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企業做人力資源都需要什麼技能,人力資源一般做什麼

時間 2023-03-22 17: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去企業做人力資源需要具備心理學知識(管理人的工作需要了解對方的心裡,人際交往、面試)、財務統計學(工資、福利待遇歸人力資源人員管)、相關法律法規知識(合同簽約、違約、保密、競業禁止協議、保險等)、文筆、口才能力(匯報、編寫材料,做人力資源培訓)、熟悉公司崗位、業務(調配公司人員結構、績效考核、按崗定薪)。

除了以上的知識技能,人力資源管理人員還必須具備以下幾種素質:

1.思想道德素質。

2.知識素質。

3.能力素質。

4.科研素質。

2樓:蛆蛆

接受過的培訓:管理學、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勞動法規、公共關係、心理學、財務知識等。

技能和素質:

熟悉國家的人事法律法規;

熟悉招聘、培訓、考勤管理、員工關係、績效考核等流程;

具有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

能熟練使用人事辦公軟體;

保守工作保密。

3樓:手機使用者

望,有管理人員,比如內部糾紛,語言能力,管理能力。

4樓:瞳瞳

人力資源(human resource ,簡稱hr),有三個層次的涵義。指在乙個國家或地區中,處於勞動年齡、未到勞動年齡和超過勞動年齡但具有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和。或者表述為:

乙個國家或地區的總人口中減去喪失勞動能力的人口之後的人口。人力資源也指一定時期內組織中的人所擁有的能夠被企業所用,且對價值創造起貢獻作用的教育、能力、技能、經驗、體力等的總稱。控全域性遲鐵峰。

人力資源一般做什麼

一般人力資源公司都能做什麼業務

5樓:回憶

1.企業事業**單位的人力資源、行政人事工作,剛開始具體包括:

(1)做初級秘書類的工作,如打字、收發檔案、文件保管、會議準備等;

(2)做人事工作,如招聘助理、入離職手續、員工檔案等的事務性工作;

(3)做員工關係企業文化類的助理工作,如員工溝通、思想交流、簡單的心態培訓、組織活動等;

(4)做其他人力資源或行政管理的初級工作。

2.到教育培訓領域,從培訓管理、課程銷售兩個方向都可以發展。

做以上任何工作,要做好的hr,都必須學習業務。

做以下任何工作,要做好的hr,都必須不丟掉hr,經常保持了解新hr知識。但也可以選擇不回到hr:

3.到所喜歡行業的企業單位做儲備幹部,也就是到基層鍛鍊,具體將來做什麼,方向很多,有生產管理、銷售人員、質量管理、研發、內部物流等。

4.先轉行,在小企業做銷售、做服務,然後回到服務型或**型公司的hr領域,但只能是小型企業的。

5.到大企業從儲備幹部開始,到做生管、質量管理(他們的培訓可以讓你盡快上手),兩三年後回到hr領域。

做人力資源需要具備哪些技能?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具備心理學知識(管理人的工作需要了解對方的心裡,人際交往、面試)、財務統計學(工資、福利待遇歸人力資源人員管)、相關法律法規知識(合同簽約、違約、保密、競業禁止協議、保險等)、文筆、口才能力(匯報、編寫材料,做人力資源培訓)、熟悉公司崗位、業務(調配公司人員結構、績效考核、按崗定薪)。

除了以上的知識技能,人力資源管理人員還必須具備以下幾種素質:

1.思想道德素質。

2.知識素質。

3.能力素質。

4.科研素質。

7樓:樂觀羅江山

你好: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甄選、培訓、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的總稱。就是**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畫、招聘選擇人員並進行有效組織、考核績效支付報酬並進行有效激勵、結合組織與個人需要進行有效開發以便實現最優組織績效的全過程。

學術界一般把人力資源管理分八大模組或者六大模組:1、人力資源規劃;2、招聘與配置;3、培訓與開發;4、績效管理;5、薪酬福利管理;6、勞動關係管理。詮釋人力資源管理六大模組核心思想所在,幫助企業主掌握員工管理及人力資源管理的本質。

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技巧、人力資源理論知識、邏輯能力等等。

9樓:雪咿瑤

做人力資源首先要八面玲瓏,其他的都是一般知識,在工作中邊做邊學,主要是要盡快融入到企業文化裡面。

10樓:2歲半的小超人

抗壓性,分析,親和力,資料,興趣。

11樓:榮俊逸瀧穎

1、人力資源類,可以做如:招聘、培訓、績效、員工關係、社保等,組織架構劃分細緻的公司會把每件事情都責任到人,崗位也會分的十分細緻,針對人力資源管理本專業的崗位會相對較多,而組織架構劃分並不明顯的公司則「一崗多責」;

2、行政類,有一些公司的組織架構中可以很直接的看出人力資源工作和行政工作是並不分開的,會有如:人事行政部的部門,也就是說,很有可能你在做人力的工作也在做著行政的工作,而對於這類公司,你可以先從行政工作或者人力工作入手,慢慢根據自己的職業規劃做相應調整;這裡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認為人力資源和行政是等同的,其實則不然,而且區別相當大,這一點,越是組織架構明細的公司體現的越明顯,這裡不做戎述;

3、銷售類,銷售類崗位其實不單單是學人力資源管理的童鞋可以選擇從事,銷售類崗位本身無專業限制,所以幾乎所有專業的童鞋都可以從事銷售崗位;

4、助理類及其他,這裡所說的助理崗是指,童鞋本身有明確的職業規劃,希望從事某方向工作(如軟體研發、市場策劃等),但苦於該崗位有一定專業或該崗位相關從業經驗的限制無法立即從事,則可以通過助理類崗位獲得進入該行業的機會,通過慢慢了解,不斷學習,最終獲得核心競爭力。

無論選擇哪個職位都是需要堅持、不斷學習才能獲得發展的。我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學生,現在也在從事人力資源相關的工作,以上是我自己總結的,可能還會有不足的地方。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做人力資源工作應具備什麼技能?

