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哪些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日本留學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6:41:57

1樓:蔚藍留學

蔚藍老師解答:

1.文學教育類

該類學科包括中、日、英、美等國的文學、社會學、文化遺產保護學、教育學、心理學等課程,同時它們也是日本傳統優勢學科。畢業後主要是在高校和教育行業工作。

2.藝術設計類

該類學科包括動漫設計、造型設計等。眾所周知,日本有眾多動漫作品,要知道世界上大多數的動漫作品均來自日本,這可以說相當厲害了。在日本,動漫產業佔到gdp的20%,已經形成了很完備的產業鏈,因此,如果到日本修讀動漫設計專業,畢業後的工作前景是非常好的。

另外,除了動漫設計專業,日本的服裝設計和造型設計也非常發達,很適合藝術類文科生。

3.法律經濟類

該類學科包括法律、經濟、會計等,要求學生掌握法律政治的知識,培養專業的思考能力,並且通過對經濟學的學習,理解普遍的經濟問題,要對政策變化及時應對。該類學科比較適合偏理的文科生,頁是日本傳統優勢學科之一。

4.商學管理類

該類學科包括金融、**、流通、管理等專業,對英語要求比較高。學生畢業後大多在大企業就職。如果時對商業管理比較感興趣的同學,建議可以選擇這類學科。

5.傳媒類

日本是乙個大眾傳媒十分發達的國家,其各項指標不僅在亞洲處於搖搖領先地位,就是在國際上也是屈指可數的。每年20%的人才需求增長、30%的薪資增長,使傳媒專業成為國內高校的報考大熱門。日本是亞太地區的資訊中心,高等院校的大眾傳媒專業實力強勁,專業方向涉及數碼電視、多**、廣告學等新興傳媒領域。

6、汽車

日本汽車因其低油耗、***、外形美觀等優點得到了世界各國的青睞。當今在世界的任何國家幾乎都可以看到日本汽車的身影,隨著國際油價的波動,日本作為世界第一大汽車生產國的霸主地位也更加不容撼動。

7、機械人科學

日本留學熱門專業中最值得推薦的是機械人科學,這一科學是目前世界上的最前沿科學之一,日本的機械人科學正是在世界上遙遙領先,而我國在此領域上還仍然是空白。以目前經濟和科技發展的趨勢來看,機械人科學無疑是乙個在未來會對社會和經濟起到重大影響的學科,我國對這方面人才的需求也是不可限量的。

2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1、管理類

相關專業:工商管理類、人力資源管理、工程管理等。

不管是外企還是國企,高層管理人員的價值越來越看漲,具備一定的管理學專業背景也就顯得越來越重要。所以,儘管企業管理專業的學生剛畢業的時候可能做的並不是管理的工作,但是過幾年之後,積累了一定的管理經驗後這些人將會成為就業市場上的搶手貨。

2、營銷類

市場營銷已經滲入到各種各樣的企業裡,不僅是外資企業、民營企業,國有企業也都在講市場營銷。人們對市場營銷的觀念也將有更深的認識,所以對這方面人才的需求將繼續看好,並有繼續公升溫的可能。日本的市場營銷具備非常獨到的優勢,產自日本的各種產品每年都大量銷往世界各地,其中方法值得我們學習。

3、醫藥類

相關專業:藥物製劑、製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中藥學等。

醫藥行業是按國際標準劃分的15類國際化產業之一,被稱為「永不衰落的朝陽產業」。它包括醫藥工業和醫藥商業,其中醫藥工業按原材料來分,又可分為化學製藥業、中藥業、生物製藥業及醫療器械業。由於這次的疫情影響,醫藥類專業在未來肯定會被每個國家重視,發展前途可以估量。

4、電子資訊類

相關專業: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資訊對抗技術、資訊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等。

本專業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日本留學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

日本留學哪些專業比較好?

