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如何準備,考研應該怎樣準備

時間 2023-04-18 19:45:03

1樓:追風少年追夢

這個問題太籠統,每個人的準備方法不同,你要知道自己的目標在**。

首先要知道自己要考的學校,去這個學校**看招生簡章,裡面有些需要考試的參考書目,買來看。不知道要考哪個學校,就上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看他們的招人書目和考試難度做決定。

還要買歷年真題,這個有些學校有郵購,沒有的可以上**買,我那年都是上**買的,5元乙份,電子版,很方便;或者這個學校會有考研論壇,多找找,上面也會有一些經驗。

三是要過公共課的關,也就是外語和政治,政治在前一年的8月份複習即可(考研在1月),提前5個月複習是來得及的,那是考試大綱剛出來,即使你早複習政治也沒有重點,而且看的早容易忘得早。外語大多數人考英語(除非你有其它語種特長),多做題、多練習,很多人掛在外語上,考研英語還是挺難的。

2樓:高頓

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過程。初試考試科目包括政治、外語、數學、專業課。

一、專業課二。複試內容包括專業面試、專業筆試、外語口語、聽力等內容。

3樓:愛你愛依

先選專業,後選學校。

考研應該怎樣準備

4樓:骸魘

最好現在就開始準備,每天背一定的英語單詞,打好英語基礎。同時數學也要開始看了,建議你買一本李永樂複習全書,配合課本看,在考試前最好能把李永樂複習全書看兩遍,然後把數學歷年真題做一下,數學一般就沒問題了。政治方面建議你報一下輔導班,那裡的講義比課本好用,對政治複習是很有幫助的,政治在九月份開始複習比較好,複習多過程中多抓選擇題,這是客觀題,要盡量多拿點,大題一般就看你考試的時候臨場發揮了,按個人的理解多寫點,一般分數不會低。

專業課方面,你先查一下你所報考學校專業需要哪些專業課本,弄到手,10月份開始背就好。

一定要理清重點,要想考上好的學校,記住:英語要過線,數學分要高。所以你花在數學上的時間一定是最多的。

好好準備,把心思多花在考研上,會有回報的。我今年剛考上研究生,希望個人的心得對你有幫助。

考研應該怎麼準備

考研應該如何準備

5樓:清脆又通竅丶板栗

職場競爭激烈,很多人為了增加自身學識,獲得更好的發展,選擇了繼續進修,加入到了考研的隊伍中來。

考研需要登入研招網報名,提交的報名資訊通過審核,被擇優錄取後可以繳費學習。按要求學完所有課程,通過院校課程考試,完成碩士**答辯,最終能獲得招生單位授予的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

除了前期準備之外,考研資訊資料的收集也很重要,考研資訊資料的收集方法:

一、尋找考上的學姐學長,向其諮詢自己的一些問題,並保持一定的聯絡。或者去志願學校諮詢,直接找考上的學姐學長尋求幫助。

二、通過搜尋工具查詢自己的需要的資訊,關注考研老師的微博,可以不時與老師進行互動溝通。

三、利用考研需要的**,比如志願學校的研招網,很多學校會公布自己的考研資訊,但是不太容易尋找。仔細閱讀公告檔案,大概率能夠得到自己的考研資料。

com裡面關於考研類的資料很全,更新速度也非常快,基本上大家想知道的考研資料資訊**裡面都有。在這裡真的建議大家多看一些報考學校的資料與專業課**,這對大家考研是非常有幫助的。

最後,祝大家都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考研該怎樣準備

6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7樓:張雪峰老師

考研複習什麼時候準備比較好?看你的目標院校,底子差或者目標高一定要早複習;若只是想混個文憑就看自己了。

8樓:水瓶l始於初見

考研過程中會遇到很多的困難,有時你會發現看過的背過的總是會忘記,這是非常正常的情況,千萬不要因為你背過的東西又忘記而煩惱,因為每個人都一樣,你忘記了別人也會忘記,關鍵在於我們要堅持去背。因此不要因為一點小小挫折而喪失自己的信心。在準備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勞逸結合,看書看累了,實在不想看了,可以適當的去運動,散步也可以,總之不要一直悶在圖書館。

考研戰線因為拉得很長,對於身體和智力都是乙個極大的考研。你會覺得非常的累,特別是覺得睡眠非常不足,這就要憑藉你的意志力堅持下來。但是一定要保證每天至少6個小時得睡眠時間,這樣才能保持精力進行下一天的複習。

可以上聚英考研網看看,就我自己的經歷來看,從我準備考研以來只有到了考研最後乙個月的時候我才覺得不累,準備考試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非常辛苦,直到最後乙個月的時候,我發現突然間感覺不累了,每天按照計畫複習也能完成任務。我覺得大概是因為經過一年,考研生活規律已經基本養成了,身體已經適應和習慣了每天的生活節奏。

9樓:鉁樺敮鏈変綘

有一句話叫做「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用來形容兩眼一抹黑就去做事的危險性。對於考研來說,道理是一樣的。例如你不知道招生單位要考哪些專業課,不知道這些專業課要用什麼教材資料,你的複習必定是事倍功半的。

考研怎麼準備?

