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欣賞中國的紅歌

時間 2022-10-27 16:35:07

1樓:持筆論

紅歌即紅色歌曲,中國的紅歌是指歌頌革命和祖國的歌曲。他們普遍具有濃郁和感情基調,有較強的節奏感,紅歌是革命實踐的真實寫照,它能喚起人們的紅色記憶。質樸設民歌的特色,**於民歌的紅歌,不僅繼承了這一特性,而且將其發揚光大。

具有時代性產生於不同的年代,無論是旋律還是歌詞都非常貼近生活。紅歌的傳唱,彷彿把人帶到了烽火連天的戰爭年代,激勵人們奮發向上。

2樓:雜談鮮事

中國的紅歌更多的就是這種切合歷史,歷史感和現代感,這種現代感是現場的代入感,不是說現在的這種現代感。你要理解當時的歷史背景,想想當時的抗戰是多麼的艱難,想想當時兩萬5千里長征有多麼充滿了磨難,你就能夠理解紅歌為什麼唱的那麼響亮了,那是精神的表達,那是精神的支撐。

3樓:肉肉遊戲解說

我認為紅歌是非常有歷史感和自豪感。在現代生活中,一旦有紅歌的旋律響起,就很容易將人帶入到當時的歷史故事中去感受革命先烈,勇於獻身的偉大會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是一種精神的表達。

4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想要欣賞中國的紅歌,一定要去理解這首歌背後的含義和它所讚揚的某種精神,因為紅歌都是在當初改革開放或者解放戰爭的的時候寫的,它能很好的表達出當時我們前輩為了國家的獨立自由所作出了奮鬥,只有了解了這種感情才能更好的去感受這首歌

5樓:職場達人小晚

我是個90後,但我非常喜歡中國的紅歌。在我的眼裡紅歌的歌詞其實很有情懷,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心聽過。

比如大學時期在合唱團的經典曲目,《走進新時代》的歌詞:「好想對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麼豪邁,好想對你傾訴,我對祖國是多麼熱愛」。第一句歌詞就抓住了我的心,其實紅歌的歌詞也是很現代化的。

用一種當代的人的心情抒發著對祖國的感情。

每次唱紅歌,我都會被歌詞感動的熱淚盈眶,作為中國人來說對紅歌是有特殊情感的。

6樓:獨角獸優醬

我其實還挺喜歡紅歌的,紅歌傳頌的是中國優質的精神文化,讓人不要忘記當年的艱難歲月,有很多紅歌的旋律也特別好聽。欣賞紅歌,首先要了解他的創作背景,理解他背後的故事,聽的時候就更能有所觸動。

7樓:呱太

其實中國的很多紅歌都是根據一些真實的故事改編的,有的歌詞和旋律也極富有地域特色,我覺得大家用乙個,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就能夠發現紅歌的獨特魅力,而且他也是歷史的證明。

8樓:小熊生活號

那是屬於乙個時代的激昂,是老一輩人智慧型和汗水的凝結。歌唱了祖國大好河山,歌頌了人民勤勞致富。

每次聽到我都好像深入其境,也隨著歌聲回到那個年代,看著當時的一切。更是提醒我現今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啊。

如何欣賞中國傳統戲曲,如何欣賞戲曲?

戲曲的唱腔 配得好,即使劇本次一點,往往也能常演不衰 戲曲的服裝 程式 舞蹈 雜技等等,也很能吸引眼球,配合劇情使用,效果更佳。戲曲是舞台藝術,只有在現場才能感受到它的最大魅力,乙個出彩的亮相,便能收穫無數的掌聲,更不用說舞台上飄逸穩健的身段,如蝴蝶翻飛的水袖等等,都是乙個演員 一齣戲的亮點。戲曲是...

紅歌!要老的!

東方紅南泥灣。黃河大合唱。洪湖灣前進歌。游擊隊歌。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歌。紅旗頌前進歌。紅梅贊地道戰。珊瑚頌井岡山歌。保衛黃河。黃水謠黃河怨。黃河頌歌唱祖國。我愛罪過。十送紅軍。沂蒙山小調。解放軍的天。黃河船伕曲。想念 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義勇軍進行曲 歌 詞。總想對你表白,我的...

急如何欣賞人的內在美,急 如何欣賞一個人的內在美

項一一 學會愛上他的靈魂 就看你做不做得到了 內在美所表現的道德情操和外表軀體沒關係 所以你一旦被外在的表象所吸引或迷惑 就會止步不前 你很難再進一步接觸到內在美 以致做出錯誤的判斷 只有想辦法暫時摒棄掉 如果表現一副色急攻心的樣子 我看你還是算了吧比如 有錢人救助貧困人 你可能覺得不屑 因為他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