3樓:哥的時候來了

日本留學it專業

工科專業

動漫專業

機械製造專業

到日本留學最好是選擇中國比較薄弱的專業,以後就業那是相當的容易,比如機械人日本在世界上是第一的,這樣人才的需求量是不可預估的;

工科機械製造專業、it專業、汽車製造專業也是世界一流水平。

日本的經濟是世界領先經營專業、文科專業

商科專業在提速的發展。

福祉專業在國內的發展也是前景廣闊。

日本的動漫專業的水準也是世界領先的,國內的動漫專業也在迅速的發展,對於動漫專業的人才是也比較緊缺的,到日本留學讀動漫專業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受藝術和設計留學生青睞的院校 日本藝術類、設計類學校是很強,也很多的,比如東京藝術大學是日本排名前五的大學,另外還有像大阪藝術大學、京都造型藝術大學等不錯的大學和許多專門藝術類學校。藝術學校不像其他學校要考文化課,藝術系一般只要考日語和實際技巧。比如美術專攻的只要考鉛筆靜態物體素描,書道專攻的考楷書、行書、草書、假名。

藝術系類對留學考試成績的要求也很低,一般日語拿一半分數以上就可以了,而其他科目只要有個成績就行了。

至於**專業的話,考試內容分兩部分,專門和基礎。根據志願不同、專門考試包括有奏鳴曲演唱、作曲、聲樂(課題曲、自由曲)、鋼琴、弦樂器、管樂器、打擊樂器,還有全員要參加的基礎考試,包括聽音、鋼琴和樂典。當然了,學校、學校等級不同,考試內容、考試難度也不同。

日本留學比較好就業的專業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最優的選擇當然是經濟管理之類的,畢竟日本是經濟超強的國家比如經營學 會計學 經濟學 國際交流 國際政治等等2.動漫方面 這個相信不用多介紹了

3.大眾傳媒專業

4.it和工科學科

5樓:天道教育

日本留學專業哪些比較好?眾所周知:日本留學it專業、工科專業、動漫專業、機械製造專業是比較熱的。

一、日本留學專業一部分與世界同步 第一:機械製造專業、it專業、汽車製造專業,日本的開發是世界一等一的。 第二:

到日本留學最好是選擇中國比較薄弱的專業,以後就業那是相當的容易,眾所周知機械人日本在世界上是第一的,這樣人才的需求量是不可預估的; 第三:工科機械製造專業、it專業、汽車製造專業也是世界一流水平。

二、日本的經濟是世界領先經營專業、文科專業 第一:商科專業在提速的發展。 第二:

福祉專業在國內的發展也是前景廣闊。 第三:日本的動漫專業的水準也是世界領先的,國內的動漫專業也在迅速的發展,對於動漫專業的人才是也比較緊缺的,到日本留學讀動漫專業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三、受藝術和設計留學生青睞的院校 日本藝術類、設計類學校是很強,也很多的,比如東京藝術大學是日本排名前五的大學,另外還有像大阪藝術大學、京都造型藝術大學等不錯的大學和許多專門藝術類學校。 其實如果有藝術功底,考藝術學校並不難。藝術學校不像其他學校要考文化課,藝術系一般只要考日語和實際技巧。

比如美術專攻的只要考鉛筆靜態物體素描,書道專攻的考楷書、行書、草書、假名。另外藝術系類對留學考試成績的要求也很低,一般日語拿一半分數以上就可以了,而其他科目只要有個成績就行了。 至於**專業的話,考試內容分兩部分,專門和基礎。

根據志願不同、專門考試包括有奏鳴曲演唱、作曲、聲樂(課題曲、自由曲)、鋼琴、弦樂器、管樂器、打擊樂器,還有全員要參加的基礎考試,包括聽音、鋼琴和樂典。當然了,學校、學校等級不同,考試內容、考試難度也不同。上述的考試內容是某個國公立大學的考試科目。

另外有一點,藝術類學校的學費比較貴,當然很多能夠申請到至少30%的減免。

6樓:芥末留學

日本留學就業前景看好

一直以來,日本都是中國學生留學亞洲的首選國家,僅2023年,從日本正規大學畢業回國的中國學生就有6000人之多。究其原因,日本高等教育的質量和靈活多樣的語言教學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

日本的大學有國立、公立、私立之分。國立大學是國家設定的學校,在各都、道、府、縣至少設定一所,全國大約有100所之多。公立大學是由縣和市等自治體設定的學校,全國有60所。

