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四的普通一本大學生,我明白剛畢業的人不能好高騖遠,求職要放低要求

時間 2021-06-06 05:57:3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求從月薪的絕對數額來說不過分

但是……在某些地域,某些工作單位,想拿到5000的月薪確實有難度……

因此,目標設定要結合當時當地的具體情況,不能強求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什麼專業le

還有選擇什麼型別的單位

這些都很重要

還有你自己的能力

哦,還要考慮在**就業,當地的薪水水平

當然,處於過來人,我還是建議,前半年目標定到3000稍微好一點否則,你會挺失望的

3樓:周雪蕭

要看你應聘的是什麼工作?作為公司,也會考慮你能給公司帶來多少的利潤?創造多大的價值?他給你這個月薪是否值得?公司也會算這個人力成本的。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你的能力證明你的價值。

4樓:聽不懂得話

我覺得剛開始找工作薪資方面要求不能太高,主要是選好工作方向、日後的工作定位,這才是最重要的。薪資只要你以後幹得好,會提高的,對於剛剛畢業、沒有經驗的大學生來說,5000是有點高了。現在大學生一抓一大把。

5樓:教主

看你學啥專業,在**就職啦,當然最終還要看你的能力。從總體來看,你的定位偏高。記住,你的給自己定5000,你想想你能給用人單位創造5000的價值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過分,基本達不到,你這已經是好高騖遠了,

恕我直言,如果是一線城市,3000,二線城市2500,是你的最佳選擇,也是理智的選擇,

待實習一年取得經驗之後,再掙五千,就理所當然了,否則,只有碰壁一條路。

7樓:

普通一本?除非你在你專業上非常優秀,而且實習表現非常優秀並且取得一定的經驗,要不就根本沒戲。現在211,985學校出來的大學生一般工資也就2500-3000左右。

你這5000是指那種非常優秀的人才的。你這就是好高騖遠了~~~剛畢業就5000,一般不太可能。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恭喜你!你很有自信!有能力就會得到自己想要的報酬。

9樓:無言真君

看什麼地區

看你的學校知名度

看你的專業是否稀缺

看你的個人技能如何

看用人單位考官的觀察

10樓:匿名使用者

絲毫不過分 但看你的機遇咯

11樓:_傻瓜

看你的能力嘍。剛出去工作總不能要求過高,沒有一技之長什麼要求都過分。

大學生即將畢業,面對工作需要提前做好哪些準備?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即將走上工作崗位,首先一定要樹立正確的就業觀。無論當前就業形

勢多麼嚴峻。都要擺正自己的心態。隨著社會的高速發展,個人的職業選擇和社會需求要緊密的結合。

必須要緊跟時代的步伐符合當前的市場趨勢。這樣選擇的職業,才會有很好的發展前景。結合自身實際,找到自身優勢。

每個人的興趣習慣愛好都是不同的。

根據自身的實際需求來選擇未來的職業。選擇任何一個職業最重要的是要看到將來。重視自我成長和自我發展

雖然一份安逸的工作是大家都向往的,每個人都想穩定。但是,如果它不能為你將來提供更好的幫助,那麼這個工作就不是理想的。

在任何一個工作崗位,必須能夠看到自己在成長而不是原地踏步。大學校園生活所掌握的書本知識是非常有限的,學習只是教會了你如何更好的去理解和接受新事物。努力才能讓你有實力。

今天大學生似乎遍地開花,在內心中一定要注意調整心理狀態。要適應從精英向大眾的轉變。大學生不再是天之驕子,大學生同樣也是普通的老百姓。

所以找工作的時候,不要把自己看得超凡脫俗過於優秀。

大學生還要適應從城市向基層的轉變。不是所有的大學生都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生活在繁華的一線城市。很多時候需要我們放下面子,從基層做起。

進入事業單位可能是很多大學生的夢想,但是,很多民營個體單位需要大量的人才。不要認為自己是大學生,在這裡沒有發展前途會被埋沒。

還有很多大學生具有強烈的創業熱情,那麼就要使自己適應,從打工到創業前的轉變工作準備。今天有更多的大學生加入了創業者的行列,並且有很多人已經取得了一定的成功。無論今天的就業形勢如何嚴峻,大學生制只要勇往直前,敢於拼搏,就一定能夠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13樓:不吃肉的多肉

