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了在校考研是準備考研還是找工作

時間 2022-10-27 16:35:10

1樓:夏娃視聽

我說錯過了在校考研的時間,那麼還想考研的話可以邊工作邊考研。邊工作邊考研對於我們很多的人來說也是比較適宜的,因為這樣既不耽誤掙錢也不耽誤學習,但是所需要的精力比較多一點。

2樓:小可艾娛樂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先選擇考研。因為工作什麼時候都能走,還能考研的話,最好還是早一點考比較好

3樓:消化

‍‍我的觀點可能有失偏頗,我認為如果研究生不能比本科學校上公升乙個檔次的話,那就乾脆不要考,考了自己也會有遺憾,非211的研究生我認為沒什麼價值,既然想提公升自己開闊眼界,那就必須讓自己站到全國的平台上去競爭,不要畏首畏尾縮在某個地方地方尋找安全感,人總是要追求往上走的。‍‍

4樓:一大食寶常微

‍‍遵循自己內心的想法,請一定珍惜現在的生活,在近段時間思考下自己的未來理想中是什麼樣,工作是為了事業上的追求,考研是為了學業和自我的成長,我相信不同的路也都是在追求自我的完善,如何選擇我都支援你內心的想法。‍‍

‍‍‍‍

5樓:笪嘉惠

‍‍我是覺得如果你還沒有做好進入社會的準備,對自己的本科生活不滿意想要繼續深造學習的話,就去考研。考乙個自己心儀的好的學校,就算沒有考上也沒有遺憾了。之後就收拾好情緒找工作。

如果是想掙錢,厭倦校園生活了,就去工作。‍‍

6樓:崔憐槐

‍‍其實我現在一樣,去年也是糾結於是考研還是找工作,最後選擇了工作,不過迫於家裡的壓力也去考試了,最後也很正常的沒有考上。如果考研考的學校沒有比自己本科學校好,就真的沒有考的必要了,自身本科學校很好的除外。三年讀研肯定是要去更好的平台接受更好的教育。

否則還不如三年實際工作經驗來的實在,三年工資都可以漲不少了。‍‍

7樓:恩吉塔普

‍‍如果自己實踐能力比較強,那麼去找工作肯定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節省兩三年的時間成本,自己要做的是盡快走出負面情緒,好好做簡歷,帶上充足多自信去面試。如果自己沒什麼實踐能力,家裡又沒有背景。

那麼參加國考也是不錯的選擇。‍‍

8樓:小美

生活真的不是一條路走死的。排除各種外界不重要因素後,問問自己想要什麼,做現在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即使真的沒有實現,也還有其他的路可以走。

先不要一味否定自己,那麼在乎別人的看法。跟著自己心裡的聲音走。

9樓:一路風情好運來

‍‍這個選擇還是要看自己了,不管選擇什麼,都不要患得患失,認真思考清楚內心想要什麼,保持平穩的心態,豁達的態度很重要,以後的生活還會面臨更艱鉅的困難呢,現在怎麼能被考研還是工作這種問題打倒。‍‍

10樓:淺琴讓

‍‍我覺得怎麼選還是要看自己追求什麼。不要太在乎周邊的人的眼光,怕別人看不起。每種選擇都有利有弊,不存在優劣之分,只有適不適合自己。

難道選擇考研就代表這個人比其他人更上進更有追求嗎,去工作也是一種去社會上摸爬滾打的殘酷磨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非要在校考研,出去工作了依舊可以考研,只要你有心去學習,我相信還是可以的,只不過出了學校考研難度比較大,我們不僅需要工作還要去學習,需要耗費我們更多時間和精力。

12樓:安道沉浮

‍‍首先,我想明確一點,考研或工作都不是為了考而考,自己必須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對什麼感興趣,以及未來幾十年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我認為初心是最重要的,年輕嘛,先別向現實低頭,總要有追求。‍‍

13樓:湯姆奧亞

‍‍自己選擇乙個目標,選擇之後不要動搖不要鬆懈。人會後悔,無非是因為沒有竭盡全力。要知道,買雙色球買不中的純粹運氣問題的後悔,和沒有入選桌球國家隊的橫豎力所不及天方夜譚的後悔,都是喝酒說酒話時吹的並不放在心上的後悔。

有可能做得到,卻沒有盡力做,拿到了不能接受的結果,這種後悔才是真正的悔不當初。‍‍

14樓:烽火戲九月

既然已經錯過了在校考研,那不如在工作的同時備考。

15樓:薏仁家的喵

可以考慮一下邊工作邊考研,雖然是累了點,但是在這段時間你會收穫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看你對研究生學歷的渴望程度以及自己的家庭情況。如果你的家人都能夠支援你,那不妨專心考研。

