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剛畢業我是學數控的可是我想學模具設計就去當了模具鉗工學徒,那位大哥知道怎樣成為一名模具設計師呢

時間 2021-06-11 15:14:42

1樓:銳之旗資訊

正常的情況下是先找個學校學習,不然的話你根本就沒有工廠會要你,或者說沒有工廠敢要你啊,你沒有相關的證書和執業證之類的根本就進不了廠子的,更別指望進去後能有個好師傅帶你了,教會徒弟餓死師傅大家都知道,所以只有在培訓學校的話你和老師沒有利益衝突,這樣找個好學校菜能學到真本事,除非你有親戚願意幫你,給你弄到工廠他能手把手的帶你,別的都不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本專業畢業後,才發現還在下車間當學徒,怎樣才能做設計

許多人大學畢業後都有這樣的一種經歷,在找工作時,想要找個對口的工作,而且是設計類技術崗位,可是有意思的時,面試時總是底氣不足或是達不到企業的技術要求,所以許多人當過學徒、下過車間的經歷,也有許多人做了幾個月後,發現的自己的設計夢想越來越遠,之後就是辭職轉行,還在一邊罵被騙了,模具工作不好找,工作收入很少......

其實分析原因,這種結果是必然的結果:

第一,作為大專院校,本是青年工作前的職業教育,應當注重職業技能教育,或是我國在這一方面依然是沿用應試教育模式,上大學是為了一張畢業證書,考幾個等級證書之類的,已完全背離職業教育當用於工作實用的本質,結果是滿懷證書,找不到工作.

第二,教材過時,實踐過少,有上過大學的同學都知道,學校的車間並不是開放的,而且沒有實際模具生產或數控加工.實踐基本上是走過場而已.

第三,有些時候,大學也會到企業參觀,但是許多老師並沒有實際工作經驗,沒能現場講解,也是很可惜的

第四,電腦設計軟體運用方面,相信不少同學都有這樣的感嘆,自己認為ug ,proe用得很好,可真正工作時,不是測量不準確,就是曲面做不好,模具結構更不用說了

第五,原以為到工廠師傅會教,可是除了是工廠師傅的親戚朋友,每個工廠師傅都有自己的工作任務,很少有時間詳細教授,也有的是“茶壺煮水餃,有貨倒不出來”畢竟他們不是專業的老師想教也說不清楚......

第六,下了車間才發現很少有機會接觸到開發設計部門,在企業中各部門各有分工,所以不少人在車間做2-3年後想做設計也得到專業培訓機構有原因....

所以不少人發現在車間工作幾年還是不能做設計,因為軟體操作,設計方式都沒有機會得到練習,以前學的都忘記得差不多了,因此選擇一家專業的培訓中心是縮短過程的捷徑之一。

針對剛畢業的專科生我們採用實踐案例教學方式,首先是產品精確三維建模-----複雜曲面設計----分模---電極設計----車間現場教學----模具系統設計---cae----加工圖紙輸出-----現場加工工藝解說----數控程式設計加工-----模具成型跟蹤,更詳細的教學方式更檢視《教學方式與教學課程安排》

因我中心是實踐案例教學,從多年的學員反應情況,經我中心系統化培訓的畢業生相比在車間實習的學生,早2年左右進入設計師行列。

另外,針對已在車間實習一些時間的畢業生我們開設了針對有從業經驗短期培訓

由於我中心採用的教學方式都在多年摸索總結的,歡迎來我中心現場考察,只要你花一點時間來現場考察,你就會發現為什麼我中心學員佔泉州地區模具設計或數控程式設計40%的原因,也是我中心為什麼2023年被市勞動保障局評為最佳模具設計數控程式設計培訓機構,可以快速實現做模具設計的目標。

摘自泉州幾何設計技術中心**,更多可直接訪問泉州工業模具設計網

3樓:徐楊龍官

要像真正成為一名模具設計師,必須掌握機械模具設計的專業知識、專業軟體和數控的操作技能!你可以到這個交大熱工計算機培訓學校的網上看一下他們的模具設計專業比較專業系統!

