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如何,收集了中國多少動物的詳細資訊呀

時間 2021-10-17 14:12:04

1樓:紀念懗

《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是2023年出版的紅皮書,作者是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其採用的物種瀕危等級分為:野生絕跡、絕跡、瀕危、漸危、稀有、易危等,為確定中國的瀕危物種受威脅程度起著重要的指示作用。

《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的具體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見**http://baike.baidu.com/view/534848.htm

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的圖書目錄

中國的瀕危物種有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1121種瀕危物種中,中國有190種參考資料: http://www.

我國瀕危或滅絕的生物的詳細資料

4樓:mister_孟先生

1、大熊貓

大熊貓是一種以食竹為主的食肉目動物,不僅集珍稀、瀕危、特產於一身,而且非常古老,有“活化石”之稱。與其同時代的古動物劍齒虎、猛獁象、巨貘等均已因冰川的侵襲而滅絕,惟有大熊貓因隱退山谷而遺存下來。現僅分佈於中國四川、陝西、甘肅約40個縣境內的群山疊翠的竹林中,過著與世無爭的隱居生活。

2、金絲猴

中國金絲猴包括川、滇、黔三種,大家比較熟悉的當屬川金絲猴。川金絲猴,分佈於四川、陝西、湖北及甘肅,深居山林,結群生活。背覆金絲“披風”,攀樹跳躍、騰挪如飛。

金絲猴剛被命名時,因其仰鼻金髮,使動物學家愛德華先生聯想起歐洲十字軍司令的翹鼻金髮的夫人洛克安娜,於是,他便用這個美人之名命名了金絲猴—— rhinpitheius roxellanae 。

3、白鰭豚

白鰭豚為中國長江中下游的特有水獸,全球豚類有70多種,淡水僅5種,中國僅此一種淡水鯨,分佈狹窄,比大熊貓更古老、更稀少。白鰭豚體態嬌美、**滑膩、長吻似劍、身呈紡錘。眼小如豆、耳小像針,上下頜密佈小牙130多顆,頭頂左上方有一圓形鼻孔,每隔20秒出水換一次氣,雖然視聽能力欠佳,但其聲納系統發對超聲波的回聲定位能力可使它與在十幾公里外的同伴取得聯絡。

4、華南虎

華南虎的英文為“中國虎”,是我國特有亞種,原為中國分佈最廣、數量最多、體型較小,但資格最老的一個虎種。全球的虎僅有一種,均產於亞洲,上個世紀尚有8個亞種:孟加拉虎、東北虎、爪哇虎、華南虎、裡海虎、巴釐虎、蘇門達臘虎,但後三個亞種相繼滅絕,中國的新疆虎(尚未明確屬於哪個亞種)是在20世紀初滅絕的。

5樓:百度使用者

滇金絲猴pygathrixbieti

別名黑金絲猴,黑仰鼻猴,雪猴,花猴

英文名yunnansnub-nosedmonkey

分類等級靈長目,猴科

瀕危等級iucn瀕危

分佈區域

僅分佈在我國雲南雲嶺山脈兩側的德欽、維西、麗江、劍川、蘭坪及**芒康的高山峽谷中。

致危因素

主要是獵殺它們供毛皮用。據在雲南德欽縣霞若區調查,70年代估計不下1000只,但1971-2023年獵殺統計數達430只,到現在僅剩下200餘隻。同時,還由於森林不斷砍伐、毀林開荒以及放牧,嚴重地破壞了它們的棲息環境而導致社群分割,一些小的社群最後遭到蠶食絕滅。

亞洲象elephasmaximas

別名印度象,大象,野象

英文名asianelephant,lndianorasiaticelephant

分類等級長鼻目,象科

瀕危等級iucn瀕危

分佈區域

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斯里蘭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島、緬甸、泰國、越南,我國雲南南部。

致危因素

大象生活的森林被人類非法砍伐,森林火災使它們的棲息地越來越小;為了獲取大象的牙、皮、骨、膽而被人類獵殺;人口的增長及移民現象對大象的生存造成了巨大的威脅;亞洲象的性格比較溫順,馬戲馴象及狩獵象也多用它們,使大象的數量下降。估計現存量不超過5萬頭。

雪豹patherauncia

別名艾葉豹

英文名snowleopard,onuca,rockleopard

分類等級食肉目,貓科

瀕危等級iucn瀕危

分佈區域

伊朗北部、阿富汗北部、巴基斯坦北部、蒙古、印度、不丹、尼泊爾。我國**、青海、新疆、四川西部、甘肅以及內蒙古均有分佈。

致危因素

雪豹致危的原因主要有四個:一是人為活動、經濟開發致使它們的生境縮小;二是動物園的野外活捕,但飼養的雪豹繁殖率低;三是非法偷獵;四是非法**。

亞洲野驢equushemionus

別名野驢,蒙古野驢

英文名asiaticwildass

分類等級奇蹄目,馬科

瀕危等級iucn易危

分佈區域

我國新疆、內蒙古、**、青海、甘肅等地,國外產於敘利亞、伊朗、阿富汗、印度北部、蒙古、俄羅斯。

致危因素

由於人類經濟開發對它們分佈區的侵佔,導致分佈範圍縮小,資源銳減,加上過度狩獵,目前已處於瀕危狀態。

野生動物的中國瀕危動物保護現狀

那些是瀕危動物,中國十大瀕危動物有哪些

轉角de緈諨 我國的珍稀動植物 我國特有的珍稀動物 大熊貓 金絲猴 揚子鱷 白鰭豚 坡鹿 麋鹿 大鯢等 我國特有的珍稀植物 銀杉 銀杏 金錢松 珙桐。我國的瀕危動物 野馬 高鼻羚羊 白臀葉猴 白鶴 黃腹角雉瀕於滅絕 長臂猿 坡鹿 虎 白鰭豚 儒艮 揚子鱷 象處於滅絕邊緣。世界12種瀕臨滅絕動物 1....

我國瀕危動物有哪些,我國有哪些瀕危動物?

我國十大瀕危動物,大熊貓居首位,其次便是雪豹和朱 綠孔雀 華南虎 遠東豹 海南長臂猿 斑鱉 白鰭豚 我國有哪些瀕危動物?綠孔雀 華南虎 遠東豹 海南長臂猿 斑鱉 白鰭豚 建議你看這個 我國現在瀕危動物有哪些?我國十大瀕危動物,大熊貓居首位,其次便是雪豹和朱 綠孔雀 華南虎 遠東豹 海南長臂猿 斑鱉 ...

中國有多少頻危動物呢,中國十大瀕危動物有哪些

全世界有794多種野生動物由於缺少應有的環境保護而瀕臨滅絕 76科300餘種植物瀕臨滅絕 以上資料只是人類目前所知,不知道還有多少不知名的物種正在消失。你是否知道地球上動物種類正在急劇減少,乙個接乙個,一種接一種都消失了.地球上的生物原本自然形成食物鏈而互相依存.有人問如果這世界上只剩下人類,人類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