12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笑起來很陽光咯。

做人力資源這一行需要具備哪些素質要想做人力,先得把人力要做什麼工作弄明白,有針對的提高。人力資源需要:心理學知識(管理人的工作需要了解對方的心裡,人際交往、面試)、財務統計學(工資、福利待遇歸你管)、相關法律法規知識(合同簽約、違約、保密、競業禁止協議、保險等)、文筆、口才能力(匯報、編寫材料,做人力資源培訓)、熟悉公司崗位、業務(調配公司人員結構、績效考核、按崗定薪)--人力資源是企業最寶貴的資源,要實現人力資源有效開發和管理,必須有一支高素質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隊伍。

因此,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必須具備以下幾種素質: 思想道德素質。人力資源管理人員應具有較高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和政策水平,把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形成崇高的道德品質、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道德境界。

在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中必須嚴格自律、堅持原則、不徇私情、秉公辦事、腳踏實地、兢兢業業、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團結協作、幹事創業,以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切入點,完成歷史賦予的神聖職責,為企業可持續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心理素質。人力資源管理人員應具有較強的心理承受能力,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質。

面對各種壓力要意志堅強、不怕壓力、無所畏懼,還要心胸開闊、不計個人得失,並能容忍和原諒別人的過失,以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質面對人和資。

13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合易認為: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人力資源諮詢顧問並非易事,需要諮詢顧問不斷的觀察和學習,並在諮詢實踐中加以實踐。在這個過程中,諮詢顧問需要與客戶不斷進行溝通和交流,不斷對問題進行分解,提出問題可能的解決辦法,並不斷地證明這些方案的可行。

這就要求諮詢顧問必須有非常豐富的專業知識、合理假設的能力、結構化思維的能力、快速學習的能力、良好的溝通表達能力等。

1、精通專業知識。精通人力資源各模組專業知識是從事人力資源諮詢的前提基礎。

2、合理假設能力。諮詢顧問進行諮詢的過程也就是乙個提出假設、驗證假設的過程。

3、結構化思維能力。諮詢公司的案例和資料可以為諮詢顧問提供大量的實證支援,而良好的分析和論述就依賴於諮詢顧問結構化的思維能力了。

3、快速學習能力。由於企業面臨的問題紛繁複雜,而且客戶所在的行業也不一樣,因此,任何乙個諮詢顧問都不可能對於所有問題都非常熟悉和精通。這就要求諮詢顧問一方面具有非常強的學習能力,一方面要集中精力關注於某一兩項管理職能領域或行業領域。

4、溝通表達能力。諮詢顧問在工作中80%以上的時間是在用來進行溝通和表達的。諮詢顧問一方面不斷就企業裡面的問題與企業的各個層面的員工開展溝通,一方面會提出相應的報告和方案,並就這些方案和建議聽取企業的反應。

因此,在這個過程中,不論是書面表達能力還是語言表達能力對於諮詢顧問有效地開展工作而言都是至關重要的。

除了上述關鍵能力之外,諮詢顧問還必須熟練掌握文案撰寫、ppt製作、excel操作等職場核心技能。

什麼叫做人力資源管理,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

亓官安娜函任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 internationalhrm,global hrm 是在人力資源管理學的基礎上,加入跨文化 cross cultuer hrm 跨國際的因素。是指在全球範圍內,根據企業發展戰略的要求,有計畫地對人力資源進行合理配置,通過對企業中員工的招聘 培訓 使用 考核 激勵 ...

人力資源總監助理需要什麼條件,一個人力資源總監助理需要什麼條件?

嘆息 工作地區 廣州市 職位性質 不限 招聘人數 1 職位月薪 2001 2999 學歷要求 大專 工作經驗 三年以上 崗位職責 1 協助上級建立健全公司招聘 培訓 工資 保險 福利 績效考核等人力資源制度建設,熟悉人力資源六大模組,有實際操作經驗 2 執行人力資源管理各項實務的操作流程和各類規章制...

製造企業如何做人力資源戰略規劃,企業在不同的發展階段應該如何做好人力資源戰略規劃?

王大錘 幾個方面,人力資源規劃首先要與公司戰略規劃相匹配,比方說,產異化戰略,就需要進行創新性人才儲備,低成本戰略,重心要放在控制人工成本的控制上一級提升勞動生產率。同時,人力資源規劃還需要滿足生產 營銷 採購 職能部門的人力資源需要。給你一份人力資源規劃的目錄 第1章 基本定位 1 第2章 現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