私立大學數量最為龐大,全國多達430所以上,而且其中40%集中在東京圈內外。國內大多數留學生都進入私立大學學習,裡面也不乏像早稻田大學、慶英大學這樣的優秀學府。

近年來為了便於管理和更多地招收留學生,許多大學都增加了國際交流等新的學科,有的大學甚至採取雙語教學,還可以跨地區考取其他大學,教育制度相對比中國靈活,選擇性較大。但是目前中國的留學生多數選擇在日本學習經濟類專業,或者直接進入專門學校,有針對性地學習更實際有用的科目。

公立大學要求的標準非常高,中國學生一般很少能夠進入公立大學就讀,如果成績不是特別出色,是沒有把握能申請到的。當然公立大學是可以免學費的,這也是對優秀留學生最好的獎勵。

7樓:匿名使用者

8樓:蒙闌老富

文科的話

経済學部國際経済科

老實說文科什麼學科專業都差不多

日本就業一般都走一條路

先隨便找乙個把就業簽證辦下來

然後再找對口的

後面這步就是看你的能力和運氣了

學歷不是公立的名牌的話

都一樣而第一步需要的只是日文

當然經營學

情報處理等學科和經濟沾邊比起人間文化什麼的稍微有些優勢你最好是學理科

各個學科都能找到對口的公司

另外要點是

日本是實力社會不是學歷社會

與其鑽研哪個學科好

不如努力拿一些免許(執照)

就算你是英文學科的

你有會計2級

經理士免許什麼的

年薪5-600萬的工作還是很好找的

去日本留學選哪些專業比較好?

9樓:啟德

在日本就業,最首要的就是日語的水平。從過往留學生畢業的就業率來看,學習教育、言語的留學生是就業數量最高的,我個人認為是因為這個領域的學生的日語能力也是最強的;

就業的職種來說,如果尋求管理層的職位,在日本來說是比較難的。需求量比較大的是軟體程式設計等這類技術類人才。文科學生來說,擔任翻譯、營業這類工作是比較多、比較普遍也比較容易的。

日本的大學專業來說,基本沒有開設人力資源這個學科,但是在教育學研究科或經濟學研究科等下屬研究領域有研究中小企業僱傭、婦女在企業的僱傭等類似研究內容的;學習這方面專業確實不容易在日本就職,因為對於日本人的思維習慣、日常行為等的了解,外國人不會比日本人有優勢;但人力資源管理裡邊的很多課程,對於未來你在企業工作還是有很大幫助的,未來就業與自己所學專業的關聯度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大;我覺得如果選擇回國工作,學習人力資源管理還是前景很好的,你不想回國就職,就不做贅述了;

選擇中國留學生就職的日本企業,一般都是已經或預備在中國、東南亞投資的企業,對於中國情況了解又了解日本企業的行為習慣的應聘者,更容易被招收。當然日本的企業也非常看重學生的出身校,所以選擇日本的名牌大學比選擇專業對於未來的影響力更大,像早稻田大學和東京大學畢業生,都是最受企業歡迎的這種結果來看,就能管中窺豹,窺見一斑。

祝求學順利!就職順利!

哪些專業的就業前景比較好?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1 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平均起步的收入較高,尤其是技術類人才。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計算機層次相對較高的崗位,例如專案研究人員,能夠勝任的人選依然不多,研究生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歷練。幾乎所有的大型公司或者企業都需要計算機專業人才,尤其是沿海城市和珠三角地帶。軟體工程師和網路安全尤為突出。2 機械設...

日本留學專業哪些就業前景好,日本留學專業哪些就業前景好

如果你將來打算在日本就業,那麼說實話,除非你學理工類,就業相當容易。如果是文科,那就不管是什麼專業都無所謂,日本公司招應屆畢業生是不問文科專業的,沒有專業知識也不要緊,進了公司有專業培訓。這點相對國內寬鬆很多了。一旦有了在日本的工作經驗,再回國的話,你就算是有了工作經驗和專業知識了。找工作就容易了。...

哪個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呢,哪個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呢?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學習汽修好就業嗎?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根據去年由教育部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等六部委聯合公布的 緊缺人才報告 汽修就業前景分析?目前國內汽修人才的缺口至少達到百萬。資料統計顯示,汽車維修技師一直位列技能人才需求的前三名。汽修...