看的實際能力。當然,多看書、多讀書畢竟是沒有壞處的,在看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理論知識的同時,還能考取證書,何樂而不為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 很多不看這個 我助理都不是

從事人力資源需要什麼證件

6樓:三才培訓

生活在現實中,總要有個夢想,小時候不懂事,總愛貪玩,學習成績般般,上了個三流大學,覺得前方的路似乎見不著光明。終於在朋友的指導下,覺得我完全可以去考人力資源資格證。那就從最基本的四級人力資源資格證開始吧!

下面是我搜集的關於四級人力資源資格證的報考條件,希望對一些和我有同樣困惑的人有些幫助。

1、取得本職業人力資源管理員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者;

2、大學本科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者;

3、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位;

4、大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者;

5、高中或中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7年以上;

看了以上關於四級人力資源資格證條件的介紹,會發現四級人力資源資格證的報考條件也並不是那麼難,只要滿足以上條件之一就能報考人力資源資格證,很多人都符合這個條件吧!所以生命不止,奮鬥不息,趕快報考人力資源資格證吧!

是不是又增添了一些些黑暗困頓中的光明呢!人力資源行業是前景極好的行業,現在的企業都越來越重視人才的合理分配了,人力資源紛紛被各大公司看中,最明顯的就是將人事部改為人力資源部,於是這麼看來,有了人力資源資格證的你,在職業道路上更加輝煌是一件不難的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人力資源需要的證書: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一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和資源管理員。

人力資源證件凡考核合格者,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相應等級的人力資源資格證書,並實行統一編號登記管理,可以在國家勞動部官方**網上查詢。

8樓:摩羯

人力資源等級分為**,即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員,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人力資源管理師,不同的級別證書考取要求不同的學習和經驗人員報考,不過對於從事人力資源工作,進入企業要不要這個證書是看企業的。

看跟人的具體情況吧,有些企業注重的人是的綜合素質,有些企業就是看證。如果需要考證呢,人力資源應該考的就是人力資源管理師了。

不過你所擔心的那個問題,我覺得完全沒必要去想,人不要好高騖遠,你覺得你自己一畢業,去一個公司,老闆就讓你進入管理層,去管理事務,一般是不可能的,什麼事情都有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腳踏實地的做事要好的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

管理師(一級)(即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即可)

1、取得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2、具有博士學位(含同等學歷),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3、具有碩士學位(含同等學歷),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經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4、具有學士學位(含同等學歷),從事本職業工作9年以上,經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 (即人力資源管理師)(以下條件具備其中之一即可)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3年以上。

2、得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3、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4、有大學本科學歷證,取得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

5、得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人力資源管理師(**)(即助理人力資管理師) (以下條件具備其中之一即可)

1、得本職業人力資源管理員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者,經本職業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學本科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1 年以上者,經本職業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3、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位,經本職業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4、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3 年以上者,經本職業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5、中或中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 7 年以上,經本職業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人力資源管理員(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1、有大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經本職業人力資源管理員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有大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3、有高中或中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人力資源管理員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4、有高中或中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10樓:ofweek人才網

人力資源資格認證! 人力資源資格認證全國統考目前分為3個級別:人力資源管理員(國家四級),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二級),另外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一級)還沒有納入國家統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人力資源行業從業人員基本都是來自五花八門的專業。隨著教育的不斷深化,高校人力資源專業人才已經頗具規模,所以最近這幾年的人資行業招錄了不少對口專業。

你可以從事人資行業。從事人資專業並不必須要考什麼證書,但是證書卻可以是你的敲門磚,補你專業的短板。行業內比較權威的證書就是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共四個級別,你目前如果是應屆生的話,可以考**人力資源管理師,一級最高。

每年考兩次,5月、11月。網上有很多考試資料資訊,也有很多做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的培訓機構。可以自學,也可以報名培訓班。

12樓:霸氣航行天下

不需要什麼證件,完全靠企業是否給你機會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另外要想提高自己可以通過培訓學校考取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職業資格證。

13樓:久言布

看你現在工作幾年了,一般在大學的時候就會考初級,就是助理人力資源師3級,然後就是人力資源師2級了,一般這個是要兩年相關工作經驗才能考的,這個證的話就比較有含量一點,但是人力資源最重要的還是經驗,前景方面的話在任何行業都是能者居之,人力資源也是。

14樓:槐仁社

您好,有人力資源上崗證,人力資源助理培訓師,等等,謝謝

15樓:我愛學習網劉

同學您好:這個要根據您個人的能力來看了,肯定是越高階的越好呀,如果你是想考一個話可以先從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考,再一點點的升級。

16樓:益成網

當然可以,hr其實沒有多大門檻,初級崗位比較注重實操性質的東西。建議你多看一些hr六大模組的大學課本,或者是助理人力資源師考證的指定教材。當然,去hr大家社群裡多看看帖子也能有助你更快的瞭解這個行業。

我想學習做人力資源,有哪位高手告訴我人力資源要注意的細節問題

我建議你到一些講師的官網上邊搜尋下資料 向你推薦譚小芳老師 搜尋老師名字即可進入了解。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因為6大模組都很細,這樣我建議你去網上找這樣一本書 人力資源是操作實務 主要偏重的實際操作,但是在實際的工作因公司而異,處理方式也不相同,如果你真想做人力資源我的建議是先做人事專員從基層慢慢做...

在人力資源外包公司做人事好嗎,IT行業的人力資源外包公司怎麼樣?

夏仰望 在人力資源外包公司做人事如果有五險一金等完善的福利待遇,那還是可以的。人力資源外包 human resources outsourcing,簡稱hro 是將人力資源管理的一些職能對外承包給專業機構操作的管理策略。旨在有效地提高效率,並使外包職能的運作更加專業化。在組織的人力資源管理實踐中,常...

去企業做人力資源都需要什麼技能,人力資源一般做什麼

去企業做人力資源需要具備心理學知識 管理人的工作需要了解對方的心裡,人際交往 面試 財務統計學 工資 福利待遇歸人力資源人員管 相關法律法規知識 合同簽約 違約 保密 競業禁止協議 保險等 文筆 口才能力 匯報 編寫材料,做人力資源培訓 熟悉公司崗位 業務 調配公司人員結構 績效考核 按崗定薪 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