1.做職業生涯規劃,預先設定一個目標,這樣不會迷茫2.心理準備,可能你實際得到的工作和你想象的差距太大,或好或壞,都不要極喜極悲

3.寫一份簡歷,簡潔明瞭,顯示優勢

一分完美的簡歷會給你加分

4.學一些社交禮儀,給人留下好印象,而且實際生活也會用到5.放低姿態,剛剛畢業以積累經驗為主,工資不要太看重,厚積薄發,錢?會源源不斷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面對自己的專業和實際能力,去物色相對理想的單位,千萬不要眼高手低,錯過了應得到的機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即將畢業,即將面對工作,首先要做好一個心裡的準備,在大學裡的時候,可能相對來說比較輕鬆,沒有人管你,而一旦進入工作崗位就會受到嚴格的公司制度的約束,這個時候,你首先要一個遵守規章制度在的心裡,第二個,你進入一個新的環境,新的工作崗位,你可能面臨著許多問題,都不會,或者是不熟悉,不知道怎麼樣去做,這時候你就要有一種虛心請教的心裡,不要因為你是大學生就要自高自大,不管是一線工人還是辦公室裡的人,你都要虛心向他們去學習,這樣你才能不斷的成長,第三個同樣準備好加班加點工作的準準備,因為成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都需要人不斷的努力來獲取的,所以你要準備好長期吃苦的準備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即將畢業面對工作需要準備好的,就是自己的心態,不要好高騖遠,眼高手低,要踏實肯幹,從頭開始,不要自以為自己是大學生,進一個公司就一定需要是高職位高工資的。

17樓:一襲白衣染江山

大學生即將畢業,面臨未來工作需要,首先要加倍的努力,爭取把各科理論知

識全面掌握,考試成績合格,拿到資格和畢業證,作好自己的思想準備,根據個人的愛好和特長,給未來的工作清晰的定位,到底自己適合哪行哪業,以後的工作會遇到些什麼問題和困難,自己該怎樣去應對和克服,知彼知己,百戰不貽,只有認識自己,明確目標,面對工作才不會冒目和被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作之前首先要了解所在行業的特點,行業的選擇和適應是我們每個人事業成功的基礎。只有清楚了所在行業的特點和要求,才能知道自己的特長或愛好、興趣是否與所在行業特點要求相符,作出適當的調整,適應工作。然後瞭解用人單位的基本情況,收集好用人單位的資訊,對自己未來在該單位的工作作一番模擬,可以增添你應聘的信心,同時建立起與用人單位的良好溝通,準確地將對方需要的資訊傳遞給對方,在競爭中佔據優勢。

1、專業知識準備

2、職業素養準備

3、求職技能準備

4、創業準備

5、就業法律法規知識準備

19樓:春羽乘風

大學應界畢業生,即將離開大學,面對社會各種行業的招聘,內心還是比較慌亂和擔心的。擔心工作不好找,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調整心態,擺正位置,先

去社會大環境去鍛鍊你的意志,準備一份漂亮的簡歷,給自己制定一個小目標,看適合做什麼職業為好,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然後準備面試,著裝要整潔,得體就行,把你所學的知識與的能力展現出來就好,你說呢,望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即將畢業,面對新的工作需要提前做好準備。

首先需要調整好心態。學校和工作還是有區別的, 所以一定要做好思想準備。

為了儘快的融入新的工作環境,一定要提前瞭解一下工作的崗位的性質。以及單位的情況。最好是能夠提前熟悉一下。這樣工作才會順利進行。

還有就是做好和同事們和目相處的準備。同學之間是互相學習,同事之間也有合作的關係。還是要重視起來的。

再有就是還是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相信自己能夠做的更好,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快速的適應新的工作。

所以說思想準備好還是最重要的事情。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努力,一定會成功的。

22樓:陽光燦爛微笑笑

大學生即將畢業,面對工作需要提前做好以下準備。一是要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二是做好心理準備,從學校到走向工作單位是一個跨越,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迎接社會的考驗。

三是寫一份簡明扼要的簡歷向社會推行自己。四是放低要求,看重發展自己的局勢,不要在工資高低上選擇單位。五是走向社會和學校是有差距,自己要準備放下架子向老工作人員學習,學習他們的工作經驗,學習他們的處事待人。

當你一踏進工作單位給領導和同志們一個好的印象。

23樓:情感聊啊聊

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面對工作需做好:求職前的心理準備,求職前的書面材料準備,畢業生推薦表的填寫,做好簡歷等......

