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專業是機電一體化。有適合我的工作嗎

時間 2021-08-17 09:25:21

1樓:狼牙越境

業務範圍在機械製造領域,從事cad/cam設計、製造,裝置管理工作。也可在機電部門從事高階職業技術工作。核心課程包括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電子技術、液壓與氣動、機械製造裝置、機械製造技術、模具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輔助工藝管理、數控加工技術、現代機械製造技術。

機械類專業滲透到很多行業,就業方向多種多樣,除了教學、營銷外,常見的有生產總監、物流管理、裝置管理、質量管理、專案管理、機電產品開發、機械產品開發、液壓產品開發、儀器儀表開發、**開發、****、環保裝置開發、礦業裝置設計、模具設計製造、機械製造工藝師、cnc工程師等。

機械專業剛畢業的研究生,一般**是2500~5000元/月。其中有很多行業,外人看起來不夠體面,但一旦達到專家水準,待遇相當誘人。比如裝置維護、數控維修、環保裝置的設計等,這些方面的工程師收入非常高,有些年薪甚至超過30萬。

還有一些行業,涉及到學科交叉,需要多方面的知識,待遇也很不以下簡單介紹機械行業一些熱門的就業方向:

數控方向

數控也就是所謂的機電一體化,包括許多研究內容,如車、銑、刨、磨、加工中心、電火花、線切割等。這個方向注重的是經驗,畢業生應利用一切機會去實習,最好能去基層車間。在實踐的過程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包括設計的原理和各種應用軟體。

近年來數控非常熱門,就業前景相當好,珠三角地區最缺乏這類高階技術人員,深圳、崑山都是比較理想的地方,研究生月薪一般在4000元以上。

就業裝備:分析圖紙、分析工藝、確定數控加工走刀路線和加工刀具、準備夾具、編制數控加工程式、加工(包括裝夾零件、找正、首件試加工等)。當然還有自動程式設計,常見的自動程式設計軟體有mastercam、ug、pro/e等,其中mastercam目前使用已越來越少,ug、pro/e是主流學習軟體。

ug短期內很難學好,完全掌握大概要花上一年時間。此外,還必須懂有限元分析。這方面北大編的書很不錯,但只有v18.

0的,現在流行nx2.0,在使用上比前者更方便。

模具加工方向

如今模具越來越複雜,模具加工是個很有前途的技術工種,技藝高超的設計師更是身價萬金。目前,國內的模具加工業主要集中在江浙地區,主要去向是大中型機械零配件生產廠家及公司的模具設計工廠。約有60%~70%的模具專業畢業生在以下崗位就業:

①模具加工生產組織;②模具數控程式設計加工;③模具三維設計;④產品開發三維設計。如果想成為一名高水平的模具設計師,可以選擇去車間進行工藝、模具加工等實習。建議在學校時嘗試做些逆向工程(就是照著別人的產品做設計),在找工作前,有幾件成果可能會為成功就業增加砝碼。

就業裝備:高等數學和matlab對搞模具設計很有幫助,特別是在逆向工程和設計複雜去面時。衝壓模具、注塑、擠塑等可看專業教材。

此外,設計模具還得熟練使用常用三維加工軟體autocad、ug、pro/e、solidworks、solidedge、catia等。

其他技術類方向

其他技術類方向包括生產管理、物流管理、裝置管理、質量管理、專案管理以及產品開發、****、機械製造工藝師、cnc工程師等。

就業裝備:計算機起碼掌握autocad、三維軟體和office等常用軟體。讀圖、製圖也要學好,因為它是工程師的語言。

此外,多關注專案管理、6δ質量管理等方面的書。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參加iso體系系列的認證培訓。有的學校已經開始舉辦iso內審員認證培訓班,這項考試投入不多,而且只需要考試一次,然後每年接受一定時間的後續培訓即可終身受用。

實習中也要多留意生產管理、生產計劃排程、質量管理、現場管理、工藝編制、裝置管理維護、安全管理、生產管理制度等。

目前,和機械專業學生就業對口且發展現狀及前景都非常好的行業很多。在技術領域,決定你是否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技術和作品比學歷更有說服力。錯。

2樓:回頭的世界

那要看你機電一體化掌握了哪些技能了。

我是一名大學生是學機電一體化的,總感覺在大學期間有很多時間,我可以自學一些什麼專業或技術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機電一

bai體化應該是有du很多課程的,要學好,zhi也得努力才行!

當然如dao果你感覺在大學期內間有很多容時間,也可以自學一些你有興趣的課程,比如深入學習cad,或圖形影象課程及機器人技術等,最好能取得相應的資格認證。

當你畢業時,會大大增強你的競爭優勢,走上工作崗位後,工作也會很快得心應手,並受到重用!

4樓:黑**

會計可以考的,學個駕照,還有對語言感興趣可以在這方面下功夫

5樓:豆豆

我覺得學學企業營銷不錯

我是大專生,我的專業是機電一體化,我現在是大二了,我現在應該做什麼對以後就業會更好呢?

我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工商管理專業,如果我到上海求職。請問每個

三個水兒 如果你的學歷是一本正規院校,並且你自身素質好,那麼不如去上海找找大公司做,剛開始很低。拿一個在北京月薪為5000.00元 稅後 人民幣的人,可以達到的生活水平作為參照點,那麼達到同等的生活水平在其他城市需要多少的月薪來維持呢,下面一一指出 其中包括物價水平 居住成本 交通成本 城市現代化等...

剛畢業的大學生上班如何穿著,剛畢業的大學生如何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構美穿搭 剛剛畢業的萌新,在上班的時候怎麼穿才合適呢,款式儘量都不要選太過複雜的,顏色已素潔為主,不會出錯得到。 魚堅強 建議穿polo衫和西褲,冬天可以穿個針織衫配西褲 穿得乾淨整潔 這是很重要的 可以穿休閒襯衫,休閒西褲都是可以的。如果不想穿西裝的話就看你同事怎麼穿,然後再參考一下就好了。如果我...

求剛畢業的大學生的個人簡歷,大學生剛畢業求個人簡歷自我評價怎麼寫

抗初桖 個人簡歷一般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 個人資料 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 家庭地址 政治面貌等 2 學業有關內容 就讀學校 所學專業等 3 本人經歷 入學以來的經歷情況 4 所獲榮譽 三好學生 優秀團員等 5 本人特長 如文藝體育等。6 還有教你一招,如果自己對簡歷要求高的話,又不知道應該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