4樓:朝華安白

找個工廠邊實踐邊學習吧 歡迎來我們廠

5樓:節曦稽芳洲

你現在人在**都不知到,如何學徒啊!做模具學徒需要眼尖手快,頭腦反映靈敏度要快,但做事一定要仔細,因為模具是個比較昂貴的、單一東西,如果搞壞了:1、給後期生產帶來麻煩。

2、修理比較麻煩、昂貴。所以如果以後做了學徒一定要仔細,認真。

模具學徒是什麼?要多久才能出師?

6樓:富哥職場

你好,模具學徒就是學習製造模具的,根據你描述的情況給你作如下解答。

一,模具學徒主要是學做模具,要成為一個合格的模具師傅你必須要會使用製造模具的各種機器。比如車床,磨床,鑽床。線切割等。

二,另外還要學幾個常用的軟體,一般是cad,這個比較簡一點。對於結構複雜,曲面較多的模具,就必須要學習pro/e.ug.

mastercam.solidworks等軟體,當然你只要選擇其中一個學就行了。

三,至於學多少時間能出師就要看你的悟性以及所在的工廠了。你選擇做學徒一定要選擇比較大一點的,正規一點的公司。這種公司會培養一些有能力的新人。

五,如果你真的要學,要做好吃苦的準備。因為一開始你做的一些工作都比較簡單和枯燥。還有一點體力活。

因為都是比較重的東西。另外做好捱罵的準備。這是一個過程,要學會適應。

同時要學會把人際關係搞好。找一個你認為有點能力的師傅和他把關係搞好。

六,其實現在真正招聘模具設計學徒和製造學徒的地方真不多,70%的都是套路,就是想花更少的錢,讓你做更多的事。因為你想學到東西就要多做事啊。因此你要看注意一下。

7樓:xiao潔

1.機械圖;機械製圖是最基本的,必須要掌握的,相關專業在適應模具的畫圖方式上相對容易一些。若是剛剛接觸機械製圖,需要專門買一本書來鑽研。

基本上,掌握投影法則就算學好大半了,立體感強的人學起來相對容易。

2、機械設計基礎;它是一門培養學生機械設計能力的專業基礎課。

3. 加工工藝;模具設計人員要考慮一些外發的加工工藝對設計的影響,主要有:各種熱處理、電鍍、噴砂、晒紋、氮化、表面高周波等等。這個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模具設計對加工工藝的理解,其實只要知道這個工藝的加工原理、工作範圍、方式、精度、時間、費用、效果等等就可以了,並不需要親自動手操作。當然,能親自動手會更好一些,會理解的透徹一點,但不是必須的。比如熱處理,我們只需要知道結果、效果、費用、時間就好了,具體如何做的可以不用理會了。

4、數控程式設計與加工;使學生了解數控程式設計方法,熟悉數控程式設計指令,能夠對需要程式設計的機械零件進行必要的工藝分析和軌跡計算,完成零件加工的手工程式設計和機床操作及加工工作。

5.模具結構;最核心的東西就是模具結構,其他的都是輔助的而已。掌握相關資料是必不可少的,主動吸收更多的知識,自然走上高位的機會也要大很多。

6.軟體能力;學習軟體也要分步驟,首先是最簡單,最基本的cad。這個東西是必須的,雖然現在有很多公司在向全3d轉化,但是,cad這個經典的繪圖軟體是不會過時的。

對於這個軟體的學習,我要強調一點的是快捷鍵的運用。對快捷鍵的運用基本原則是提高命令輸入速度。全部命令掌握,再畫一些基本的圖紙,就差不多了。

最後還要掌握一些相關知識,如果從事注塑,就要對原料有了解,如果從事冷衝壓,也要對材料清楚,雖然製作模具可能不是你,但是如果你對材料特性不瞭解,對一些重要尺寸的設計就會有很大偏差,因為材料不同,各種效能也不一樣,比如彈性剛性硬度等等,這些特性直接決定你生產的產品尺寸,如果你沒有考慮,尺寸就會有偏差,所以一部分材料知識也需要掌握,最差也要了解。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所幫助、需要更多學習資料可以私聊我

8樓:匿名使用者

多久才能出師,我想這個問題很難去回答你,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是很有道理的

模具學徒:車、銑、刨、磨、鑽等工種都要學習,做到應知應會(會操作);主要是學習鉗工,那就得學到較深入(熟練掌握)的程度才有用啊

至於模具設計學徒,那就不僅要知道(知道與會是程度上的差異)以上所提到的各種加工方法,更應熟練掌握模具設計的方法、理論知識(冷衝壓模具設計、機械加工工藝、熱處理方法與工藝)要豐富,會運用cad、ug等繪圖軟體。

