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力資源外包公司做人事好嗎,IT行業的人力資源外包公司怎麼樣?

時間 2021-10-27 11:07:33

1樓:夏仰望

在人力資源外包公司做人事如果有五險一金等完善的福利待遇,那還是可以的。

人力資源外包(human resources outsourcing,簡稱hro),是將人力資源管理的一些職能對外承包給專業機構操作的管理策略。旨在有效地提高效率,並使外包職能的運作更加專業化。在組織的人力資源管理實踐中,常將非戰略性的部分職能用於外包。

隨著20世紀90年代以來資訊科技的發展,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外包策略的運用日益頻繁。

人力資源六大模組,每一個模組做精做專都是相當的不容易的,在外包企業做招聘專員,也就是乙方的招聘,如果後續想繼續深耕招聘模組我個人覺得還是蠻有幫助的,外包的人員特質量大對招聘的交付能力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如果能把這個做好相信將來無論你是在乙方還是甲方工作對你個人都加分不少。

人力資源外包不是簡單地人力資源含義與外包含義的組合,它有其特定的豐富含義。它是指利用組織外部的資源,更經濟、更有效地解決組織內部人力資源活動所涉及的工作。“人力資源”在“人力資源外包”中含義擴大為“人力資源活動所涉及的工作”。

2樓:

不太好。

首先,人力資源外包公司一般從事專業的人力資源服務,在這樣的公司工作,對服務意識、人力資源專業工作能力、承受工作壓力等要求比較高,非常的鍛鍊人。從事過乙方的工作,取得成績,再轉向甲方,一般都能夠比較快地勝任。

人力資源服務公司的招聘專員,大體有批量招聘和獵頭兩類——從事批量招聘的崗位,招聘物件如客戶服務、資料錄入、**員、工人等,積累經驗以後,對類似崗位的**渠道、員工心理、崗位特徵,以至於行業甲方的各種要求和用工特點,都會慢慢熟悉;從事獵頭的業務,可以發展中高階人才的人脈,把握行業薪酬水平和發展狀態。總的來說,人力資源公司的招聘專員可以比較多的積累行業用工需求和水平,這對職業發展是非常有益的。

招聘是人力資源工作的入口,在企業而言是剛需。有很多hr是從做招聘工作出身的。所以,從某項工作出發,尤其是專業化的崗位出發,以後可以再向橫向或專業深入發展,都是很有希望的。

所謂窄,是相對而言的,從一個聚焦的專業開始,並不會侷限職業的發展,關鍵還在於自己的專注、能力和對職業生涯的把握。

3樓:善世服務外包

好呀,不僅可以接觸很多人力資源大咖,對新人來說可以學習很多;還能積累很多人脈,而且挑戰大大的,非常適合職業道路發展。歡迎來呀~

4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不太好。想做hr,從人事助理,人事專員做起是最好的。經歷了才能學習得更深刻。外包公司,主要客戶開發聯絡企業是否有人員的需要或派遣客服進行派遣員工的管理,其中勞動關係管理居多。

大企業條條框框,一個蘿蔔一個坑,自己做好自己的事,靈活度不高。學到的東西少。

中小型企業人力資源各方面制度不全面,個人負責的事情多。比較瑣碎。但瞭解事情的全面度還是比較好的。

人力資源六大模組,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需要先側重一個點,一個模組一個模組的開始學。

如果有條件,可先考核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證。

5樓:我龍嗷天

不太好,希望做人力資源還是去大企業做,不然就選獵頭公司做獵頭顧問、或者去人力資源諮詢公司做人力資源諮詢顧問可以學到很多組織架構、薪酬架構、績效考評方案的設計,在外包公司做人力資源的話,本來公司都是服務沒有實業,做著沒什麼技術含量,前途不太好。希望對你有幫助,請選為最佳答案,謝謝。

6樓:同墨濟者

會很累,勞務派遣工都歸你管。廠家基本上不理你的。

it行業的人力資源外包公司怎麼樣?

7樓:

去外包公司上班累不累主要是看你駐場的是哪家,這其實和其他公司上班是一樣的,籤的都是正規的勞動合同,你按照合同流程走,談好勞務報酬等自己所需的條件,做好本職工作就行,本質上和非外包公司上班是沒有太大區別的。唐普資訊科技在it人力外包行業多年,對這塊市場還是很瞭解的,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8樓:

人力資源也稱hr,本來這種工作比較適合女生,能是能的,但是做不長的。其實要看什麼型別的公司,大公司一般不會的。

9樓:黑焰十字

不會啊,我們公司工程師的日子看起來還蠻好過的,要是派駐到一些大公司那裡很舒服的。至於相互推卸責任是不可能的,一切都按合同來,現在競爭這麼激烈,外包公司不會砸自己牌子的。而且核心資料是在甲方的,就算出問題也出不了毀滅性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把人事事務外包出去的it行業的公司,還是專門為it行業提供人事服務的公司?

如果是前者,一般來說使用外包的it行業公司都是具有相當規模的比較正規的公司,外包不會影響你的連續工齡和福利,小公司不會有預算做外包的。

責任方面一旦發生仲裁甚至上庭,主體被告是外包公司,用工單位會被追加成第二被告,責任不存在互相推諉的問題。

如果是後者,那還是視公司情況而定,外包公司也是有大有小參差不齊的。

人事人力資源整包服務內容,人力資源外包服務包括哪些內容?

人力資源服務基本上包含九大內容,下面羅勒網來詳細說一下 1 人力資源規劃,即人力資源需求供給分析等等 2 招聘篩選,獵頭,選撥錄用優秀適合企業發展的人才 3 薪酬福利保險,制度工資福利制度並執行,激勵員工努力工作 4 績效考核,考核員工表現,從而為培訓 薪酬 晉公升等提供依據 5 培訓,調查培訓需求...

人力資源外包與勞務派遣的區別,人力資源公司和勞務派遣公司有什麼區別嗎

金柚網 人力資源外包 1 幫助企業代辦員工的錄用 調檔 社保變更等等手續。2 幫助用人企業招聘相關崗位需要的人才。3 提供各種培訓方案 規章制度設計 薪酬設計等。4 為用人企業提供人事政策 法規諮詢 調解勞動爭議等。勞務派遣 1 企業員工的各項社會保障代辦代繳等。2 企業員工人事檔案代存。3 辦理企...

人事外包是什麼意思,人力資源外包是什麼意思?

善世服務外包 所謂人事外包,就是企業為更好的發展,集中精力在戰略核心上,通過與第三方機構合作,將人力資源管理中瑣碎 複雜且需要專業操作的人事事務工作轉移的一種外包模式。 勞務派遣是指用工單位負責招聘勞動者給用人單位,由用工單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並且發放工資,用人單位只負責用人,其他事項都有用工單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