準備考研還是找工作?請前輩、過來人指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和考研其實不衝突,你可以邊工作邊考研,也可以先工作,有了一定的經驗和閱歷,並且找到自己的職業方向或興趣點,再來考研,可以減少盲目性,也能多乙份沉穩和理智。本科生找工作比研究生找工作似乎是有些落差點,但是只要有能力和技術,其實都一樣的。現在的社會現實要求的是實幹型,最好是複合型人才,而不僅僅看中的是學歷(當然學歷高更好,也是個人增值的標準),但是既有工作能力和經驗,又有學歷豈不是更好!

~所以關鍵在於你自己,權衡一下,只要適合自己的選擇,將來就不會有遺憾,加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就業和考研的選擇上,專業和興趣是最重要的兩個依據。一些實踐性較強的專業,如新聞、計算機應用、軟體開發應用性專業,還是就業比較好,企業在招聘是注重的是能力而不是高學歷。有一些公司明確表明本科生即可。

他們注重的是工作經驗,而且本科生相對於研究生而言可塑造性更高。

19樓:事實勝利

如果研究生讀的學校不是名牌大學,個人認為就沒必要了,現在研究生也很多,出來後工作好的只有少數學生,再者,本科畢業後找工作,工作幾年後不一定比研究生差,個人意見

20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本科找工作門檻低,好就業。讀研之後找工作容易出現高不成低不就這樣的狀態,而且有的企業你是研究生畢業剛開始的待遇和本科都差不多呢 況且你還沒有工作經驗及社會背景

21樓:朝水

以我的經驗來說,考研根本就不影響找工作。在校期間利用充足的時間考研或考試是非常好的,根本不耽誤找工作。找工作不就是投個簡歷,面個試嗎,沒那麼複雜,我當時雖然沒有考研,但是也是畢業完了才找到了稍微稱心的工作。

工作職位有很多,公司也有很多,機會很多,但是考研的最佳時機就是那兩年了,畢業完了在考研是很困難的。

22樓:天黑請閉眼哈

如果是工科專業 建議讀研 因為研究生期間學的東西是非常高階的

考研會不會影響找工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本科生

建議,大三開始準備

大四1月份考研,

然後可以正常參加招聘會,找工作。簽定合同意向。

找到了可以上班

如果此時,你考上了,可以選擇讀研,不需要賠償。

24樓:匿名使用者

笨,找什麼工作嗎!要想考研,就拋棄工作的想法,重現在開始或211名校或著名研究所,找一所牌子硬的,錢景好的考上去,猶豫不足只倆頭落空,找工作,計算機 駕照 託關係啥不要時間啊 還有你大四實習 補考 與同學告別,有女朋友還要考慮在一起工作啊,將來在哪定居啊?

煩!煩!

還有你專業到底好不好,如果可以當然是找工作,如果不行工作不好找啊!還是跨專業選個吃香喝辣的!!!!!

考研一定要考上?決定考研會不會影響找工作?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應屆生的話,校招的旺季基本在9-12月,這個時候剛好是考研複習考試的時間。專心備考研究生錯過這個校招時間。如果3月份公布成績和調劑、複試沒有考上的話,基本就沒有什麼單位招人了。

另外一邊參加各種招聘會雙選會,也很耽誤複習時間。找工作還是考研自己斟酌清楚。決定考研就心無旁騖努力一次吧。

26樓:公尺凱老師

回答定向培養研究生,是指在招生時即通過合同形式明確其畢業後工作單位的研究生,其學習期間的培養費用按規定標準由國家向培養單位提供。

同學加油哦!

更多1條

大學生考研跟工作後考研有啥區別?(在學費上,獎學金上,以後找工作上)是不是在職研究生沒有公費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後考研究生和大學期間考研的最大區別是時間安排問題,另外就是知識連線、學習氛圍問題,專業限制問題。

1、時間安排:對於在校生而言,大四的課程安排很輕鬆,而且大四上學期也沒有實習安排,主要任務就是找工作,這時候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準備考研。而工作之後,邊工作邊考研十分的辛苦,每天除了正常的上班任務,還可能會加班。