我是學模具的,希望你能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你是學習什麼模具的!不同的模具做起來是不一樣的!理論也不一樣的!我現在正在做學徒!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4個月了。配模都不會,學東西總愛忘記唉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學徒大概在六個月就能夠出師四級單獨幹了

12樓:盤笛泉白梅

有師傅帶一個月學基本的,三個月組模,一年成補師,但是工資很低,只有1200-2000塊錢這樣、超過了八小時有一比一的加班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模具車間是有招模學徒,但主要是做模具車間的裝配工,模具設計主要是在電腦上完成,對於沒模具設計經驗的話是完成不了,所以模具廠實際是不招模具設計學徒的,但也有的模具廠口頭上招模具設計學徒,好要求從模具車間的裝配工開始做起,如果表現好再送培訓模具設計,最少要2-3年時間才有可能成為專業模具設計。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模具,幾門基本的課程需要非常熟悉,機械製圖、公差配合、數控加工等,另外cae、cad、cae必須的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是必不可少的。然後看你的定位方向,是往模具設計方向發展?還是模具製造方向發展?

,每個方向所關注的側重點不一樣。給你介紹個論壇vxss【模具匠造】模具設計、製造等技術、知識的交流論壇。

15樓:西海東舟

你好,我是2023年進入模具行業的,至今為止還在為模具行業賣命ing。去過廣東,東莞 深圳,惠州,也去過浙江,去過上海,內陸城市也到了不少,模具倒是見過不少,如果你想學。那麼你就要有一定的毅力,在外面學習不比在學校,需要自己約束的能力,外面的花花世界會讓你思想墮落,不思進取。

還有就是你天天上班,不可以全職脫產學習。所以:自控能力非常關鍵。

相信,堅持一定勝利的原則。

想學習模具設計:準備以下幾點

電腦必備一臺。最好是桌上型電腦。

學習計劃一份。

a。學習軟體安裝包,ug,cad,燕秀,胡波

b。學習資料一份,網路上非常多,但是都是大同小異,你只取一份即可。

a。先軟體的練習,從簡單的cad開始,ug命令,(模具設計用到的命令不多)

b。練習命令的同時參考別人的模具設計圖。想想人家的設計理念。

遇到你不會的時候需要找人幫你解答,公司找師傅帶你,但是人家也不是單純的帶你,人家有人家的事情,你只能夠單個的問一下難點,(你要是這樣問;師傅這個模具怎麼設計的,你教教我,我估計沒有那個師傅會鳥你,這個問題太大了,你要問這個地方的結構怎麼出來,這個命令怎麼操作,這樣他不會花很多時間,也樂意幫你。)

根據你現在的工作場景吸取設計理念,掌握模具知識,瞭解加工工藝。

去注塑車間看妹子的同時多看看模具注塑原理,模具在生產中各個零件的動作。

模具設計好學嗎,學模具設計難嗎?

首先,這個專業確實很不錯,就業率高,社會需求量大 模具,是以特定的結構形式通過一定方式使材料成型的一種工業產品,同時也是能成批生產出具有一定形狀和尺寸要求的工業產品零部件的一種生產工具。大到飛機 汽車,小到茶杯 釘子,幾乎所有的工業產品都必須依靠模具成型。用模具生產製件所具備的高精度 高一致性 高生...

模具設計師工資高嗎

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這個工資最少七八千,但是真的很累的。畫圖太費勁。模具設計師指從事企業模具的數字化設計,包括型腔模與冷沖模,在傳統模具設計的基礎上,應用數字化設計工具,提高模具設計質量,縮短模具設計週期等方面的工作人員。簡單地說就是在一個產品生產出來之前先做出一個模型,而模具設計師就是設計這個模型的...

ug模具設計好還是pore模具設計好

做國內模,精度要求不高用ug。ug建模方便,砍模一流。但有缺點,改模,出圖超爛。做出口模,很多用proe的。精度高,建模不方便。但改模和出圖,爽歪歪。看你做什麼模具。一般現在做國內b模類的用ug最多。一塊鐵扔進去狂砍就偶耶了。改模就不用考慮了。改模。怕怕。 軟體都是乙個工具,有人說ug好,有人說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