24樓:黃河

首先要做好吃苦的準備,工作從基層做起逐步積累經驗,不能好高騖遠,而要踏實肯幹。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即將畢業,心裡頭都非常的忐忑,馬上走向社會了,參加工作以後要做好和領導搞好關係,積極肯幹,少說話,多幹活,到一個新的單位,要抓緊適應那個環境,所以要提前做做準備吧!

26樓:江淮一楠

1、校園招聘會

回答了很多類似的問題,我首先推薦的就是校園招聘會。學校組織的大型招聘會,或者專場招聘會。

一方面,可靠有保障。因為是學校組織的,就業處已經提前進行過相關資質的稽核了,來進行招聘的企業,先不管規模大小,至少都是合法,真實的。這也是大學生找工作第一個需要注意的,安全第一!

另一方面,選擇機會多。在招聘季,每天都會有很多企業到學校進行宣講,涉及的行業,崗位很多,給大學生選擇的機會很大。大學生可以仔細的對比,結合自己的特長,興趣,規劃,最終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企業。

最後,效率高。來學校進行招聘的企業,很多都是初試,複試一起進行的,尤其是一些大公司進行全國校招的時候,在一個城市呆的時間很短,沒有充分的時間慢慢面試,就會縮短流程,初試複試一天結束,對學生來說,大大提高了效率,減少了時間的浪費。

2、網路渠道

選擇智聯招聘,前程無憂等大型的專業招聘平臺,進行簡歷的投遞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網際網路的發展,讓找工作也變得很簡單了,不用頂著烈日酷暑去人才市場找工作了,網路平臺已經成為很多人找工作的首選。需要提醒的是:

要在正規,專業的招聘平臺上進行簡歷投遞,不要去一些沒聽過的平臺,防止上當受騙。

從找工作的地點上分析,我建議選擇北上廣深等發達城市。

做為剛畢業的學生,22、23歲,正是充滿朝氣與活力的年齡,也是不服輸的年紀,有很多的想法,也有很多的規劃。那就去發達的城市闖一闖,像北上廣深等城市,壓力大,節奏快,但機會也多,機遇與挑戰並存,只要敢拼敢闖,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路。即使最後結果不盡如人意,但至少拼搏過,就不後悔。

作為剛開始工作的大學生,在職場要做好以下準備:

1、碰壁的準備

不管是找工作的過程還是進入公司開始工作了,都會碰壁,這很正常。工作本來就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麻煩與困難,沒有一帆風順的。要抱著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每一次碰壁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都是一次提高的機會,碰的多了 路就通暢了。

2、要做好規劃

剛開始工作,事情會很多,很雜,每天可能會有幹不完的工作,這都很正常。但是自己心裡要明白,你的目標是什麼,規劃是什麼,不能被日常的雜事把你的目標掩埋了,不然就永遠只能是幹雜事的。現在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你的目標服務的。

人好高騖遠好麼,一個人好高騖遠真的不好,還是要腳踏實地!大家怎麼看!

風雲歷史知多少 我們許多人都會犯一個相同的錯誤,總是想的很多做的很少,心裡有著有著遠大的的理想,卻沒有腳踏實地的去實現他的想法,你想要實現你的大想法,那就要先去把你的小想法一一做到,這個世界沒有誰是天生就會的,想要走的更遠那就不要停下你學習的腳步,不要總是有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那最終只會化作泡影消散...

什麼叫好高騖遠,是年輕人必犯的嗎

母愛如潮水 好高騖遠 脫離實際地追求目前不可能實現的過高 過遠的目標。每個人都渴望成為一個成熟的人。但如果那麼容易就達到的話,也就不會成為很多人的渴求了。很多人雖然年齡已經達到成熟的標準,但心理上還處於 幼稚 的階段。下面就是年輕人最容易犯的幾種幼稚病。中的越少,說明層次越高。1 把 想做 誤以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