只有剩餘的時間可以準備考試。再有就是放棄工作,專職考研。

2、在校期間考研,有很濃厚的學習氛圍,而且許多只是可能剛學過,對準備考研很有幫助。畢業後,重心在工作上,除非去高校自習室,否則很難進入高強度的學習狀態。

3、部分研究生學位要求有一定工作經驗才能報考,在校生報考不了。比如,在職研究生。

28樓:手機使用者

好多院校有硬性的規定,在你的成績合格之後,學校會保留你的學籍給你指定或者仍你自己選擇工作單位,一般是讓你先工作兩年,然後再到學校學習。有些學校則沒有這種規定,具體你得看招生簡章。現在仍然有公費研究生,不過名額很少,得爭取。

選擇什麼專業這得看你了,喜歡什麼專業就選什麼,我本科選了個會計專業,畢業工作半年之後卻發現自己的性格不適合搞會計工作。

29樓:angle雨過天晴

有沒有公費,要看你所報考的學校.如果你辭了工作,以往屆生的身份考研的話,應該有公費,或者獎學金的.在職考研有公費的.,好像很少.

30樓:憨庶齋

化學一般是有機方向的和生物有機藥物方向的就業情況好一些,現在的研究生一般都不是在職的,在職的是你上完研還回你的單位比如說你畢業後當教師,上完你仍然是教師,根據不同的情況,你服務的年限是不同的。只是你學歷的增加而已,而畢業後考的,上完你就有了更多的選擇工作的機會

3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一口氣下來比較好,工作了,學習的心可能就散了

我掛了四科了是應該找工作還是考研?

32樓:

考研並不是掛科就不能考研,考研和掛科沒有任何關係,就是你掛十科把考研要考的東西學好了也是能考上的。你才大二,現在考慮畢業或這考研了,說明你很不錯了,你在學校的學習任務不是很重的話可以考慮考慮將來做什麼工作,朝著這個方面多學學,大二就準備考研為時過早,考研這玩意準備的越早放棄的可能也就越早,到大三下學期再考慮也來的急。先學點有用的,為以後打打基礎先。

還有啥問題你可以直接向我提問。

3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有沒有機會把掛的四科沖掉,確保能拿到本科學位證書,這樣就可以考研了。另外如果要找工作就不要眼高手低,從基層做起,積累經驗,為以後找到更好的工作打下基礎。祝你成功!

3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研究生含金量不高,尤其女生還是早些出去工作比較好,在校適當打工,增加實習經驗.還有女生掛科真的不是很應該.要多用心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選1 那就考研吧 不要看畢業證不值錢 但是沒有學歷找工作還是很難得

36樓:敏

工作好,考研沒有多大意義

3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吧。考研有前途,可以提公升自我,掛科沒關係,但不能自暴自棄,相信自己。

38樓:焦急的

你才大二,不急吧,先看能不能把四科都補上,到大三看成績再決定,先把成績都考的漂亮才是上策。

39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把.家裡希望你早點掙錢呢.

大四沒考研,畢業後可以不找工作直接考研嗎。

40樓:南京太極寄宿考研

不需要先找工作

既然你已經準備下年考研了那就專心複習吧,參加工作反而會影響複習。

建議;畢業後進入考研集訓機構專心學習,爭取戰而勝之!

41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情況差不多,也是19考,沒找工作,已報名還是準備去考試。其實找不找工作還是要看自己以及家庭情況。家庭情況好,父母支援,可以選擇暫時不工作。

情況一般,我覺得還是邊工作邊考研較好,畢竟考研不是生活的全部。

怎樣準備考研

高頓教育 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過程。初試考試科目包括政治 外語 數學 專業課 一 專業課二。複試內容包括專業面試 專業筆試 外語口語 聽力等內容。考研應該怎麼準備? 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掌騰考研 ...

考研如何準備,考研應該怎樣準備

這個問題太籠統,每個人的準備方法不同,你要知道自己的目標在 首先要知道自己要考的學校,去這個學校 看招生簡章,裡面有些需要考試的參考書目,買來看。不知道要考哪個學校,就上各個學校的 招生簡章,看他們的招人書目和考試難度做決定。還要買歷年真題,這個有些學校有郵購,沒有的可以上 買,我那年都是上 買的,...

怎樣作考研準備,考研,該如何準備?

英語,政治,一門專業基礎課,一門專業課。我先來說說政治。大三暑假打底,早背了也是忘了。1 按照考綱把書上考點瀏覽 理解一遍。2 拿出網上或書上的5 6套試卷,做客觀題部分,對答案,看完課本或解答不懂的就來知道上問,或到相關考研網上問,還是不懂的到最後的考研衝刺班問老師。3 背可能出主觀題部分的知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