10樓:鯨志願

1、安排充足的時間

如果是想要考研,在大三的時候就要開始做準備,大三課程不拉下的情況下學習新的知識,給自己安排充足的時間來準備考研,不能三心二意什麼都做,那樣時間會不夠的。

2、確定學校和專業

考研先考慮好自己要去的學校和學習專業,專業可以選擇自己本身的專業,選好專業之後再選擇學校,以知名學校優先。

3、複習相關資料

確定好了學校專業之後找一些相關的書籍來複習,可以看自己所報考的學校有沒有認識的學長學姐,這樣有熟人可以少走一些彎路,可以找到相當豐富的書籍材料。

4、做題

考研也是要考試的,歷年的真題應該都看一下,然後自己總結一下經驗,尤其是上一年的考研題型,近幾年的題型都不會有太大變化,所以集中精力看幾次真題,這個對考研通過是很有用的。

5、複習必考科目

除了專業課的學習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英語政治數學和作文,基礎不好需要努努力要好好複習。

6、保持良好的心態

考研是個堅持的過程,如果真的下定決心,就制定個計畫,每天按照自己的計畫進行,不要因為別人的進度而著急,按照自己的規劃來,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才能夠考研成功,相信自己。

11樓:離別不言傷

考研可以說作為乙個人除了高考之外第二重要的考試,很多人都希望通過考研來逆天改命。

想要成功上岸,有以下重點內容:

①選擇院校:很多學校的讀研難度相比於高考難度要低得多,很多人都可以本科雙非,但是研究生直接985/211,提前選好自己的院校,看好專業,做好前期調研。

②合理安排時間,考研科目不止一門,每一門難度也不一樣,所以要合理安排學習實習,比如英語就可以早早開始背單詞打基礎,考數學的話要早早開始補基礎,因為數學難度大東西多而且是拉開分差的重要科目。

③做到勞逸結合:考研很容易就陷入誤區:我只要投入足夠多的時間,就可以獲得足夠高的分數。

這是錯誤的,一周七天,每天最起碼要有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的休息,這種休息是運動,看**等等,就是讓大腦可以緩解疲憊。

④查漏補缺:考研的人的每週學習的內容是很多的,不能一味接受新的東西,要把已學的東西牢牢掌握,每週起碼有一天來查漏補缺。

⑤保持身心健康:考研過程也是心態磨練的過程,很多人都會收到外部的影響,心態不穩,這是最忌諱的,不要過多地和他人比較,考研是自己的朝聖路,需要自己完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先決定好考研的專業,然後根據專業和自己的學歷及能力選擇學校,基本選三檔,努努力就能上的,需要認真複習才能上的,以及需要刻苦衝刺才能上的;

2、選定專業學校後,一般選擇在考試當年的三月份開始複習,根據報考學校的專業課考綱以及公共課的考綱進行資料收集,然後制定學習計畫進行認真複習;

3、在10月份報名的時候,根據自己當時的能力,報考相應學校專業,之後認真準備考試就行了。

一般最難的就是選擇專業學校和準備資料,這兩點一般自己考研的話,基本很難做到盡善盡美,如果自己在這方面缺乏能力,建議報班。

好好考研14年考研輔導經驗,從擇校到複試面試上岸,再到研究生階段**指導、獲取獎學金,一站式服務,歡迎前來報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研前的英語水平不是很好,大學時我的英語四級考了2次,第二次也才441分,六級一直沒過,心裡一直擔心考研英語會考不過。後來聽人說考研英語與大學四六級英語考試不同,四六級考不過,不一定代表考研英語成績不好,最終也確實是這樣,我的考研英語分數是65分,對於我這種英語底子不是很好的人能考這個分數我還是比較滿意的,現在跟大 家交流下我的英語學習方法。

我覺得英語的複習要從單詞開始,單詞是基礎,考研時往往會考你最不熟悉、最容易忽視的詞義,所以,記單詞時一定要記全義。

除了單詞外另外乙個需要下工夫的就是語法。在考研英語中有一道翻譯題,而且沒道題都是長難句型,如果不會分析句子成分不會斷句,是翻譯不通的。所以在平時的練習中一定要學會斷句,了解句子中每部分的成分是什麼。

另乙個重要的部分是閱讀,閱讀在考研英語中佔的比重很大,我覺得考研閱讀的分值真正的做到了"得閱讀者得天下",我希望大家一定要在研究真題的基礎上做一點模擬,平時要閱讀一些外文的期刊或報紙,積累一些資訊。

再次就是作文,作文的複習我覺得以積累為主,要多練習才能有進步,利用閒時,可以多寫寫,多練練,然後請老師改正。最後就是完型和新題型了,我覺得這兩類題分值不大,做做歷年的真題也就可以了。

怎樣作考研準備,考研,該如何準備?

英語,政治,一門專業基礎課,一門專業課。我先來說說政治。大三暑假打底,早背了也是忘了。1 按照考綱把書上考點瀏覽 理解一遍。2 拿出網上或書上的5 6套試卷,做客觀題部分,對答案,看完課本或解答不懂的就來知道上問,或到相關考研網上問,還是不懂的到最後的考研衝刺班問老師。3 背可能出主觀題部分的知識點...

怎樣準備考研

高頓教育 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過程。初試考試科目包括政治 外語 數學 專業課 一 專業課二。複試內容包括專業面試 專業筆試 外語口語 聽力等內容。考研應該怎麼準備? 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掌騰考研 ...

大三準備考研要上課嗎,大三開始準備考研,如何安排複習順序

考研不需要上課,但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適時參加一些考研輔導班。考研過程中,並不需要疲於奔波各種補習班上課,應制定切合實際的目標和複習計劃,且多與人交流。在職研究生考試學科知識結構不是非常的系統,這也成為諸多考生的一大硬傷,如果處理不好,便會有可能導致我們與美麗的夢想失之交臂。如何逆轉這一狀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