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園林專業剛畢業現想學園林預算工程造價好盲目不知從何學起

時間 2021-06-08 12:08:36

1樓:

現在這個社會很現實的,你會不一定好,但是有證就一定不愁沒工作,可以先看看相關資料,考個造價員證。

想學好園林預決算不容易也不難,畢竟園林工程相對來說比較狹隘,專業性很強,只要對工程施工過程有個全方面的瞭解就行了。

可以找個你所在地方的預決算軟體進行學習,比如一點智慧、神機妙算、魯班等,學會使用,這是基礎。打好基礎後嘗試去理解工程施工過程,比如亭,它的結構方式、施工工藝、造價組成等,只有瞭解了才能根據相應知識進行造價分析,從而套用清單、定額,記取相關施工費用,這也是基本。

可能說這麼多,你還是會稀裡糊塗的,我建議你,你畢竟剛畢業,去找家施工單位,跑跑現場,然後虛心學習,瞭解施工動態,掌握預算軟體,然後去考個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學預算,剛開始是有些摸不清工作思路,比較迷茫,但是難肯定不很難的,以前我們公司老預算都有初中生開始做的。學的專業背景及數學方面的知識都不很重要的。用心持之以恆肯定學得好。

把握好了工作的方向,一個個有意識的培養自己的能力,就能做好。

關鍵還是現場的實踐,從實踐中學習。

工程預算,從施工單位的角度,主要幾個方面的工作內容:

1、工程投標

2、工程計量

3、工程變更

4、工程結算

5、合同管理

主要知識點,或者說需要具備的能力:

1、掌握綜合單價的編制方法

2、結合工程實際,能夠根據工程方案合理測算工程成本或造價。

3、掌握工程變更涉及的工期變化,成本,造價的變化。

4、熟悉預算工作流程,實時掌握動態成本,合理建議專案經理成本優化方案。

5、掌握合同管理,熟悉國際、國內標準合同條款格式,固定條款格式,專用條款的應用。

6、遊刃有餘和各相關單位、部門打交道,處理好各環節關係。

3樓:在遊樂園打高爾夫球的珍珠

是杭州的可以拜我為師。但滿師後必須成為一流的園林造價師,不然我臉丟不起。真想找我去浙江省造價協會找,就說是找一個協會理事,是園林造價方面的工程師或老師就可以了。

4樓:洋平

去你附近的培訓機構,報個造價員,考個證。

我想學園林工程造價 5

5樓:那一刀的留戀

你可以去定額站報名參加預算員考試。報名後一般都有推薦的學習班,可以去參加培訓。

你找市面上可以買到的預算書是學不好預算的,你得和施工相結合,真正瞭解這方面的情況才可以。園林綠化工程裡面分類也很多,主要包括園林土建工程、綠化種植工程及園林水電安裝工程等。我這裡倒是有做完的整套預算書,但是不一定適用你的工程。

簡單說就是包括了預算彙總表、分部分項工程套價表、分析表、材料表等。你需要結合當地的園林定額來對號入座。預算總的方針其實很簡單,就是人工、材料和機械的彙總,根據當地的定額及建設方的要求套取各類費率得來的總價。

簡單說就是這麼多,希望能幫到你。

6樓:百非凡度

園林工程預算 決算 概算

你的可以看一下

7樓:砼騎士

很好的專業

你很有前途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去網上買一套北京林業大學的大學教材一套。仔細研究

我學的是工程造價,現有一家園林公司招園林預算…不知道怎樣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棚汪好說的,只要你精通哪個都是很有前景的,其實也不一定說你現在做園鏈基仔林就一直是園林,存在很多變數的,重要的是你要有一個特鋒悄別的強項!

10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大肆尺的編制包清單bai**du.概算書.預算書zhi.結算書,從專業上講雹碰有工民dao

建造價(包括回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工作兩年現在後悔沒去施工單位也後悔沒做土建東西有學到 但還是底子不夠硬沒多少安內全感 我同學在容施工單位做土建現在準備跳纖純槽了毀坦咐工資噌噌地漲~我要是你就一定找個做土建的施信褲工單位鍛鍊一兩年以後的路就好走多了~

我是聊城大學園林專業的,不想學這個了,轉專業希望渺茫,那是跨專業考研呢還是學第二專業呢

稽蕭 轉專業名額有限,但是名額是順延的,也就是名額往後推,如果排名靠前的不轉專業,那麼即使排名倒數也是可以轉出去的。園林專業和建築設計差不多,前景挺好的,就因為是農學類的,名聲不大好了,貌似園林要轉工科了吧,你們大一的這一屆應該有希望了。ps 第二專業要另收學費吧 pps 到大二一開學,要是不能轉專...

我是專科畢業園林專業在北林的讀了函授本科

函授的專業學歷國外是不承認的。如果你想出國留學的話可能要重修本科專業,也就是要考慮重新考學。自費隨時都可以申請,只是要去一些正規的機構辦下籤證保險些。留學的費用各個國家都不同。相對來說南洋和澳洲應該是比較便宜些的。你是自費,所以去歐洲的話英語是沒有硬性規定的。但是過去了還得去語言學校補上的。 武漢科...

今年剛畢業我是學數控的可是我想學模具設計就去當了模具鉗工學徒,那位大哥知道怎樣成為一名模具設計師呢

銳之旗資訊 正常的情況下是先找個學校學習,不然的話你根本就沒有工廠會要你,或者說沒有工廠敢要你啊,你沒有相關的證書和執業證之類的根本就進不了廠子的,更別指望進去後能有個好師傅帶你了,教會徒弟餓死師傅大家都知道,所以只有在培訓學校的話你和老師沒有利益衝突,這樣找個好學校菜能學到真本事,除非你有親戚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